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凌晨12点是英国的几点,中国的北京时间12 00,是英国伦敦时间的几点啊?

2021-03-12 16:57:13 字数 6269 阅读 6585

1楼:匿名用户

中国是东八区,英国刚好是零,也就是差八个小时,比我们晚八个小时。那么英国应该是下午四点。

中国的北京时间12:00,是英国伦敦时间的几点啊?

2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中国的北京时间12:00,是英国伦敦时间的凌晨4点。

计算方法:

1、伦敦经度为0度,中国用的是东八区时间,经度为120.也就是说中国和伦敦差8个小时,12-8=4,那么此时伦敦应该是凌晨4点。

2、用东八区经度度120(北京时区经度)减伦敦时区经度120-0=120,15度为一小时,那么120/15=8,也就是相差8八个小时,12点减8个小时等于4,伦敦此时为凌晨4点。

3楼:5姐妹快乐

伦敦此时为凌晨4点。

伦敦经度为0度,中国经度为120。中国用的是东八区时间,而英国是零时区。也就是说中国和伦敦差120度,按照15度/时的算法,中国和英国相差8个小时,12-8=4,那么此时伦敦是凌晨4点。

4楼:双子新鲜橙

伦敦此时为凌晨4点。由于地球自转,形成了所谓的经度“时差”,所以世界各地的地方时也就不同,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方便起见,规定地球表面每隔15°经线为个时区,地球圆周360°,共分24个时区,以英国格林尼治天文台的经线为零,向东西各7.

5°为零时区,作为世界标准时间的起点,从零时区边界线向东向西每隔15°的区域各依次划分12个时区。

北京时间是中国采用国际时区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北京时间并不是北京(东经116.4°)的地方时间,而是东经120°(东八区)的地方时间,故东经120度地方时比北京的地方时早约14分半钟。

因为北京处于国际时区划分中的东八区,同格林威治时间(世界时)整整相差8小时(即北京时间=世界时+8小时),故命名为“北京时间”。

中国全境均采取北京时间,但在大陆的新疆、**等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和邮政通讯费用优惠分界点虽然用北京时间来表示,但也比其他各省延晚2小时,如中国电信的长途**优惠时段,在新疆、**推迟两小时走。而在新疆民间,使用utc+6的情况更为普遍。新疆电视台汉语频道与少儿频道使用北京时间,维语频道与哈语频道使用新疆时间。

5楼:匿名用户

伦敦经度为0度,中国用的是东八区时间,经度为120.也就是说中国和伦敦差8个小时,12-8=4,那么此时伦敦应该是凌晨4点.再或者用东八区经度度120(北京时区经度)减伦敦时区经度120-0=120,15度为一小时,那么120/15=8,也就是相差8八个小时,12点减8个小时等于4,伦敦此时为凌晨4点

6楼:匿名用户

北京是东八区, 伦敦基本上位于东西区分界线上, 和格林威治时间一致. 所以说北京时间比伦敦时间早8个小时. 北京时间是今天中午的12点, 那伦敦就是今天凌晨的4:

00点. 如果是3-10月份实行夏时制的时候, 那就应该是再早一小时, 凌晨5:00.

7楼:匿名用户

早上5点,北京东八区 伦敦0时区,理论上是差8小时。但是伦敦在3-10月实行夏时制,比平常早一小时,所以钟表时差就是7小时。12-7得5

8楼:小晴a查尔斯

北京是东八区, 伦敦和格林威治时间一致. 所以说北京时间比伦敦时间早8个小时. 北京时间是今天中午的12点, 那伦敦就是今天凌晨的4:00点.

9楼:麦通机械

中国是东8区,英国伦敦是零时区,东8区要比零时区早8个小时,所以应该是早上4点

10楼:灰子的夏天

中国北京时间属于东八区,英国伦敦时间属于零时区,用12减去8,为四点。也可以这样算,北京时间为东经120度时间,伦敦经度为零度,两地相差120度,15度经度为一小时,120除以15等于8,用12减去8,为四点。

11楼:匿名用户

4点 可以这样计算 北京时间12:00,位于东八区,伦敦位于0时区,伦敦与北京相差8个时区,也就是8小时,北京位于伦敦的东边 伦敦时间=北京时间--8小时=4点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全境用地是东8去时间 儿伦敦用地是零时区时间,两个地区相差8个小时,北京在伦敦以东{劣弧方向]时间早一些,这里所谓的时间早是说那个地方先达到一个时间点,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早晚之分!总说啊 北京12点 那伦敦就是4点 早上的!可以详问我1

13楼:雪淩月

北京东八区 伦敦0时区 你是做地理题吗 那不用考虑夏令时 应该是12-8=4 四点

14楼:阳新英才高中

是凌晨4点。北京是东八区,而伦敦是中时区,用12减8就行。

15楼:李漫锶

如果你所说的北京时间是地方时的话,那么伦敦时间为:04:16;

如果你所说的北京时间是东十二区的区时,那伦敦时间为:04:00

16楼:爱le雪天

很明显,英国伦敦是在中时区,北京在东八区。北京时间12点,那么英国伦敦是4点了

17楼:匿名用户

英国伦敦在0时区,而中国北京时间采用的是东八区的区时,而伦敦在中国的西边,所以北京时间12:00时,伦敦应该是4:00.

18楼:匿名用户

4:00

北京东八区 伦敦0时区 东早西晚

19楼:影舞·弄墨

因为是相差8个时差,英国是西半球,用12-8就行了

20楼:冰棒加冰淇淋

你都说是12:00了,又不是24:00.又没说是下午12:00,那肯定就是中午12点了、

所以当然是早上4点了啊,楼主这都不知道?

21楼:匿名用户

北京 e120° 东8区. 12点。 敦 0° 0时区 当地应该是4.点吧、

相差 8.小时。

22楼:匿名用户

4:00。中国是东八区,伦敦是零时区,所以两地相差8小时,即12-8=4小时。

英国晚上十二点是中国的几点

23楼:羽卿

这是个地理时区问题^_^ 英国的时区是0时区,中国的时区是以北京时间为准的。北京在东八区,英国在中国的以西。东早西晚、东加西减。

也就是说中国比英国早8个小时。所以,英国晚上12点,那么中国应该是次日早上8点。用这个方法可以算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当地时间,只要知道他们所在的时区就可以了。

o(∩_∩)o

24楼:

英国伦敦在中时区 相当于零时区 中国北京在东八区 伦敦和北京的时间都是所在国规定的标准时间 东边时间比西边早 一个时区相差一小时 所以中国八点

中国的上午11点是英国时间的几点

25楼:小肥仔

需要看是夏令时还是冬令时。冬令时的话是中国比英国早8个小时,英国式凌晨3点。如果是夏令时中国比英国早7个小时,英国式早上4点。

两个地区地方时之间的差别称作为时差。

地方时:随地球自转,一天中太阳东升西落,太阳经过某地天空的最高点时为此地的地方时 12点,因此,不同经线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时。同一时区内所用的同一时间是区时(本区**经线上的地方时),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时间是世界时(0度经线的地方时)。

扩展资料:

24时区

为了克服时间上的混乱,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的一次国际经度会议上,规定将全球划分为24个时区。它们是中时区(零时区)、东1-12区,西1-12区。每个时区横跨经度15度,时间正好是1小时。

最后的东、西第12区各跨经度7.5度,以东、西经180度为界。

每个时区的**经线上的时间就是这个时区内统一采用的时间,称为区时。相邻两个时区的时间相差1小时。

例如,我国东8区的时间总比泰国东7区的时间早1小时,而比日本东9区的时间晚1小时。因此,出国旅行的人,必须随时调整自己的手表,才能和当地时间相一致。

凡向西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向前拨1小时(比如2点拨到1点);凡向东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向后拨1小时(比如1点拨到2点)。

实际上,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不严格按时区来计算时间。为了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统一的时间,一般都把某一个时区的时间作为全国统一采用的时间。例如,我国把首都北京所在的东8区的时间作为全国统一的时间,称为北京时间。

又例如,英国、法国、荷兰和比利时等国,虽地处中时区,但为了和欧洲大多数国家时间相一致,则采用东1区的时间。

时区将地球表面按经线划分的24个区域。当我们在上海看到太阳升起时,居住新加坡的人要再过半小时才能看到太阳升起。

而远在英国伦敦的居民则还在睡梦中,要再过8小时才能见到太阳呢。世界各 地的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果各自采用当地的时间, 对于日常生活、交通等会带来许许多多的不便和困难。为了照顾到各地区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将本地的时间换算到别的地方时间上去。

有关国际会议决定将地球表面按经线从南到北,划成一个个区域,并且规定相邻区域的时间相差1小时。在同一区域内的东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阳升起的时间最多相差不过1小时。当人们跨过一个区域,就将自己的时钟校正1小时(向西减1小时,向东加1小时),跨过几个区域就加或减几小时。

这样使用起来就很方便。现今全球共分为24个时区。由于实用上常常1个国家,或1个省份同时跨着 2个或更多时区,为了照顾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将1个国家或 1个省份划在一起。

所以时区并不严格按南北直线来划分, 而是按自然条件来划分。

例如,我国幅员宽广,差不多跨5个时区,但实际上在只用东八时区的标准时即北京时间为准。

26楼:水云间

凌晨3点

北京时间比英国早八个小时

中国的17号凌晨12点相当于英国的几号几点

27楼:

中国的17号晚上12点就相当于英国17号下午4点,如果是中国17号早上凌晨12点,也就是中国17号的零点或者说16号的24点,那么就是英国16号下午4点(16:00)。明白了吗?

28楼:匿名用户

哥林尼制标准时间 17日早上5点 现在是夏令时~

29楼:钭松区学海

英国零时区

北京东八区

北京比伦敦早八小时

理论上北京此时是18日8时

但现实中

英国现在是夏天

有采用夏令时

应为北京18日7时

30楼:匿名用户

哪儿有凌晨12点的,要不就是凌晨0:00或中午12:点。

对应英国是昨天,减八个小时,正好是英国时间。

11号凌晨4点是英国伦敦的几号几点

31楼:索引留学

现在英国是夏令时,你减去7就是了!也就是晚上九点!

中国半夜十一点左右是英国几点?

32楼:和屋昂黄

夏令时的时候

时差是7小时, 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4点。

冬令时的时候时差是8小时,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3点多。

1、中国和英国,夏季和冬季时差不一样的原因:

因为从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到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全英国是实行夏令时(british summertime),钟表都向前拨快了一个小时,所以夏令时的时候,中国和英国就是时差7小时了。

2、地球会有时差的原因:

时差是由于地球是球体,不同径度上,太阳照到同一角度,如头顶的时间(中午12点)是各不同的。为了顾及日常生活习惯,又不能分得过于复杂,就将径度以15度范围划为同一时区,全球分为24个时区,相邻时区相差一小时。在乘飞机长途飞行中,就会产生时差问题。

3、天文学上的“时差”:

真太阳时与平太阳时的时刻差称为时差。产生的时差的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运动的轨道为椭园,使得真太阳在天球上的视运动速度不均匀;同时,地球轨道面和地球赤道面之间存在倾角。

由真太阳时求平太阳时,或由平太阳反求真太阳时,都需加时差改正。时差的定义可写作:

η=真太阳时-平太阳时

过去也有人把时差规定为平太阳地减真太阳时。时差η的数值与观测者在地球上的位置无关,只与观测日期有关)。

时差每年有四次等于零,时间在4月16日、6月15日、9月1日和12月24日前后;有四次取极值(极大和极小),日期为:

日期  2月12日左右  5月15日左右  7月26日左右  11月3日左右

η     m       m       m       m

-14.4      +3.8     -6.3     +16.4

英国伦敦时间几点现在,伦敦时间早上8点,怎么推算北京时间??

1楼 不羁放纵 现在英国是夏令时,差7个小时,所以是伦敦凌晨3点半 英国每年从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10月最后一个周日是夏令时,与我国差7小时。其他日子冬令时,和国内相差8小时 相信我 没错的 中国的北京时间12 00,是英国伦敦时间的几点啊? 2楼 次次次蛋黄米亚 中国的北京时间12 00,是英国伦敦...

伦敦晚上12点我们北京时间是几点

1楼 伦敦使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即世界的时间标杆北京位于东八区, 北京时间比伦敦早8个小时 他们晚上12点,我们是早上8点 2楼 吴门客栈 伦敦时间的12点,是北京时间的8点。 北京时间早上8点是伦敦时间晚上的几点啊? 3楼 gold橙汁 英国的时间是有调整的,一年调两次。夏天的时候比北京时间晚了7...

北京时间7点整时伦敦时间几点,当北京时间是十六点整的时候伦敦时间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早上 ,则是前一天的 ,如果是晚上 ,则是早上 ,差 小时 当北京时间是十六点整的时候伦敦时间是多少 2楼 风中叶 英国是源有夏令时之说bai 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天du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采用zhi夏令时。 平时英国使 dao用0时区 即中时区 区时,比北京时间晚8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