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什么理由最合适,请假什么理由最好

2021-03-12 15:57:50 字数 4688 阅读 8746

1楼:打下大虾的大侠

1.身体不舒服:「身体不舒服」是每个人最常用的请假理由,举凡感冒、头痛、拉肚子、呕吐或是急性盲肠炎,都是可以作为身体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体状况不佳,往往可以明显看出来,所以,这个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请假理由的首位。

2.家里有事:「家里有事」的定义很难确认,虽然也常被作为请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板想法,确定可能会通过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请假申请。

像是父母生病或是亲人发生意外等,需要帮助处理,这时请假获准的可能性比较高,另外像家里厕所坏了、要找人修理…等事,有的老板会认为那是你的家事,不该影响他付给你薪水工作的时间,获准的可能性就不高。 而且,万一你常提出请假理由却未获得准许,不但假没休成,可能还影响老板对你的印象,年终绩效奖金可能就得有缩水的心理准备。 3.

小孩生病:对许多职业妇女或是先生来说,「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学校有事」是最常见的请假理由,尤其是现代许多家庭都是双薪家庭,不论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发生任何事情的话,常常夫妇两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请假处理。不管小孩生病情况严不严重,只要一拿小孩子名义出来,谁敢不答应你的请假?

感情丰富的主管甚至还会眼含泪要你多保重,小孩没好之前不急着上班;谁知道你是真的带小孩到医院挂急诊、打点滴,还是到麦当劳吃汉堡玩溜滑梯?不过未婚的上班族可千万不能利用这个理由,一来会引起老板的怀疑,二来反而让人怀疑你的私生活。4.

交通意外事故:对许多通车族来说,最令人头痛就是「交通问题」,尤其是在上班时间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运输受到影响,所以,「公车」或「火车误点」都是许多上班族迟到请假的理由。这个理由通常会让老板感觉不高兴,但绝对会被承认,不过先决条件是你必须要有误点证明单。

5.车子抛锚:许多自己开车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车子抛锚,往往就会动弹不得,不仅要赶快请修车厂来拖吊,还得向公司请假。

不过,小心点,有的老板不愿认同这个理由,反而会教你用自己的年假代替,除非不得已,否则请善用! 6.搬家:

搬家或是其它突发事件,像是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会有财物损失,所以,就得请假处理后续事情。这种理由一年大概可以发生2次,但如果超过2次以上,老板可能会怀疑你没什么定性,甚至不易与人相处,否则怎么会三天二头地搬家?

7.结婚:有人说:

「结婚是人一辈子最重大的事。」对于要当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来说,是个很好请假理由。不过,同样地,就算常用,一年最好也不要超过2次,否则可能不会有人相信。

8.当伴郎、伴娘: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话,要当伴郎或伴娘也是个常见的请假理由。

9.丧假:万一碰到亲人去世,尤其是直属亲戚,这时就得请丧假,通常最长请假期间为7天,但是,必须要事先报备。

10.天灾:俗语说: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天灾也是办公室十大请假理由之一,尤其是上海,是个台风、暴雨频频的地区,这种天灾往往会对交通造成阻断,有些人因此无法上班,所以,不得不请假。

2楼:速望亭丛子

有点累,也就是身体吃不消啦,可以直接说“我累了”“休息两天”恢复一下,缓解疲劳,有利于工作吗!人,不一定是生病了,才可以有理由休息的呀,累了,体力会差了,累了,脑力不及,影响工作的质量,老板若是近人情,明白过劳无益处,就比较好请假。如果,你的工作无人可替代,那就不是找什么理由请假的问题啦。

3楼:无谓人生

事假最好,结婚生孩子,一般的不会拒绝这种假的

4楼:匿名用户

例假…经痛…或者说家里有大事,但不能说明的…或身体不舒服,头疼脑热等。或有私事,或要去医院体检。

5楼:百度网友

头痛,腰疼,肚子痛,例假!生病,结婚,满月酒等等

6楼:匿名用户

家里有事……身体不舒服…

7楼:匿名用户

告诉你领导自己得了hene流感

请假什么理由最好

8楼:爱笑的

请假比较好的理由有:请假去参加其他的考试、要去相亲、心情非常糟糕,严重影响工作、失恋了。

一、请假去参加其他的考试

可以跟领导请假说是参加一些其他的考试,比如考驾照,考会计或者其他类型的职场考试,对于这样子的一些进修考试,一般领导也会是批的。

二、我要去相亲

目前我国大龄青年单身问题已经不再是单身青年独自担忧的问题了,整个社会都要为解决个人问题让步,有些公司人事、行政部门还会主动安排相亲会、鹊桥会为员工们寻找另一半。所以,这个完美的请假理由成功率100%,而且每个月都可以用几次。

三、我最近心情非常糟糕,严重影响工作,希望请几天假调整一下

这个理由完美指数5颗星,简直令老板无法找到任何一条拒绝的理由,毕竟我请假是为了调整情绪为了更好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如果老板不想让你得抑郁症的话就一定会批准你的请假的。甚至还会主动给你加假期的。

四、我失恋了

紧接着前两条完美的请假理由,第三条也不输以上,而且可以在前面两条请假理由用完之后开始使用,以达到三条请假理由循环使用的效果。

失恋这种事情可大可小,而作为要请假的你来说失恋就是要痛苦5天的理由,那么梨花带雨或是痛心疾首地向老板哭诉你的失恋经历吧,请假成功小意思。

五、直接跟领导说实话请假

如果领导是好说话的,对于请假审核不是很严的话,可以直接跟领导说实话,说最近工作太累了,生活中有哪些比较烦人的事没处理好,希望请几天假让自己好好休息和调整一下,回来的时候保证好好工作,这样的话,领导也会根据你的情况和表现进行批假的。

9楼:匿名用户

父母在出差或渡蜜月。官司结束,水管终于有人来修好了,地板泡在水中,要换地板了,找,又一个第二天,结果来人了,发现你家地板材质没现货,只好从南极进货,由于随时可能到货只好又在家等,等啊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ok地板到了,又花了2天地板全弄好了,完美的结束啦!但是!

但是!由于电线也泡在水里结果家里照明等线路瘫痪,又要换电线,有些电线还在地板下,最后地板撬掉,天花板撬掉,墙壁砸掉,重新,多久自己看着办,全部好,外观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但是!

但是!在晚上发现这家装潢是工程,墙上涂的不是立邦漆,而是传说中的,笑而不语。第二天被警-察叔叔抓去录口供,原因你给装潢的是假钞,关键不是给假钞,而是假钞的材料竟然是强化版,经过特殊处理而成,结果查明,是你领导发工资时发给你的,谎称21实际不用工资卡,你毫不知情(知不知情你自己心里有数),你的领导被枪毙,从此之后工资照发,上班永久不用去.

2.1.身体不舒服:

「身体不舒服」是每个人最常用的请假理由,举凡感冒、头痛、拉肚子、呕吐或是急性盲肠炎,都是可以作为身体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体状况不佳,往往可以明显看出来,所以,这个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请假理由的首位。2.家里有事:

「家里有事」的定义很难确认,虽然也常被作为请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板想法,确定可能会通过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请假申请。像是父母生病或是亲人发生意外等,需要帮助处理,这时请假获准的可能性比较高,另外像家里厕所坏了、要找人修理…等事,有的老板会认为那是你的家事,不该影响他付给你薪水工作的时间,获准的可能性就不高。 而且,万一你常提出请假理由却未获得准许,不但假没休成,可能还影响老板对你的印象,年终绩效奖金可能就得有缩水的心理准备。

3.小孩生病:对许多职业妇女或是先生来说,「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学校有事」是最常见的请假理由,尤其是现代许多家庭都是双薪家庭,不论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发生任何事情的话,常常夫妇两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请假处理。

不管小孩生病情况严不严重,只要一拿小孩子名义出来,谁敢不答应你的请假?感情丰富的主管甚至还会眼含泪要你多保重,小孩没好之前不急着上班;谁知道你是真的带小孩到挂急诊、打点滴,还是到麦当劳吃汉堡玩溜滑梯?不过未婚的上班族可千万不能利用这个理由,一来会引起老板的怀疑,二来反而让人怀疑你的私生活。

4.交通意外事故:对许多通车族来说,最令人头痛就是「交通问题」,尤其是在上班时间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运输受到影响,所以,「公车」或「火笭担蒂杆郦访垫诗叮涧车误点」都是许多上班族迟到请假的理由。

这个理由通常会让老板感觉不高兴,但绝对会被承认,不过先决条件是你必须要有误点证明单。5.车子抛锚:

许多自己开车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车子抛锚,往往就会动弹不得,不仅要赶快请修车厂来拖吊,还得向请假。不过,小心点,有的老板不愿认同这个理由,反而会教你用自己的年假代替,除非不得已,否则请善用!6.

搬家:搬家或是其它突发事件,像是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会有财物损失,所以,就得请假处理后续事情。

这种理由一年大概可以发生2次,但如果超过2次以上,老板可能会怀疑你没什么定性,甚至不易与人相处,否则怎么会三天二头地搬家?7.结婚:

有人说:「结婚是人一辈子最重大的事。」对于要当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来说,是个很好请假理由。

不过,同样地,就算常用,一年最好也不要超过2次,否则可能不会有人相信。8.当伴郎、伴娘:

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话,要当伴郎或伴娘也是个常见的请假理由。9.丧假:

万一碰到亲人去世,尤其是直属亲戚,这时就得请丧假,通常最长请假期间为7天,但是,必须要事先报备。10.天灾:

俗语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天灾也是办公室十大请假理由之一,尤其是上海,是个台风、暴雨频频的地区,这种天灾往往会对交通造成阻断,有些人因此无法上班,所以,不得编辑提醒:

请注意查看“”一文是否有分页内容。

10楼:一身善良心

如果是学校请假最好的理由就是身体不舒服了,如果是工作了就是家里有事需要请假回去。

辞职说什么理由最好,辞职的话用什么理由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一看你就是因为在这工作时间有点长,不太好意思提出来。如果你是不想在这个单位继续工作下去那么理由只是一个无所谓的借口,不需要太完美。随便给他一个就好。 如果是为了工资,那你可以说想去别的单位试试。 2楼 薇薇小婵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哈哈 3楼 韩三 女朋友在异地,要去跟女朋友生活...

最红的动物是什么生肖,理由谢谢,什么生肖的奇能最多?请说理由,谢谢

1楼 陪你醉酒笑紅尘 龙,,00后最爱,,又威风又霸气 2楼 人生阔别时 老鼠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什么生肖的奇能最多?请说理由,谢谢 3楼 血腥甜心 龙传说中的一种长形 有鳞 有角的神异动物,能走,能飞,能游泳,能兴云作雨 4楼 星火 龙,十二生肖中唯一虚构的生物,集众生物之所长,腾云驾雾,施云布雨...

什么生肖的奇能最多?请说理由,谢谢

1楼 血腥甜心 龙传说中的一种长形 有鳞 有角的神异动物,能走,能飞,能游泳,能兴云作雨 2楼 星火 龙,十二生肖中唯一虚构的生物,集众生物之所长,腾云驾雾,施云布雨,最主要生了十个了不起的儿子,各有所长 看图猜一个生肖,重赏。请说岀理由,谢谢。 3楼 阳光的 老虎,龙潭深处观水色 一点即通二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