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肥害有什么症状

2021-03-12 15:38:01 字数 1263 阅读 8238

1楼:张燕斌

葡萄肥害主要表现在葡萄植株的叶面上,有时也表现在葡萄植株的新梢上和根系上。叶面喷肥引起肥害时,在叶面上产生火烧状紫褐色的坏死斑块,在果实上出现黑褐色坏死斑点,使病果发育受阻,并易受病虫危害而致腐烂。土壤追肥引起肥害时,地下根系烧伤坏死并变褐腐烂。

树上新梢生长不良,幼叶失绿呈浅黄色,严重时叶缘出现坏死斑块,最终整个叶片甚至新梢枯焦死亡。

叶面喷肥产生的肥害,是由于肥料浓度大,或肥料与农药混配不合理以及喷药时浓度过大造成的。土壤追肥造成的肥害,是由于施肥量过大,或施肥沟离根过近,以及有机肥未经发酵造成的。

叶面喷肥要掌握好喷肥浓度,不要随意增大浓度,不同种类的肥料或农药使用时要注意能否?昆合使用。喷施不要在中午高温时进行。

土壤施肥防治肥害的方法是要注意肥料的种类和使用的量,并尽量避免与根系接触,有机肥要充分腐熟后施用。土壤施肥一旦发生肥害,尽快挖出多余的肥料,并灌水冲洗,然后进行中耕松土或深翻,以改善根系环境。

2楼:眇眇孤舟逝

葡萄树“肥害”前兆,施肥要合理,建议大家少用大量元素!

3楼:匿名用户

一、为什么会发生肥害药害?

高温季节,化肥农药用量过大是发生肥害药害的主要原因。

从反馈的信息看,青岛农户发生的葡萄肥害主要是肥水配比不当,肥料用量过大;而广东的苦瓜发生药害,则是缓苗期不注意适量减少用药浓度所致。

二、怎样识别肥害药害?

凡高温季节施肥后三天左右植株上下发黄或萎蔫即为肥害,而打药后一至三天左右生长点及嫩叶发黄则为药害。

三、怎样预防肥害药害?

1、高温季节晴天中午不施肥不打药。

2、高温季节农药化肥用量减少一半左右。

3、小苗及新发嫩枝叶农药化肥用量减半。

4、打药时小苗及嫩叶点到为止,不可重复喷药。

四、怎样解决肥害药害?

1、解决肥害的最直接办法是浇水稀释

但由于浇水过大又会积水沤根加剧死棵。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使用豆浆解决肥害,这是目前最简单也最有效的解除肥害方法,办法是用纯正宗的豆浆(最好是自家的黄豆加工),兑水配比为2%,直接对根部小水灌根,一般亩用六百斤左右的水即可,五至七天一次连续灌根二次,一般十天后肥害即明显缓解(去年初夏有济宁葡萄户发生肥害,使用豆浆灌根后收效显著)。

2、怎样解决药害?

发生药害后,任何农药都解决不了,因为本来己经发生了药害,若再打农药只会加重药害。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最有效也是目前唯一解决药害的办法:1%白糖加0.

5%尿素配合土秀才普生素,五天一次连续二次叶面喷施,约十天左右药害即可明显缓解。

葡萄的基肥有哪些种类,葡萄基肥该下哪些肥料呢?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葡萄的基肥 基肥是一种较长时间 葡萄生长发育的基本肥料。基肥施用宜在果实采收后,而且宜早不宜晚,以利于根系养分吸收。 基肥常用的肥料种类有牛粪 马粪 羊粪 猪粪 鸡粪 人粪尿等农家肥。除施用有机肥料外,有时混入一定数量的化肥。如尿素 碳酸氢铵 过磷酸钙及复合化学肥料,则效果更好...

葡萄一般用肥料比较的好呢,葡萄用什么肥料好?

1楼 匿名用户 施肥方法是固态无机肥料为主。根据葡萄生长发育的需要,定植第一年追施尿素3次 比土壤栽培少2次 ,每次50克 株 追施三元复合肥2次,每次100克 株,全年每亩施用尿素9千克,三元复合肥12千克,分别是土壤栽培每亩追肥量的1 5和1 4,其中微量元素的补充采用叶面喷施的方法,全年结合喷...

葡萄秋施用什么肥最好,现在葡萄以釆完,秋肥用什么肥料更好?

1楼 农医生 葡萄秋季施肥。以有机肥和 氮磷钾完全肥为主,补充磷钾肥。每亩施沤制腐熟的人畜禽粪400 500公斤 氮磷钾 15 15 15 硫酸钾或硝硫基或纯硫基复合肥40 50公斤 过磷酸钙或钙镁磷肥80 100公斤 硫酸钾25 30公斤,在离葡萄植株40 50厘米的地方挖一条深 宽各25 30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