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一年收割一次的原因,芦苇每年冬季若不及时收割会产生哪些不利影响

2021-03-12 16:53:55 字数 945 阅读 2688

1楼:清溪看世界

芦苇全身都是宝,每年割苇可以增加收成;割苇后光照增加,有利于发新芽及其成长;

回成年芦苇干枯后不及时收割容答易造成火灾,所以需要进行大面积的收割以防自然灾火发生。

因为通常情况下,干透了的荻花一点就燃,为了避免江滩发生火灾,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统一进行收割,市江滩办绿化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收割还能帮助芦苇来年更好地生长。

2楼:匿名用户

芦苇是属根性草本植物,地上部分一年就枯萎,来年春由地下基出新生出芦笋,迅速长成新的芦苇。所以,不割不仅浪费了,而且有碍新芦苇的生长。

芦苇每年冬季若不及时收割会产生哪些不利影响

3楼:笑脸大仙女

大量繁殖,占用耕地;不利于保护植物多样性;影响来年新芦苇生长。

地理,芦苇冬季不收割产生那些不利影响?

4楼:匿名用户

芦苇杆如果不收,在冬天来临,芦苇杆就会枯萎,变得没有生命力,不过第二年它会重新发芽的,芦苇的根是有繁殖能力的,来年会从地下长出新芽,慢慢长大,枯萎的秸秆如果不收割,会作为第二年生长的养料。 望采纳

芦苇是什么时候开始收割的?收割的方法是怎样的?

5楼:匿名用户

自己家就有一个片大苇塘,芦苇是入冬以后开始收割的,收割的方法主要是嗯机器收割

6楼:尹力村

芦苇的收割时间是秋季,收割方法有人工和机械收割的。

芦苇收割打捆原理?

7楼:匿名用户

芦苇的收割时间是秋季,收割方法有人工和机械收割的。

8楼:匿名用户

芦苇之歌。阿珂月底仍未受把科学类和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