蛭石和珍珠岩在种花过程中是怎么使用的

2021-03-12 15:23:43 字数 1726 阅读 7819

1楼:清风上山呀

混合在土壤里面提高土壤排水透气性。

在透气性方面蛭石比珍珠岩要好,但蛭石时间久了它会碎掉,从而丧失一些物理性质,而珍珠岩稳定性就远好于蛭石 保水性也较好,所以现在很多人同时用珍珠岩和蛭石 这样可提高他们的物理性质。

蛭石矿物的名称来自拉丁文,带有“蠕虫状”、“虫迹形”的意思。蛭石被突然加热到200至300℃后会沿其晶体的c轴产生蠕虫似的剥落,由此它也获得了它的名字。蛭石是一种层状结构的含镁的水铝硅酸盐次生变质矿物,原矿外形似云母,通常主要由黑(金)云母经热液蚀变作用或风化而成,因其受热失水膨胀时呈挠曲状,形态酷似水蛭,故称蛭石。

珍珠岩是一种火山喷发的酸性熔岩,经急剧冷却而成的玻璃质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结构而得名。

2楼:超大西瓜

蛭石跟珍珠岩 在园林栽培上都是一种基质,混合在土壤里面提高土壤排水透气性,在透气性方面蛭石比珍珠岩要好,但蛭石时间久了它会碎掉,从而丧失一些物理性质,而珍珠岩稳定性就远好于蛭石 保水性也较好,所以现在很多人同时用珍珠岩和蛭石 这样可提高他们的物理性质。

蛭石矿物的名称来自拉丁文,带有“蠕虫状”、“虫迹形”的意思。蛭石被突然加热到200至300℃后会沿其晶体的c轴产生蠕虫似的剥落,由此它也获得了它的名字。蛭石是一种层状结构的含镁的水铝硅酸盐次生变质矿物,原矿外形似云母,通常主要由黑(金)云母经热液蚀变作用或风化而成,因其受热失水膨胀时呈挠曲状,形态酷似水蛭,故称蛭石。

珍珠岩 perlite 珍珠岩是一种火山喷发的酸性熔岩,经急剧冷却而成的玻璃质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结构而得名。珍珠岩矿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岩。三者的区别在于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圆弧形裂纹,称珍珠岩结构,含水量2~6%;松脂岩具有独特的松脂光泽,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泽与贝壳状断口,含水量一般小于2%。

扩展质料:

蛭石质量的等级是根据蛭石的膨胀倍数大小、薄片平面尺寸和杂质含量的多少划分的。但由于蛭石的外观和成分变化很大,很难进行确切的分级。因此,主要是以其体积膨胀倍数为划分等级的根据。

现将几种分级标准分别叙述于下:

1.按体积膨胀倍数分级。

一级品:蛭石具有大的叶片,不能劈剥成完整的薄片。颜色为黄铜、青铜或淡绿色,呈珍珠或脂肪光泽,煅烧后变成金黄色,蛭石体积膨胀8倍以上。

二级品:蛭石的叶片较大,不易劈剥成完整的薄片。颜色为棕色、暗黄铜色和绿色,有珍珠或玻璃光泽。经煅烧后蛭石体积膨胀6—8倍。

**品:蛭石的叶片较小,薄片有些弹性,表面凹凸不平。颜色为暗棕色、深绿色,有些玻璃光泽。经煅烧后蛭石的体积膨胀3~5倍。

四级品:微经水化作用的蛭石,和云母有相近的外观,并夹有未经水化作用的云母,易劈剥成薄片,颜色为暗绿色或近似黑色,呈玻璃光泽,经煅烧后蛭石的体积膨胀3倍以下。

3楼:百度网友

我不想复制 就跟楼主简单的口述 我相信这样更容易听懂 蛭石跟珍珠岩 在园林栽培上都是一种基质 混合在土壤里面提高土壤排水透气性 在透气性方面蛭石比珍珠岩要好 但蛭石时间久了它会碎掉 从而丧失一些物理性质 而珍珠岩稳定性就远好于蛭石 保水性也较好 所以现在很多人同时用珍珠岩和蛭石 这样可提高他们的物理性质

4楼:芳香植物种苗

蛭石有很强的吸水性,主要是保水的。

珍珠岩透气性好,重量轻,主要是透气和减轻基质重量的。

花卉公司的基质 一般都是草炭土+珍珠岩。或纯草炭土。珍珠岩比例约百分之十。

蛭石一般都不用。因为草炭土的保水能力已经很强了。

在不用草炭土的配方中可以用蛭石。

在使用糖吧抗糖化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1楼 yui在街角告别 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必须意识到抗糖化不是几个月或者两三年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在糖吧抗糖化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追求不摄入任何糖分,而是应该将抗糖化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它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使用糖吧抗糖化的时候,是不是最好在家里吃早餐? 2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