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西部的地形特点和地势特点分别是什么

2021-03-12 17:04:54 字数 1293 阅读 5901

1楼:同奕琛戢庚

(1)欧洲抄西部三面临海

袭,形似亚欧大陆向西凸出的“大半岛”.地形以平原、山地为主.地势南北高,中间低.

(2)欧洲西部南北是山地,中部是辽阔的平原.这种地形格局,非常有利于中纬西风深入大陆内部,形成辽阔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欧洲西部的地形特点和地势特点分别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欧洲西部 的三大地形区是:北部是以 斯堪的纳维亚 山为主的山地,中部是西欧平原和波德平原为主的平原区,南部是阿尔卑斯山系为主的山地延伸到三大半岛。 欧洲是地形以平原为主的大洲。

3楼:人生如夕阳

(1)欧洲bai西部三面临海,形似du亚欧大陆向西凸出的

zhi“大半岛dao”.地形以平原、山内地为主.地势南北容高,中间低.

(2)欧洲西部南北是山地,中部是辽阔的平原.这种地形格局,非常有利于中纬西风深入大陆内部,形成辽阔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欧洲西部的地形,地势有什么特点

4楼:紫光

欧洲西部的地形

bai:

平原为主,世

du界平均海拔最zhi

低的一洲平原:北海dao、波罗的海沿专岸,莱属茵河以东波德平原、以西西欧平原

山地:北部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勃郎峰本区最高深受冰川影响:冰川侵蚀:湖泊多——“千湖之国”芬兰,峡湾海岸——挪威沿海

冰川堆积(冰渍物堆积):阿尔卑斯山区波状丘陵地形。

平原呈波状起伏——波德平原 阿尔卑斯山脉两侧散布的湖泊。

5楼:校和雅洪羡

(1)欧洲西部三面临海,形似亚欧大陆向西凸出的“大半岛”.地形以平原

、山地为主.地回势南北高,中答间低.

(2)欧洲西部南北是山地,中部是辽阔的平原.这种地形格局,非常有利于中纬西风深入大陆内部,形成辽阔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欧洲西部的地势特征?

6楼:匿名用户

欧洲西部地形平坦,主要以平原为主(西欧平原);地势东南高,西北低。

希望对你有帮助。

7楼:地理号

欧洲的地形以平原

和山地为主,中部是平原,山脉分布在北 部和南部专的半岛上,即地势属是南北高中部低。

欧洲平原面积约占全洲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欧洲平均海拔约300 米,是世界上平均海拔高度最低的一洲。

地理问题在地球科学或地理分类中提问,更能得到较早的回答。

中国地形特点是什么地势特点又是什么

1楼 李木愚 中国的地形特点是 地形多种多样,以平原和丘陵为主,山区面积广大。 中国的地势特点是 西高东低,呈阶梯形分布。形态多样,山区面积广大。山脉纵横,具有定向排列。 中国地形特点是什么 地势特点又是什么?第一阶梯是什么? 第二阶梯是什么?第三阶梯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我国地形壮丽多姿,其基...

欧洲的地形有什么特征,欧洲的地形有哪些特征?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欧洲的地形在世界地形类型中,具有其特有的独特性。 首先,欧洲地区的地势是世界地势中最低的一洲,地区平均海拔高度只有340米,其中高度在200米以下的平原约占全欧洲地域总面积的60 ,平原所占地域比重大,在世界上的各大洲中第一。欧洲平原西起大西洋沿岸,东到乌拉尔山麓,全长绵延...

亚洲地势特点的判断依据是什么,亚洲的地势特点是中间高四周低,判断的依据是

1楼 12345a帮助 亚洲地势特点 地势中部高,周围低,起伏大。 判断依据 大河顺地势由中部向四周呈放射状奔流 亚洲地形复杂多样,起伏很大,高原 山地面积广 如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 喜马拉雅山等 ,主要分布在中部,在山地 高原的外侧大河的中下游分布着广阔的平原 2楼 匿名用户 高原大部分分布在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