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别人作自我介绍时,你会怎么介绍你的姓氏

2021-03-12 15:05:01 字数 3132 阅读 7777

1楼:bd小葵

我姓束,百家姓里都排到了两百多位,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罕见的姓了。束姓主要分布在安徽和江苏一带。从小学到大学,全班也就我一个人是这个姓,这种感觉还是蛮奇妙的。

经常结交新朋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些诧异的说还有束这个姓啊,感觉他们有些大惊小怪的。我就发现有些人喊我姓的时候是喊su(第四声),而不是喊shu(第四声)。这就让我有些郁闷了,发音也忒不标准了。

我感觉吧一个比较罕见的姓会给别人留下的印象相对于会较深点吧,这样也挺好的。

2楼:峰佘无敌

姓鹿,每次问到,我说梅花鹿的鹿,人家都要想很久。直到近两年,会有人这么回答:鹿晗的鹿啊!

我知道。终于出个名人了,把这个姓氏带到了大众视野。最难忘的一次,大学做火车,一趟来自东北的火车,乘务员名牌也姓鹿,然后我俩都跟见亲戚是的,聊了好久。

3楼:求注册

现在的社会是信息万变的社会,人际关系错综复杂,昨天可能还大碗喝酒,今天可能就天南地北,所以让别人记住你的名字确实很难,所以只能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和增加自己的魅力来提高别人的关注,爱恨情仇也是让别人记住你名字的办法,如果那样怕你还是希望对方不要记住你才好。

4楼:以心

谐音关联式介绍。把自己和某些明星名人关联起来。吸引眼球式介绍。

夸张的表演之后,然后抛出自己的名字,夸张的介绍之后,峰回路转的说出自己的名字,诙谐幽默介绍。许诺式地介绍,例如,记住我的名字,在某某地方吃东西报我的名字打折。

5楼:消化

姓褚(chǔ),被老师交错名字是常有的事,一般都会念成朱。还记得小时候学书法,校长会跟我说整个学校只有两个姓褚的啊,看到姓褚的人会超兴奋啊,当然也格外亲切。毕竟之前看百家讲坛讲褚姓的时候说到过褚这个姓没有皇上赐姓的情况所以姓褚的都是一家人呢。

6楼:阿qi弃

我姓暨,这姓很少对吧。妈妈说每次小学去报道几乎每个老师都要拿着我名字问问,这个姓,怎么念。每次自我介绍自己的姓,别人总是会以为是纪晓岚的纪,直到说是暨南大学的暨,人家才有印象,可惜我不争气没考上暨南大学。

以前经常会需要让别人帮忙把自己名字写上,可是好多人,几乎每次都要给我的姓留个空,让我自己填因为他们不会写 。

7楼:阿舞子

我总是说我是亚圣府的。孟珂的后人,我们孟氏有许多名人,在大唐时期诗人孟郊和孟浩然。孟郊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孟浩然田园诗,开创了中国诗人田园风格,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8楼:gr43199臣奶

姓利,但很多人还是会误以为姓李,自我介绍时都要说“是胜利的利”或者“利益的利”,有时候。觉得太突出了,而且少人和我同个姓氏还会觉得有点孤单。不过现在觉得罕见有罕见的好处,就是挺特别的,重名也不多。

怎样作自我介绍才能让别人一下就记住你?

9楼:mia吃鱼小能手

自我介绍的重点

1、一定要介绍你的名字和来自哪个地方

2、自我介绍就是写自己的剧本(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这3点很重要)

3、自我介绍必须让大家和你产生共鸣,你能给大家带来什么

模板①问好、②感谢、③介绍名字、④来自什么地方、⑤做的什么行业、⑥祝福

前面已经提到,自我介绍,一般的有几个要素:姓名、籍贯、职业等。

1、名字介绍

要学会如何艺术的介绍自己的名字,有下列几种方法:

(1)意义法:

赋予名字以积极的含义。比如石英豪这个名字,可以说:

(2)故事法

对听众讲明名字的来历或者编一个关于名字的故事,也是比较好的方法。如:刘军生,可以这样介绍:

我叫刘军生,据我妈妈讲,我是妈妈去我爸部队探亲的时候,忽然早产生下的。因为出生在军队,所以我爸爸给我起了军生这个名字。我的志向也是参军报国,可以说我是为军队而生。

再如:建国、忆莲、梦龙等名字都可以引出故事,听众也就印象深刻了。

(3)名人法

与名人挂钩。可以利用名人效应,让别人更容易记起自己。比如,有一位朋友叫邓江涛,她是这样介绍的:

(4)谐音法

利用谐音也能很好的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留有余味。如,我有个学员叫施文志,他是这样介绍的:

(5)图像法

就是营造一种图像,让别人想象一下,这样更能人记住你的名字。比如:金海龙,这个名字,就可以这样介绍:

(6)工具法。

利用工具或和自己相关的地方挂钩,既让对方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又能知道一些其他信息。

白岩松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竞聘学生会干部。当时参加竞聘的人很多,每个人一次上台去做竞聘演讲,张

三、李四、王五,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优势和竞聘思路。轮到白岩松上台了,只见他不慌不忙地在演讲台的白板上写下大大的三个字:白岩松。

然后他再介绍自己,竞聘演讲。轮到最后投票了。大家纷纷写下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位同学的名字,但竞聘人数太多,需要选举的人也很多,大家记不住啊。

再想还有谁呢?一看白板,白岩松,于是纷纷写下白岩松的名字。最后唱票白岩松的票数最多,当选为学生会干部。

这就是工具法的妙用。

(7)调侃法

有些场合用一些调侃自己的方式,给人以轻松的记忆,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比如:权伍哲,这个名字,可以这样介绍:

(8)联想法。

把名字与某种大家熟悉的事物联系起来,这样名字就容易记忆了。我有一个学员叫田丰,他是这样介绍的:

2、籍贯介绍

介绍籍贯,有下面几种方法:

(1)联系人文历史

例如:南京:我来自六朝古都的金陵南京。

西柏坡:我来自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今天我也是从这里走来,来到首都北京,希望我也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2)联系山水地理

例如:(3)与当地小吃特产挂钩

例如:潍坊:我来自山东潍坊,著名的风筝之乡。

清远:我来自福建武夷山,大家都知道,武夷山有天下闻名的:大红袍!

3、职业介绍

介绍职业,尽量要赋予职业积极的意义和形象化的比喻,同时跟听众联系起来,尤其是自己能给听众带来什么方便或好处,这样他会更主动地记住你。

老师:我的职业是红烛,是春蚕,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十年的教龄让我对孩子的教育有很深的感受,我也很愿意跟大家交流有关孩子教育的话题。

网络工程师:我的职业是的网络维护工程师,我是虚拟世界的修理工。如果大家在电脑网络方面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我无偿服务!

如何给别人介绍“柴”姓,怎样给别人介绍自己的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此人姓柴,柴大哥的柴,火柴的柴,废柴的柴,好话丑话我都说了 2楼 匿名用户 木柴,火柴,干柴烈火,骨瘦如柴,柴米油盐这样介绍很清楚了吧。 3楼 摇滚芭比 如果是介绍这个姓氏,可以从姓氏的由来,发展,有什么代表人物都介绍一下。如果是介绍自己就是这个姓氏,可以简单说一下姓什么,这个字怎么...

如果有人介绍工作给你,你会怎么做

1楼 百度用户 我不了解你的性格,但我想你应该是男性! 男的就要顶天立地,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责任如果认为自己能干好这工作,自己亲戚介绍的哪很方便毕竟自己的能力在那放着呢! 如果自己不能干好,哪最好不去,因为你会很有压力 那日子就更难过! 最好是自己去找,人要自己,毕竟人生的路都是靠自己去走完的!只...

你们找工作时面试官都会叫你们做自我介绍吗

1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首先一般的面试流程 1双方见面寒暄,递交简历。 2面试官介绍公司情况及职位要求 面试人员自我介绍 100 问的自我介绍,事先准备下,及对职位的理解。准备一下,了解下你应聘的公司企业文化。 会问到你的优势,劣势,优缺点,爱好,在学校都干了点什么,对你应聘工作的看法等等 3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