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近代军事行动,从二战至今所有军事行动的代号

2021-03-12 16:12:06 字数 5595 阅读 3306

1楼:甜瓜

1982年英国与阿根庭为争夺该岛进行了一场历时数月的战争。最后,阿军投降,战争结束,但两国关于马岛实权的争端,至今仍未解决。

战争第一阶段:

阿根廷方面:利用地理上的有利条件,乘英不备,以武力收复马岛,迫使英国在事实面前承认其有马岛的主权。英国方面:

决心不借付出巨大代价重占马岛。先以强大军事压力迫使阿军撤出马岛,如阿军不撤,则强行登陆夺取,战术上采取速战速决,并恪守不对阿本土及12海里领海采取军事行动的规定。

战争第二阶段:

1982年5月1日英军开始对马岛守军进行攻击。英军从阿森松岛起的“火神”轰炸机和从航母起飞的“鹞”式战斗机首次空袭马岛。同时英军使用水面舰艇舰炮对马岛的军事目标进行多次轰炸和炮击,阿方出动飞机进行还击。

以后,英不断对马岛进行轰炸和炮击,主要目标是机场、雷达站、仓库等。为了能更好的取得战场主动权,英内阁批准特混舰队可以攻击封锁圈外的阿军。

战争第三阶段:

英军登陆兵共编为两个梯队。两栖突击梯队由海军陆战第3旅(辖第40、42、45营及支援队),伞兵团第2、3营,炮兵第29团及“蝎”式轻型坦克分队,防空导弹、工兵、后勤等分队组成,共约5,000人。其任务是在圣卡洛斯港及其附近突击上陆,尔后分别向阿根廷港和达尔文港方向进攻。

后续梯队由步兵第5旅(辖3个营)及支援分队组成,共约4,000人,其任务是在突击梯队上陆并向纵深发展进攻后,伺机在原登陆地域或在新的登陆地域上陆,与突击梯队共同夺取马岛。

2楼:匿名用户

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又名福克兰群岛,位于南大西洋,距阿根廷500多千米,距英国约13000千米,战略位置十分重要。长期以来,就马岛的主权归属问题,阿根廷和英国之间存在较大争议,终于在1982年爆发了自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海战。

这场海战是科技时代海战的代表,法国的飞鱼式反舰导弹一战成名。

3楼:草原杨粉丝

朝鲜,入侵埃及苏伊士,马岛之战,海湾,伊拉克,阿富汗

你说的是英阿马岛之战。

4楼:风水楠

1982年的马岛战争,和阿根廷争夺马尔维纳斯群岛。

那是第一次正式意义上的现代战争。

5楼:中日信使

两次鸦片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6楼:匿名用户

简称马岛战争(西班牙语:guerra de las malvinas,拉丁语系国家又称guerra del atlánticosur,即“南大西洋战争”)全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英语:malvinas war)或福克兰群岛战争(英语:

falklandswar)或福克兰海战,也有部分**简称为福岛战争,是1982年4月到6月间,英国和阿根廷为争夺马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而爆发的一场战争。

阿根廷在1980年代初发生严重的经济危机和大规模的反对以加尔铁里**为首的军**的运动。阿根廷**试图通过对马岛采取军事行动,来缓解国内危机。1982年3月19日,阿根廷人登陆南乔治亚岛并升起国旗。

4月2日,加尔铁里**下令出兵占领马岛,马岛战争正式爆发。

英国最初对阿根廷的进攻感到吃惊,派遣了一支海军特遣战斗群来对抗阿根廷海空军的进攻,皇家海军陆战队也加入了战斗。在一番激烈和艰苦的争夺后,英军夺回了马岛的控制权。但是阿根廷至今仍未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

战争对双方的政治影响都是巨大的。阿根廷的战败导致了更大规模的***运动,最后导致军**倒台。对于英国来说,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横扫全国,加强了以首相撒切尔夫人为首的**的权威,同时帮助英国保守党赢得1983年的普选。

尽管这场战争双方的**并不是很大,在双方历史的长河中也很难称为主要历史事件,但它在两国历史上还是占有重要的一页,并成为不少书籍,电影和歌曲的题材

从二战至今所有军事行动的代号

7楼:匿名用户

从二战至今所有军事行动的代号如下:

但泽计划--1939年1月德国制定的进攻西方的作战计划。

白色方案--1939年德国进攻波兰的行动。

威塞演习--1940年德国征服丹麦和挪威的行动。

海狮计划--1940年德国在英国实施登陆的计划。

发电机行动--1940年5-6月英军从敦刻尔克的撤退行动。

雕日行动--1940年8月13日,德国开始对英国实施大规模空袭行动。

巴巴罗莎计划--1941年德国进攻苏联的计划。

黄色行动--1940年5月德国在西线发动的进攻。

秋季旅行--1940年秋德国为实施“海狮”行动而制定的佯攻计划。

红色方案--1940年德国进攻法国的计划。

朱诺行动--1941年6月德国舰队攻击挪威的行动。

精灵行动--1941年4月英军撤离希腊的行动。

丘必特计划--盟军在挪威北部的作战计划。

玛丽塔行动--1941年4月德军进攻希腊和南斯拉夫的行动。

惩罚行动--1941年4月德国轰炸贝尔格莱德的行动。

莱茵河演习--1941年5月德国“俾斯麦”号战列舰和“欧根亲王”号重型巡洋舰在大西洋的作战行动。

向日葵行动--1941年2月德国的北非派遣军队的行动。

十字军战士--1941年11月盟军在西部沙漠的作战计划。

阿伊达行动--1942年6月德军进攻埃及的行动。

蓝色行动--1942年6月28日德军在东线发动的夏季攻势。

奖金计划(铁甲舰计划)--1942年盟军进攻马达加斯加的作战计划。

克劳塞维茨行动--1942年德军夏季攻势第二阶段作战行动。

马歇尔计划--美国防部长史汀生和总参谋长马歇尔1942年3月制定的在法国北部登陆作战计划。

汽锤计划--1942年德军夏季攻势第三阶段作战计划。

霹雳行动--德军第6集团军1942年12月从斯大林格勒突围行动。

北极光计划--1942年德军进攻列宁格勒计划。

击鼓行动--1942年1月德国潜艇首次在美国东海岸的行动。

非洲旅行--1942年8月德国拟制的对丹麦进行海陆作战计划。

锻锤计划--1942年4月同盟国为应付苏联战败而准备的应急措施。

轴心计划--1943年9月意大利退出战争时德国采取的紧急措施。

雪崩行动--1943年9月美军在意大利实施的登陆作战。

食人者计划--1943年1月同盟国制定的攻占缅甸的作战计划。

橡树计划--1943年夏德国扶植墨索里尼重掌政权的计划。

春风行动--1943年2月德军在北非发动的最后一次进攻作战。

厄摩拉行动--1943年7月24日-30日英国空袭德国汉堡的行动。

球形闪电--1943年12月德军在南斯拉夫清剿游击队的行动。

豹行动--1943年11月德军在希腊莱罗斯岛的登陆行动。

霸王行动--1943年盟军进攻法国的作战计划。

爱斯基摩人行动--1943年7月盟军攻占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作战行动。

阿登攻势--1944年12月16日德军在比利时对美第1集团军发动的最后一次大规模**,于1945年1月失利。

桦树行动--1944年8月德军从芬兰撤退的行动。

鲜花行动--1944年同盟**队在法国登陆行动。

鹰计划--1944年盟军在挪威实施大规模登陆计划。

狂人行动--1944年6月美空军利用“梭子战术”空袭匈牙利、罗马尼亚目标的行动。

汉娜计划--1944年盟军在丹麦实施大规模登陆的计划。

霸王(尼普顿)行动--1944年6月6日盟军在诺曼底登陆的作战行动。

摩羯星座--1944年1-5月德国对英国实施的最后一次大规模空袭。

黑山鸡计划--1945年德军从挪威北部撤退计划。

狼人行动--1945年4月7日德国出动百余架歼击机对英国庞大机群的作战行动。

8楼:手机用户

但泽计划——1939年1月德国制定的进攻西方的作战计划。

白色方案——1939年德国进攻波兰的行动。

威塞演习——1940年德国征服丹麦和挪威的行动。

海狮计划——1940年德国在英国实施登陆的计划。

发电机行动——1940年5-6月英军从敦刻尔克的撤退行动。

雕日行动——1940年8月13日,德国开始对英国实施大规模空袭行动。

巴巴罗莎计划——1941年德国进攻苏联的计划。

黄色行动——1940年5月德国在西线发动的进攻。

秋季旅行——1940年秋德国为实施“海狮”行动而制定的佯攻计划。

红色方案——1940年德国进攻法国的计划。

朱诺行动——1941年6月德国舰队攻击挪威的行动。

精灵行动——1941年4月英军撤离希腊的行动。

丘必特计划——盟军在挪威北部的作战计划。

玛丽塔行动——1941年4月德军进攻希腊和南斯拉夫的行动。

惩罚行动——1941年4月德国轰炸贝尔格莱德的行动。

莱茵河演习——1941年5月德国“俾斯麦”号战列舰和“欧根亲王”号重型巡洋舰在大西洋的作战行动。

向日葵行动——1941年2月德国的北非派遣军队的行动。

十字军战士——1941年11月盟军在西部沙漠的作战计划。

阿伊达行动——1942年6月德军进攻埃及的行动。

蓝色行动——1942年6月28日德军在东线发动的夏季攻势。

奖金计划(铁甲舰计划)——1942年盟军进攻马达加斯加的作战计划。

克劳塞维茨行动——1942年德军夏季攻势第二阶段作战行动。

马歇尔计划——美国防部长史汀生和总参谋长马歇尔1942年3月制定的在法国北部登陆作战计划。

汽锤计划——1942年德军夏季攻势第三阶段作战计划。

霹雳行动——德军第6集团军1942年12月从斯大林格勒突围行动。

北极光计划——1942年德军进攻列宁格勒计划。

击鼓行动——1942年1月德国潜艇首次在美国东海岸的行动。

非洲旅行——1942年8月德国拟制的对丹麦进行海陆作战计划。

锻锤计划——1942年4月同盟国为应付苏联战败而准备的应急措施。

轴心计划——1943年9月意大利退出战争时德国采取的紧急措施。

雪崩行动——1943年9月美军在意大利实施的登陆作战。

食人者计划——1943年1月同盟国制定的攻占缅甸的作战计划。

橡树计划——1943年夏德国扶植墨索里尼重掌政权的计划。

春风行动——1943年2月德军在北非发动的最后一次进攻作战。

厄摩拉行动——1943年7月24日-30日英国空袭德国汉堡的行动。

球形闪电——1943年12月德军在南斯拉夫清剿游击队的行动。

豹行动——1943年11月德军在希腊莱罗斯岛的登陆行动。

霸王行动——1943年盟军进攻法国的作战计划。

爱斯基摩人行动——1943年7月盟军攻占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作战行动。

阿登攻势——1944年12月16日德军在比利时对美第1集团军发动的最后一次大规模**,于1945年1月失利。

桦树行动——1944年8月德军从芬兰撤退的行动。

鲜花行动——1944年同盟**队在法国登陆行动。

鹰计划——1944年盟军在挪威实施大规模登陆计划。

狂人行动——1944年6月美空军利用“梭子战术”空袭匈牙利、罗马尼亚目标的行动。

汉娜计划——1944年盟军在丹麦实施大规模登陆的计划。

霸王(尼普顿)行动——1944年6月6日盟军在诺曼底登陆的作战行动。

摩羯星座——1944年1-5月德国对英国实施的最后一次大规模空袭。

黑山鸡计划——1945年德军从挪威北部撤退计划。

狼人行动——1945年4月7日德国出动百余架歼击机对英国庞大机群的作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