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益州是现在哪个城市,古代益州是现在哪个城市 30

2021-03-12 15:54:30 字数 2696 阅读 7994

1楼:为谁为谁为

益州,中国古地名,汉武帝设置的十三州(十三刺史部)之一,其最大范围(三国时期)包含今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汉中大部分地区及缅甸北部,湖北河南小部分,治所在蜀郡的成都。

2楼:匿名用户

在汉代包括现在四川及陕西汉中一带,州治在成都。后蜀汉灭亡后,益州被分为2个州,南部称益州,北部为梁州。

3楼:尤文名宿c罗

益州,中国古地名,西汉开始设置的行政区划,其范围包括今天的四川盆地和汉中盆地一带。

4楼:蓝色大剑

益州是一片区域,没有具体指哪个城市。

其范围包括今天的四川盆地和汉中盆地一带。

5楼:小薇薇

1、益州包括今天的四川盆地和汉中盆地一带。包括今天的四川省、重庆市全境和陕西省南部,云南省西北部。

2、简介

益州,中国古地名,古代九州之一。三国时期是是当时最大的三个州之一,刘备占领此地并建立蜀汉政权。三国末年曹魏灭蜀汉,分割益州,另置梁州。

西晋、东晋和南北朝期间这里一直是益、梁二州。其间十六国时期谯纵在此建立谯蜀政权。

6楼:匿名用户

以前包括很多城市!现在主要是成都

7楼:超级善良的雪

益州是古地名,现指四川成都

三国时期的益州是现在四川的**?

8楼:匿名用户

三国时期的益州包含今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汉中大部分地区及缅甸北部,湖北河南小部分,治所在蜀郡的成都。

益州是当时最大的三个州之一,刘备占领此地并建立蜀汉政权。三国末年西晋灭蜀汉,分割益州,另置梁州。

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赤壁之战时,曹操被孙刘联军击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雏型。

扩展资料

蜀汉为刘备所建,他直到赤壁之战后才在诸葛亮协助下,由荆州南部开始发展。其势力一度涵盖荆州、益州及汉中。立国前后与孙吴发生多次战争并损失荆州,于诸葛亮南定南中后获得云南一带疆域,至此渐渐稳定。

疆域范围:北方与曹魏对峙于秦岭,汉中为重镇;东与孙吴相邻于三峡,巴西为重镇;西南至岷江、南中,与羌、氐及南蛮相邻。蜀汉共有22郡、仅益州一州。

于益州下设庲降都督,治味县,专辖益州南部。

9楼:所叶孤彤

益州是一个州,州府在益州,也就是现在的成都

10楼:初高中作文大全

三国时期的益州包含今四川(川西部分地区),重庆,云南,贵州,汉中大部分地区及缅甸北部,湖北河南小部分,治所在蜀郡的成都。

益州是当时最大的三个州之一,刘备占领此地并建立蜀汉政权。三国末年西晋灭蜀汉,分割益州,另置梁州。

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赤壁之战时,曹操被孙刘联军击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雏型。

唐朝的益州是什么地方

11楼:离我远点

今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汉中大部分地区及缅甸北部,湖北河南小部分,治所在蜀郡的成都。

隋开皇三年 (583年)﹐罢天下诸郡﹐以州统县,此时益州仅为一郡之地。大业三年 (607)﹐又改州为郡﹐益州改为蜀郡,置太守。唐武德元年(618年)﹐复称为益州﹐州置刺史。

贞观元年(627年),李世民废除州、郡制,改益州等州为剑南道。开元七年(719年)剑南道设剑南节度使,益州属之。天宝元年(742年)改州为郡,益州改为蜀郡,益州遂除。

12楼:南风不竞

唐的版图因为有变化,应该分为三个时期:

1.以669年为准,也就是初唐时期的益州.

先回顾部分前朝的益州:

首先,益州在隋时没有这个称谓,对应的蜀郡是成都.在往前南北朝后期既有蜀郡又有益州,益州位于汶州与成都之间在岷江上,大概是现在的都江堰市.西汉时的益州郡是现在的云南晋宁东北,蜀郡就是成都.

东汉时的益州是一个很大的地域概念,益州刺史部包括:汉中郡,广汉郡,永昌郡等郡包括现四川与云南的广大地区.

而唐(一)的益州就是成都

2.唐(二)从开元29年也就是开元最后一年,即741为准开元时益州是一个道级驻所地域范围比较大包括成都也包括其他地方到了天宝时改为蜀郡 也就是成都了

这两个时期都属于剑南道三十五州

3.唐(三)安史之乱后版图变化较大,以元和15年,即820为准没有益州这个称谓,出现成都府这个称谓即成都

13楼:妙酒

益州,当时主要管辖今天的四川,还包括云、贵等省的部分地区,府在成都

14楼:匿名用户

益州:辖今四川、陕南、甘肃一小部分,湖北的西北部,云贵大部。本来治雒(今广汉北),刘焉时移绵竹(今德阳东北),再移成都。

15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四川。还包括云南、贵州一部分,重庆全部,陕西南部,甘肃西南一小部。

古代益洲是现在的哪个城市

16楼:保罗心事卢梭书

益州,中国古地名,其范围包括今天的四川盆地和汉中盆地一带,包括今川、黔、滇三省大部,治所在今成都。

17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四川的成都附近,益州,中国古地名,其范围包括今天的四川盆地和汉中盆地一带。

谈谈对艺术的理解

1楼 匿名用户 考试吗?给,把书上的归纳一下 艺术的地位 艺术是属于意识形态范畴的,属于相对于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通过政治 道德 宗教 哲学等媒介受到经济基础的影响,同时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艺术本体论 历史上流行过主观唯心主义 客观唯心主义 朴素唯物主义 形式主义美学等研究流派,对艺术的本质做了各种...

古代楚国的首都是现在的哪座城市,中国古代楚国都城在现在的哪里……

1楼 说谎丶 最早的楚国都城在现今的枝江 周朝时,楚国早期都城丹阳就设在如今的枝江市马家店镇。当时称丹阳,后迁至江陵 中国古代楚国都城在现在的 2楼 手机用户 郢 古代中国楚国的都城,在今湖北省江陵县附近。 希望采纳 战国时期的楚国都城现在是那一座城市 20 3楼 匿名用户 战国时期的楚国都城现在是...

现在的溧阳古代是什么地方,现在的鄂州市是古代什么地方

1楼 大愚若智 溧阳的历史沿革 公元前221年,溧阳始建县制,区域包括今溧阳市大部以及高淳区和溧水区的东南部。 自三国 两晋 南北朝期间,境内先后设置过屯田都尉和永平县 永世县 平陵县。 唐高祖武德三年 公元620年 ,废永世县,并划溧水东部之地复置溧阳县,自此溧阳作为行政区域名连续延用至今。 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