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样子

2021-03-12 15:23:43 字数 5606 阅读 4339

1楼:赫连秀花郯丙

松树的叶子像针刺,像麦芒。松树的叶子也称为松针,是针叶树种的代表,具有防止水分过量蒸发的功能,还有一定的防护外物伤害的作用。

2楼:艾秀梅广丑

像针针叶林多在寒温带和寒带,那里有温度低,空气干燥等特点,松树等一类植物为适应生长,就逐渐长成叶针状,这种叶子1.耐寒

2.水分蒸发少.

所以为针状.

3楼:覃萱来淑

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妍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

松树的叶子象针一样,一簇簇向外伸长着,每一个都尖锐有力好象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它们.松树的果实也很有特点:它是一个椭圆形的,分成一层层的花瓣.

果实躲藏在由“稻草”摆好的家里,就好象是保护房子的战士和风雨的遮阳伞、挡雨棚.还是那种力支持的它(门)们的信念,去保护果实.松树最明显的特征是叶成针状,常2针、3针或5针一束.

如油松、马尾松、黄山松的叶2针一束,白皮松的叶3针一束,红松、华山松、五针松的叶5针一束.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

4楼:deat丶

松树的叶子像针。

一、松树的叶子外形特征

松树是松科松属植物统称,常绿针叶乔木,雌雄同株。鳞叶单生,幼时线形,绿色,随后逐渐退化成褐色,膜质苞片状,在其腋部抽出针叶;针叶2、3或5针一束。枝轮生,每年生一节或数节,冬芽显著,芽鳞多数。

芽鳞、鳞叶、雄蕊、苞鳞、珠鳞及种鳞均螺旋状排列。

针叶2针一束,稀3针一束,长12-20厘米,细柔,微扭曲,两面有气孔线,边缘有细锯齿;横切面皮下层细胞单型,第一层连续排列,第二层由个别细胞断续排列而成,树脂道约4-8个,在背面边生,或腹面也有2个边生;叶鞘初呈褐色,后渐变成灰黑色,宿存。

二、松树的主要价值

松树除经济用途外,由于其树姿雄伟、苍劲,树体高大、长寿,还具有重要的观赏价值。它是中国很多风景区的重要景观成分。如辽宁千山、山东泰山、江西庐山都以松树景色而驰名。

尤其是安徽的黄山,松、云、石号称“三绝”,而以松为首。

各地不少古松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有密切联系。如北京北海团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松,传说曾被清乾隆封为“遮阴侯”;泰山“五大夫松”传说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国人民把松树作为坚定、贞洁、长寿的象征。

松、竹、梅世称“岁寒三友”。

5楼:小费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给个好评吧

6楼:命运doing无双

针,又名松针。

松针,松树的叶,叶状似针,故称。松针为松科松属植物中的西伯利亚红松、黑松、油松、红松、华山松、云南松、思茅松、马尾松等的针叶。

松针提取物可用于扩张动脉血管,增加红血球携氧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毛细血管的机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尔蒙的分泌,强精,使身体的组织年轻化。

松树,(学名:pinus)世界上的松树种类有八十余种,不仅种类多,而且分布广,如分布于华北、西北几省区的油松、樟子松、黑松,赤松,华中几省的马尾松、黄山松、高山松,秦巴山区的巴山松,以及台湾松,北美短叶松,多数是我国荒山造林的主要树种。还有一些形态优美的造型松会创造很大价值。

7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求好评!谢谢

8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叶子要是一根一根的看,那就是像银针了嘛,求好评好评好评

9楼:

松树,轮状分枝,节间长,小枝比较细弱平直或略向下弯曲,针叶细长成束。因此,其树冠看起来篷松不紧凑,“松”字正是其树冠特征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树冠篷松的一类树。

华山松又名为白松、五须松在秦巴山区、渭北一些山区丘陵都可栽植,年平均气温应在15℃以下,年降水量在600—1500毫米.对土壤适应性强,在山地褐土、红黄壤、红色石灰土上都能生长.但对土壤水分要求较严格,不耐干旱和瘠薄,更不耐盐碱和排水不良.

华山松较能耐寒,在零下7—10℃的低温下能正常生长,在高达零下31℃的绝对低温下也可生长.华山松树形高大、针叶苍翠、球果累累,也是庭园绿化观赏和营养丰富可口的干果树种

10楼:匿名用户

松柏的叶子像银针、枫树的叶子像手掌、

11楼:刘杨瑞

枫树的叶子当然像针一样的

12楼:匿名用户

你说什么都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说自己

13楼:匿名用户

松树叶和柏树叶是一样的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

14楼:森夢小鎮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给个好评吧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样子

15楼:黎风花

松树的叶子像一根绿色的长针。

松叶呈针状,长6-18cm,直径约0.1cm。华山松叶5针一束,

黄山松、马尾松及油松均2针一束,基部有长约0.5cm的鞘,叶片深绿色或枯绿色,表面光滑,**有一细沟。质脆。气微香,味微苦涩。

主要的松树的叶子的样子:

1.华山松的松叶:5针一束,长8-15cm,边缘有细锯齿,仅腹面两侧各具4-8条白色气孔线;横切面三角形,树脂道通常3个,中生或背面2个边生,腹面1个中生,**有1个维管束。

子叶10-15枚,针形,横切面三角形。

2.黄山松的松叶:松叶长7-10(13)cm,2针一束,微粗硬,边缘有细齿,树脂道中生。

3.马尾松的松叶:针叶2针一束,稀3针一束,长12-20厘米,细柔,微扭曲,两面有气孔线,边缘有细锯齿。

子叶5-8枚;长1.2-2.4厘米;初生叶条形,长2.

5-3.6厘米,叶缘具疏生刺毛状锯齿。

4.黑松的松叶:针叶2针一束,深绿色,有光泽,粗硬,长6-12厘米,径1.

5-2毫米,边缘有细锯齿,背腹面均有气孔线。子叶5-10(多为7-8)枚,长2-4厘米,初生叶条形,长约2厘米,叶缘具疏生短刺毛,或近全缘。

5.油松的松叶:针叶2针一束,深绿色,粗硬,长10-15厘米,径约1.

5毫米,边缘有细锯齿,两面具气孔线;子叶8-12枚,长3.5-5.5厘米;初生叶窄条形,长约4.

5厘米,先端尖,边缘有细锯齿。

6.云南松的松叶:针叶通常3针一束,稀2针一束,常在枝上宿存三年,长10-30厘米,径约1.

2毫米,先端尖,背腹面均有气孔线,边缘有细锯齿;初生叶窄条形,长2.5-5厘米,较柔软。

7.红松的松叶:针叶5针一束,长6-12厘米,粗硬,直,深绿色,边缘具细锯齿,背面通常无气孔线,腹面每侧具6-8条淡蓝灰色的气孔线;子叶13-16枚,针状,横切面三角形,长3.

8-5厘米,宽约1.5毫米,先端尖,边缘有细锯齿;

初生叶条形,长1.3-1.6厘米,宽不及1毫米,边缘有细锯齿。花期6月,球果第二年9-10月成熟。

16楼:热心网友

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妍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

松树的叶子象针一样,一簇簇向外伸长着,每一个都尖锐有力好象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它们.松树的果实也很有特点:它是一个椭圆形的,分成一层层的花瓣.

果实躲藏在由“稻草”摆好的家里,就好象是保护房子的战士和风雨的遮阳伞、挡雨棚.还是那种力支持的它(门)们的信念,去保护果实.松树最明显的特征是叶成针状,常2针、3针或5针一束.

如油松、马尾松、黄山松的叶2针一束,白皮松的叶3针一束,红松、华山松、五针松的叶5针一束.

17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叶子像针刺,像麦芒。

18楼:匿名用户

它的叶子仿佛是母亲手里的针,正编织着一件朴素的绿衣。

19楼:匿名用户

银杏树的树叶特别像刺

松树的叶子长什么样?

20楼:高小清清

松树针叶横切面中可见1或2个维管束,特殊环境下可在双维管束松树中出现维管束合并的情况。球花单性,雌雄同株。球果多数由种鳞组成,成熟后木质化。

种鳞的裸露增厚部分称鳞盾,鳞盾先端的瘤状突起称鳞脐。

有的树种鳞脐具刺,有的无,球果成熟时种鳞张开,种子脱落;但少数树种种鳞则长期保持关闭状态。每个种鳞具种子2粒,种子上部具一长翅,少数具短翅或无翅。

21楼:老胡津

松树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植物,它的叶片不像一般的植物是宽扁的叶片,反而是尖细的条形叶片。那这样的松树的叶子像什么呢,其实它和生活中的针是十分相似的,故其叶片又被叫做松针。

22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叶子和柏树的相似,柏树叶子是圆的,而松树的叶子是扁的。

23楼:袋袋里

松针松针,松叶一般为针状,一丛一丛,长得像马桶刷。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

24楼:aha婷婷

回答:松树的叶子像针一样

扩展知识:

名 称:松树

类 别:林木类 针叶树类

药 用:松树的药用价值很高,全身各部位都可入药。

属:松属

形态特征:

松树较幼时的树冠呈金字塔形,树枝多呈轮状着生。幼苗出土、子叶以后,首先着生的为初生叶,单生,螺旋状排列,线状披针形,叶缘具齿。初生叶行使叶的功能1~3年后,才出现针叶,通常2、3、5枚成束,着生于短枝的顶端。

每束针叶基部有叶鞘,早期脱落或宿存。叶肉组织中的树脂道的位置在成年植株比较恒定,可分为外生、中生、内生3种类型。松树针叶横切面中可见1或2个维管束,特殊环境下可在双维管束松树中出现维管束合并的情况。

球花单性,雌雄同株。球果多数由种鳞组成,成熟后木质化。种鳞的裸露增厚部分称鳞盾,鳞盾先端的瘤状突起称鳞脐。

有的树种鳞脐具刺,有的无。球果成熟时种鳞张开,种子脱落;但少数树种种鳞则长期保持关闭状态。每个种鳞具种子2粒,种子上部具一长翅,少数具短翅或无翅。

松树是北半球最重要的森林树种,除苏门答腊松分布到南纬2度外,其余各种都自然生长在由赤道到北纬72度的山川原野上。尤其在温带地区,松属植物不仅种类多,而且往往形成浩瀚的林海,因此松树被誉为“北半球森林之母”。

松树对陆生环境适应性极强。它们可以忍受-60℃的低温或50℃的高温,能在裸露的矿质土壤、砂土、火山灰、钙质土、石灰岩土及由灰化土到红壤的各类土壤中生长,耐干旱、贫瘠,喜欢阳光,因此是著名的先锋树种。

松树最明显的特征是叶成针状,常2针、3针或5针一束。如油松、马尾松、黄山松的叶2针一束,白皮松的叶3针一束,红松、华山松、五针松的叶5针一束。

松树为雌雄同株植物,而且孢子叶成球果状排列,形成雌、雄球花。雌球花单个或2一4个着生于新枝顶端,雄球花多数聚集于新枝下部。松树的球花一般于春夏季开放,但花粉传到雌球花上后,要到第二年初夏才萌发,使雌花受精,发育成球果(俗称松塔或松球,不是果实)。

球果于秋后成熟,种鳞张开,每个种鳞具两粒种子。

松属植物中的多数种类是高大挺拔的乔木,而且材质好,不乏栋梁之材。中国东北的“木材之王”——红松、北美西部广为分布的高大树种(高达75米)—西黄松、原产于美国加州沿海生长速度最快的松树——辐射松、原产于美国东南部的湿地松、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原产的加勒比松、广布于欧亚大陆西部和北部的欧洲赤松等等,都是著名的用材树种。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样子

1楼 啊 松树的叶子像针刺,像麦芒。松树的叶子也称为松针,是针叶树种的代表,具有防止水分过量蒸发的功能,还有一定的防护外物伤害的作用。 2楼 佛手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 3楼 佟素琴庾乙 像针 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及时点击 采纳为满意回答 按钮 手机提问的朋友在客...

长的像松树树叶细尖长这叫什么树,叶子又尖又细的松树叫什么松

1楼 言叶之庭 水杉 学名 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hu w c cheng 裸子植物杉科。落叶乔木,小枝对生,下垂。 叶线形,交互对生,假二列成羽状复叶状,长1 1 7厘米,下面两侧有4 8条气孔线。雌雄同株。 球果下垂,近球形,微具4棱,长1 8 2 5厘米,有...

树皮像松树,没有叶子,是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树皮像松树,没有叶子,是什么植物长在石头上 2楼 匿名用户 要腐熟,用方便袋装起来,加点水,密闭存放15天即可 3楼 孩子的紫鸢花 这应该是什么树木的气根吧 一个叫什么松的植物,是盆栽,茎算是细长,叶子极小极细,叶子像松树 4楼 匿名用户 蓬莱松 asparagus myrioc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