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熊犬的毛老打结,怎么弄啊

2021-03-12 15:36:55 字数 2069 阅读 9575

1楼:匿名用户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宠物医院~他们会弄~

还有就是自己:

1.刷理:是用刷子为爱犬刷理披毛可以刷去狗身上的死毛和毛结,令披毛柔润整洁,富有光泽感。

至于如何选用刷子,便要视乎爱犬的毛质而定。一般长毛和软毛的犬只较适合使用毛刷,而针刷及钢丝刷则较适合钢毛犬只使用。

(1)钢丝刷---刷去死毛,令披毛柔顺,型号:大,中,小;种类:软钢丝刷,硬钢丝刷。使用中要注意手法,如不当会损失毛发。

(2)针刷---帮助血液循环,防静电,令**健康。

(3)鬃毛刷---可以刷去披毛表面的尘屑,不易折断披毛,令毛发保持光泽感,是护理软毛必备的工具之一。

刷理还可以去除毛结,如果平时不勤加刷理披毛,或刷理的手法不正确,便会令披毛打结凝成一团,所以要每天刷理披毛,由上而下或左至右分开肌肤小心刷理。在刷理时如遇到毛结,应用手把毛结撕开,再把毛根压着,以免**感到痛楚最好是逐步把毛结梳通;如打结情况严重时,可用解结刀和底毛耙帮助,但缺点是损失毛量较多,令毛发不完整。

2.梳理:是在完成刷理的工作后,便可开始用梳子梳理披毛,很多时虽然经过一轮刷理后,但很多小结仍然存在,所以必须再次用梳子彻底梳理。

方法是用拇指,食指及中指按着梳子下方,先用宽齿梳梳顺披毛,再用密齿梳梳直披毛,但不要一开始就用密齿梳梳毛,免得很容易令毛发折断。而且在梳理时切勿大力拉扯,以为这样不但令披毛折断,更令爱犬极度痛楚。为避免产生静电,犬用的梳子最好是金属制造,其种类繁多,但主要是以梳齿的疏密分类:

(1)牧养梳(最宽齿梳/底毛)---专用来梳理大型犬及厚毛犬

(2)钢梳(宽窄齿梳) ---用来处理各种毛质的犬毛,是美容师专用的梳子

(3)长短齿梳(双层齿梳) ---适合双层毛犬只

(4)面梳 ---适合长毛犬面部,眼部和嘴毛用

(5)虱梳 ---适合各种犬只使用,可用来梳去虱子

(6)分界梳 ---适合为各种犬只扎髻、扎毛和分界用

3.耳眼清理:狗的耳朵(尤其是长耳朵的犬只)比较容易感染耳病,所以耳朵的清理和检查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首先将少许耳粉扑在耳内,打拍几下,令粉末进入耳内,用手指或耳毛钳慢慢把拨掉,然后用洗耳水涂在棉花上,再用手指在耳内打转清洗,最后以从耳内取出的清洗棉无污渍确认洁净完成;在洗澡后,紧记再用耳水清洗一次。眼的泪腺及耳屎是使脸毛变为茶色的主要原因,所以除了日常的修整外,在洗澡时也需要特别处理。

4.指甲修剪:为爱犬修剪指甲看起来是件很简单的事,但其实内里却大有文章。要令指甲修剪的圆滑。在剪甲完成后可顺便清理脚底多余的底毛。

5.洗澡:当完成了以上四项的工作程序后,便可以进行洗澡的工作了。

夏天洗澡的水温大概是35--45摄氏度左右,而冬天的水温则需要较暖。洗澡前应给狗耳朵里塞棉花,喝点清水,再把犬只积聚在**腺内的分泌物挤出,把洗毛水倒在身上轻搓,前后冲洗两至三次,再涂上适合的护毛素,最后冲洗即可。冲洗的工作一定要十分彻底,如遗留了洗毛水在身上,便会引起**问题,而洗毛水和护毛素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一般人类所用的发型用品是不能给狗用的,因为人类头发的酸碱值是5.

5度,而狗毛的酸碱值是7.5度,如乱将人类用的洗头水用在犬只身上,犬只的毛发必定会出现问题。一般来说狗的**细胞组织层是3--5层,比人类的13--15层少了几倍,所以狗是不能天天洗澡,长毛犬通常是一星期一次,短毛犬则是七至十日或以后更合适。

6.烘干:洗澡完毕后以吸水毛巾把水分吸干,可使用大型吹水机或烘干箱干至七层,再用吹风筒顺毛拉直吹干。烘干时要留意风的温度,以免太热令犬毛变得干燥。

2楼:匿名用户

你的狗狗看上去像成年犬了 是不是小的时候没剪过毛啊?比熊小的时候要把毛毛全部剪光光2到3次 以后长出来的毛毛就是卷的了 还有硬度 不会像你说的现在毛太软 爱打结 现在你也可以带它去剪怕它冷的话可以买件衣服给它穿穿 要不然就等明年春天天气热点了在帮它去剪。现在就将就帮它弄弄吧。

3楼:匿名用户

呵呵,比熊一般都这样,我家的也是,天天就是闹,我家金毛都拿他没办法,就是一个小疯子

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梳,你梳不开的原因是梳子没选对,要使用直排钢梳,遇到打结的地方要用直排梳子竖着刀开,也有一种带刀刃的开结梳,我觉得不太好用,因为我开宠物店,所以一般美容时碰见打结特别厉害的也这麽梳,但是如果结太大,就不要梳了,就算把他疼死也刀不开毛结,呵呵,就只能用剪子了

比熊幼犬鼻子干,我家的比熊狗狗鼻子干干地,怎么了

1楼 小糖豆可爱 尽快带狗狗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是细小或犬瘟。 如果狗狗眼睛发红 吃东西会吐 没有精神 鼻子并且很干燥 那说明狗狗应该是患有狗的第二大传染疾病 细小病毒。 2楼 匿名用户 鼻子干,没精神,不吃,就是得病了,小狗多是细小,大狗会是感冒发烧 我家的比熊狗狗鼻子干干地,怎么了 3楼 吴丛瑶...

比熊犬鼻子干是不是生病了,我家的比熊狗狗鼻子干干地,怎么了

1楼 虹达虹达 应该是 还是去宠物医院看看好 2楼 蓝星之语 狗狗鼻子干一定是生病了,赶快去医院看一下吧! 我家的比熊狗狗鼻子干干地,怎么了 3楼 吴丛瑶 狗狗的鼻子,正常状态下都是保持湿润的。也就是狗狗没事会去舔舔。如果精神不好的时候,狗狗就不会做这个动作了哦 在狗狗鼻子干的时候,有几种可能可以参...

晚上睡觉老睡不着白天打瞌睡怎么弄啊郁闷

1楼 嬀哬謾鳀揮焟痢 晚上睡好了白天才不会打瞌睡。白天给自己找些事做,做事时专心致志就不会瞌睡了。不过每天中午睡二十分钟到一小时的午觉还是有好处的。 早上喝一杯咖啡,或者浓茶。 睡不着时可以想一首慢歌,或者轻 ,摇篮曲最好,再不行就数绵羊。给自己些心理暗示。 还有,闭上眼,眼前是不是花花绿绿的?想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