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是我的一生吗,为什么我的一生都是那么悲催?

2021-03-12 15:23:43 字数 1723 阅读 2635

1楼:匿名用户

虽然我不是矿工,但我还是很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

我们家祖祖辈辈都在煤矿工作,我把我妈,我舅舅、阿姨、姥姥姥爷、伯父、伯母等等。祖祖辈辈靠着煤矿生活,我父亲大学毕业,在煤矿做了几年工程师以后外出单干,风险很大也很苦很累,但是工资高得多。

家里人为了让我脱离这种生活,送我到市里读书,我也不是很争气,在建工院校读书,毕业后做了两年工程。

工程相对于煤矿环境能好一点,但同样是脏累,而且常年在外漂泊,很难回到家乡。

最艰苦的2014年,我在广西、我爸在新疆、我妈在吉林。我们三个人,在中国三个最远的地方……

如今我看透了一切,工地的生活让我越来越与社会脱节,所以我辞职了,回到了家乡。我爸也辞职了,也回来了,如今我们三个人在一起,虽然收入微薄,但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我知道你所面临的不仅仅是煤矿的孤独与单调,痛苦与黑暗,你还承担着家庭,责任,你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女人的妻子,一对父母的儿子。你不坚强,全家都会垮下去……

我比你小两岁,但我给你的建议还是你要深思熟虑。考虑以下方面:

1、收入: 离开之后,你是否能保证有固定且丰厚的收入供养你的孩子与家庭

2、距离:如果离开煤矿,外出打工,外面的生活虽然充满机遇,但也会让你迷茫,背井离乡,离开妻子与孩子同样是一种痛苦。

3、未来:如果离开煤矿,在外打工很难稳定下来,以后该怎么办呢?这种生活不能一直进下下去。

我建议你不要轻易辞职,你要想好未来的路,再做决定。最好的方式是能在家附近,脱离煤矿,找一份收入还可以的工作,或者是筹划做点小生意,让自己获得更大的快乐与收入。无论选择什么,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请你拿出纸和笔,列出可行性方案,写好规划,深思熟虑。

当你觉得可以了,下定决心要离开煤矿了,请你把你的规划好好与你的妻子,父母讲解,与他们好好沟通一下。他们会支持你的。

加油兄弟,在井下注意安全!

2楼:往7走

兄弟,我跟你情况一样,年纪比你小一岁。两个女孩。我18岁下井,已经干了10年。

煤矿工人的苦,我不说了,你我都懂。这个煤矿工作最大的弊端,就是能磨灭人的斗志和理想。你心要活跃,你一天井都不想下,你要是什么都不想,吃饱睡,醒来就下井。

觉得对不起自己,人活一辈子,觉得耗在煤矿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我们煤矿工人只有两条路,一是继续下井,什么都不要想,能开支养活老婆孩子。二是,拿出男人的斗志与勇气,利用歇班或则下班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不玩怕累怕吃苦。

找份工作,前提是不能低于5千块钱的收入。要不干点小生意,诚信经营,万事开头难,坚持下去。绝对可行。

切记,前怕狼,后怕虎。其实有时候,就应该像小马过河,趟趟水才知道深浅。把负面情绪化为动力!

3楼:柠檬草的夏天

你这样确实不好办 但你如果有足够的资金和社会经验 可以自己干点什么 据说现在卖早餐不错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决定

4楼:挨个地方路过

跳出这个框 ,你会发现世界大不一样,现在是互联网的社会,只要你肯抓住机会,有眼光和头脑,相信你一定致富的~

5楼:无意识的羊

如果你能忍受的了旷工工作这么久,相信你做其他的工作也是可以的

为什么我的一生都是那么悲催?

6楼:老千

每个人的人生境遇不同,付出很多得到的却不一定,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所以人要有信念。不和他人比强弱,调整心态从 新开始

7楼:姐坚强着呢

天下有比你更悲催的呢

我是农出生的那阳历是那一天,星座是出生那天的阳历日期吗?每年都是那一天吗?

1楼 山东大明星 农历日期 1991年腊月廿一日,查询对应的公历是1992年1月25日。 1991生肖 未羊 祝你好运来!!! 2楼 匿名用户 1992年1月25日,日历上查,求采纳,看在我辛苦查的份上。 我1991年农历12月17日出生 请问我的阳历生日是几号啊 3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

相亲男催我要我的生辰干什么,相亲男催我要我的生辰八字干什么?

1楼 风水大师玄震子 是想看你的八字好不好,与南方是否合婚,也能通过八字查看你的底细。相亲看八字,必须双方交换八字,不可让一方单独算命,否则你可能会吃亏。 2楼 dgj青山 是一种唯心主义观点,看看两人生辰八字是否适配。 3楼 匿名用户 古代又对生辰八字看两个人合不合适的 4楼 傲娇 当然是看你的生...

我是男生,但是一般矿泉水都拧不开瓶盖,这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太正常了,厂家生产的瓶盖有的密封的特别紧,有时候很难拧开,再加上手出汗,减小了手与瓶盖的摩擦力,拧不开是很正常的,而且拧瓶盖时不能仅仅靠蛮力,拧不开时用毛巾或者其他摩擦力大的东西放在瓶盖上,或者先敲打几下瓶盖,然后再试试。再拧不开就说明力气不足以将这个瓶盖拧开。 2楼 发髻挽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