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多还是雨天多,一年中雨天多还是晴天多?

2021-03-12 16:57:13 字数 1040 阅读 4086

1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地方差异很大,在西北地区一年没几天下雨,而在东南沿海和热带雨林地区降水很多,不能这么统计

一年中雨天多还是晴天多?

2楼:匿名用户

在我们中国大部分地区,晴天多于雨天

有报道说一年中雨天和晴天的比例5.2比10.19北方平原 雨少

南方丘陵地 雨多

3楼:匿名用户

一年中是晴天多,雨天少。

两地温度中较高的是低压还是高压?高压多晴天还是多雨天?为什么?

4楼:半山树

近地面气温高的地方气流上升,近地面形成低压,高空形成高压;由于气流上升,其中的水汽会遇冷凝结形成降水,因此多阴雨天气。

近地面气温低的地方气流下沉,近地面形成高压,高空形成低压;由于气流下沉,水汽不易凝结形成降水,因此多晴朗天气。

一、高气压指比周围的气压高的地点而言,其中气压最高的地点,叫作“高气压中心”。北半球的高气压中心附近,风是以右旋的涡旋而向外吹去,所以该部分的空气较为稀薄。为补充它,空气自上空降落,形成下降气流,所以通常都是好天气。

二、低气压,某地区气压的高低是与周围比较而说的,其中气压最低的地方,叫作“低气压中心”。四周压力较高地方的空气都会流到中心来,这正好像四周高山上的水都汇集到盆地中心去一样。北半球的低气压中心附近,风是向中心吹进,为左旋的旋涡,且吹进来的空气即向上升,而形成上升的气流,通常是天气不好。

5楼:匿名用户

温度高是低压。高压多晴天,由于气流下沉气团温度上升不利于成云致雨。而相反低压则气流上升并冷却,造成水汽凝结。

6楼:匿名用户

温度高的是低气压,反之高压。高压多晴天,因为高压盛行下沉气流,干燥少雨。多晴天。

一年365天是晴天多,还是阴雨天多?

7楼:浮生梦魇

天气就相人滴心情样,反复无常。对吧!所以说是么天气你心里是最清楚滴。

晴天钓鱼好还是阴天或者雨天好,春天钓鱼━雨天好钓━还是晴天好钓

1楼 热情的紫色兰草 下雨天钓鱼好,但也分实际情况。 一 晴天,当气温 水温为10 25度时,一般水域氧气充足,鱼儿食欲旺盛,生长快。夏秋时连续晴天,则水分蒸发快,气温 水温在25度以上,甚至超过30度,在烈日曝晒下,水中反而缺氧,鱼或浮头,或避入深水中低于25度处不食。冬天晴天,无风或 一 二级风...

喜欢晴天和喜欢雨天的人,各位喜欢晴天还是雨天?为什么?

1楼 不如这样 喜欢雨天的人会觉得灰色代表和谐,因为迷茫能让人暂停脚步,享受雨水冲击的浪漫 喜欢晴天的人不会觉得蓝天太刺眼,因为蓝蓝的天空会使人充满活力,为明天的希望而奋斗。 2楼 骸枭 有时候我喜欢晴天 因为我高兴希望把所有的快乐带个每一个人 有时候我喜欢雨天 因为我伤心希望用雨冲走我所有的不开心...

你们喜欢晴天,阴天,雨天还是雪天呢

1楼 sally0丹 捂 晴天或者雪天都喜欢啊 就是更喜欢有暖暖的太阳的晴天 啦啦啦 雪天狠浪漫吧 就是狠冷内 莪怕冷 2楼 紸o縼箻 囧 当然是晴天 啦啦啦 晴天 阴天 雨天 雪天。你喜欢哪一天 3楼 匿名用户 晴天 代表开朗及阳光, 阴天 代表静静地遐想, 雨天 代表浪漫与温馨, 雪天 代表银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