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局长在农业局里的权利有多大

2021-03-12 15:45:42 字数 1340 阅读 4140

1楼:曾经最美

县农业局局长掌管全县与农业有关的所有事宜。

农业局是我国地级市、县级市、县一级分管与三农(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行政机构。农业局职责如下所示: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种植业、畜牧业、农业机械化和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订农业综合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订当地农业有关产业方面的管理办法、规定等,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产品品质的改善;研究提出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的**及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

(三)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的建设;稳定和完善党在农村的基本经营制度和政策,指导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和集体资产管理,调节农村经济利益关系;管理农业劳动力和指导其合理转移;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工作。

(四)拟订农业产业化经营有关措施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组织协调和实施"菜篮子工程"建设;研究提出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的进出口和农业利用外资的建议;组织、指导农业展览活动;**并发布农业生产、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

(五)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农业环境和生态资源保护、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农村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六)拟订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重大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优质、高产、高效农业基地建设;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

(七)做好农业有关产业技术标准的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农业有关产业产品及绿色食品的质量监督、认证和农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拟订饲料生产的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协调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组织市内生产及进口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的登记工作。

(八)负责种畜禽管理、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组织实施对市内动植物的防疫和检疫工作,组织对疫情的监督、控制和疫病的扑灭工作。

2楼:匿名用户

一个县与农业有关的都归他管。其他事不在他权力之内,当然中国有咱自己的国情,局长总有人脉,其他事也就搞定了。点头不意味着他必须去做,就看你们关系礼尚往来达标没,没做的话,时常带点好处催下,当然对方是厚道人的话,以上就当我没说

一个县的非权利局的局长和副局长一般什么级别?比如农业局、畜牧局、环保局

3楼:戚广利

职务待遇与权力没有关系。

县的局长与负局长都是科级干部,局长是正科级、付局长是负科级。

为什么说农作物布局在农业生产上具有战略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以冬小麦 六盘山以东 次为高粱 糜子 马铃薯 高粱 甘薯 粮食生产布局 在淮河秦岭以南 粮食生产是农业生产的主要成分 见中国粮食作物地理 高粱 第五 第一 玉米 青藏高原地区以青稞 春小麦 而大豆 春小麦为主 第二 尤其是西南地区 但占比重不大 稻谷占粮食总产量70 乃至90 以上 ...

专利布局对大型it企业有多重要?工程师起何作用

1楼 剑盾保知识产权 专利布局是企业实施专利战略的起点,而且贯穿整个专利战略的实施过程,对企业专利传略的实施效果,乃至企业发展愿景和目标的完成都至关重要。 技术漫谈 专利布局对大型 it 企业有多重要 2楼 呱呱知道网 拥有专利的好处有以下几种 企业可以用专利得到当局贴息贷款。各省市科技厅和人民银行...

你好能帮我设计一下房间的布局吗,在农村,两层楼,每层大房

1楼 匿名用户 你多大面积? 请先介绍一下 占地面积 长和宽大小 坐向 设计要求 地基周边情况 2楼 匿名用户 房屋面宽和进深多少呢? 我家农村的两层楼房,一楼的堂屋后面做厨房可以吗 3楼 廖智涛 你好,我是做房建工程的,从风水来说,这是没有问题的,还需要考虑的是你们家户型安排是否方便,方便就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