为什么亚马孙河航运价值不大,亚马孙河航运价值低的原因?

2021-03-12 17:08:12 字数 1052 阅读 2998

1楼:匿名用户

流经热带雨林地区 人口稀少 经济落后 航运价值小

2楼:匿名用户

流经热带雨林地区,人口稀少,城镇数量少,经济不发达,要运输的货物大多是木材。

而且亚马孙河流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河流,水量很大,一般的船只在上面运行也是有问题的。

其流经的热带雨林区又难以通行大型的轮船。

3楼:匿名用户

人口稀少,城镇数量少,经济不发达,周边没有要运输的东西

4楼:匿名用户

巴西人口集中分布于东南沿海的原因

5楼:匿名用户

沿途人口稀少,经济不发达

亚马孙河航运价值低的原因?

6楼:隔壁小锅

亚马孙河位于bai热带雨林,du人烟稀少,无航运zhi价值,且稀有dao物种多,所以亚马孙河专航运价值属

低。亚马孙河流域内大部分地区为热带雨林气候,上游属于高原山地气候,年雨量2000毫米以上。亚马逊河沉积下的肥沃淤泥滋养了65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

亚马孙河在有些地方河宽达6-10公里,有的地方,河水分为两股,中间形成复杂的自然河网,形成许多大小岛屿,比河面高出不到5米,在最窄的地方,如离河口600公里的奥比多斯,河流只有1.6公里宽,但有600米深,这时河水流速达到每小时6-8公里。

7楼:地理号

亚马孙河流经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气候区,流域内工农业不发达,人口和城市稀少,对航运的需求小,故亚马孙河航运价值低。

8楼:实力才是胜利

亚马孙bai

河地处热带雨林du,属于热带雨林气候zhi,全年高温多dao雨,船上的物品版甚至连船都权会腐朽生霉,这样一来损失就大了。再加上常发暴雨和洪水,船很容易翻掉。

亚马孙雨林还有许多危险的动物,**人员也不太想去发展航运和整治航道。那样的话船只的航行就没有保障。

由于气候的恶劣,人口和城市的分布很稀疏。要是没有了市场和消费需求,在亚马孙河上运输物品还有多少收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