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楚争霸共有11次大战,为何强大的楚国只赢了两次

2021-03-12 15:54:30 字数 942 阅读 9588

1楼:还是离开

最后,晋国的君主姓姬,与天子同姓,属于侯爵,相较于楚国国君地位更加高贵。因为这一点,晋国不仅获得了周氏家族的支持,且多数的诸侯国也纷纷加入了晋国的阵营。在晋楚争霸期间,楚国所要面临的常常不是一个国家的军队,而是多个国家的联合军,这使得楚国在战争中处于一个绝对的劣势,也就造成了楚国胜少败多的局面。

2楼:爱说历史的小彭辉

因为楚国是南蛮,虽然疆域辽阔,可是生产十分落后,再加上晋文公设立了六军制度,晋国实力大大增强,而楚国在人才少的情况下还为私利将人才赶往他国,吴国的伍子胥,晋国的乌臣都是如此,他们被赶出楚国后,帮助别国对抗楚国,吴国在伍子胥的帮助下还曾差点灭掉楚国,楚国因不能尽用其才,而反被晋国等国利用,所以晋楚争霸的战争中晋国胜出多,楚国胜出少。

3楼: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楚国在战国时期他被其他诸侯列国看不起,认为他们是南蛮,虽然他自身很强大,国内也很雄厚,文化也很优秀,但是盟国却不多,所以打仗的时候,没有盟国的支持,取得胜利也是非常难的。

4楼:百度网友

因为跟晋国相比,楚国的实力比较弱,晋国拥有相对比较优势的兵力和综合国力,带兵打仗也有先轸、魏犨这样的出色将领。

5楼:匿名用户

因为当时的楚国虽然是面积比较大,疆域比较辽阔,但是实际上可用的仁人志士不多,能带领士兵的将士不多,所以取胜的机会不多。

6楼:老陈聊文化

因为两国之间有实力上的差距,晋国不管是人口还是在兵力方面都占有很大的优势,而且生产力和人才也领先于楚国很多。

7楼:匿名用户

在春秋的中期,晋国和楚国已经有着很大的实力差距了,再加上晋国的地势很好,占了很大的优势,更何况晋国有很多的追随国,人多力量大,军队人数远远大于楚国的,楚国再有通天的本事,也没法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