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沿岸适合种植葡萄的原因,地中海气候为什么适宜葡萄生长,从自然和社会经济回答。

2021-03-12 17:04:54 字数 2222 阅读 7302

1楼:匿名用户

地中海沿岸为地中海气候,气候特点是:夏季高温少雨,冬季温和多雨;还有昼夜温差较大,利于作物糖分积累。适合葡萄的生长。

地中海气候为什么适宜葡萄生长,从自然和社会经济回答。

2楼:匿名用户

自然方面:

先 说说bai

葡萄需要的声场du

环境:影响zhi葡萄品质和葡dao萄酒质量的因素是综回合性的.仅在多数情答况下,往往是气候对葡萄的生长、结果和葡萄酒的优劣起主导作用,气候因素已成为诸多因素中最重要、最活跃的因素。光照、量度、降水等天气条件都是葡萄生长和结果所必需的,特别是夏秋季的天气状况。

地中海气候的特点呢:

地中海式气候,冬季温暖多雨,夏季炎热干燥,适合葡萄生长。地中海式气候的特点是:冬季受西风带控制,锋面气旋频繁活动,气候温和,最冷月气温在4~10℃之间,降水量丰沛。

夏季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气流下沉,气候炎热干燥少雨,云量稀少,阳光充足。全年降水量300~1000毫米,冬季半年约占60%~70%,夏季半年只有30%~40%,冬季降水量多于夏季。

这两条结合起来 可以回答自然的条件

社会经济,意大利 法国南部 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的葡萄也非常著名。

也是国际上著名的葡萄酒出口地。我感觉社会经济上 无非有有需求了。葡萄酒大家爱喝

3楼:闲卧松云端

地中海气候雨热异期,夏季高温少雨,充足的阳光为葡萄的生长提供糖分 少雨有利于糖分积累

4楼:匿名用户

地中海气候湿热,属**带温度。

良好的气候可以提高葡萄生长速率,获得更多经济效益。

5楼:匿名用户

高一地理必修二有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记得是一个例题,就是说地中海气候区种葡萄的,好像是意大利

6楼:方晓纯

1.从地中海气候特点回答:夏天炎热干燥,冬天温暖湿润;2.阳光充足,有利于葡萄果实糖分的合成,品质好;3.当地的灌溉用水方便;4.科技发达,交通方便,市场广阔。

7楼:匿名用户

地中海式气候,冬季温暖多雨,夏季炎热干燥,适合葡萄生长。

8楼:绮陌敛香尘加油

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抄少雨,高袭照强,处于中纬度度地带,,利于糖分积累,地中海区域河流多灌溉条件好,冬季又温暖多雨,气候优势明显,且那边很多国家经济发达,市场广阔,海陆交通便利,便于出口,经济效益好,种植历史悠久

9楼:匿名用户

自然角度:地中海气候的特点是夏天高温少雨

社会经济角度:环地中海沿岸地区多为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

10楼:匿名用户

中低纬度,温差大,有利于水果在夜间集聚糖分。

11楼:匿名用户

地中海气候冬雨型夏季高温干燥光照充足有利于糖分的积累

欧洲国家有饮用葡萄酒的习惯葡萄酒业发达

12楼:匿名用户

自然复:1.地中海式气候,夏制季炎热干燥,冬季温暖湿润2.地处**带,热量充足

3.夏季日照时间长,利于糖分积累

4.水源充足,灌溉便利

社会:1.科技发达 2.市场广阔 3.交通便利

13楼:天上的爱人间

自然: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干燥,昼夜温差大,适宜葡萄生长,有灌溉水源

社会经济:地中海地区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科技发达

我觉得是这样

14楼:海綿寶寶

我也见过这道题,当时说的是在法国马赛种葡萄,当地是地中海气候,夏版季炎热,阳权

光充足,但是雨水少,利于葡萄糖分积累,改善葡萄口感,而且夏季正是当地农作物的生长期,利于葡萄生长和糖分积累,至于社会因素嘛~~~就是欧洲当地人喜欢食用葡萄,也喜欢对葡萄进行加工,例如法国的葡萄酒,同时也和欧洲的一个习俗有关,好像是说,吃葡萄会带来好运还是什么来着,具体的忘了,反正就是说吃葡萄好

15楼:匿名用户

很多地方都适宜

复葡萄生长,只制是环境不同品种有区别。bai

光的不同成分对葡du萄的结果与品zhi质有不同影响,蓝紫光特dao别是紫外线能促进花芽分化、果实着色和提高浆果品质。地中海沿岸地区日照时间长,光照充足,海洋反射大量的蓝紫光和紫外光,这些生态条件对葡萄的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品质均有良好的影响,所以地中海沿岸非常适宜葡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