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建筑制图员应该会些什么

2021-03-12 14:59:31 字数 1420 阅读 6692

1楼:一生有你乀

必须熟练cad,但建筑图也分很多种:基础、结构、主体、安装等,都是分开设计的,就要看你的个人能力。但要记住,建筑设计是有规范的,每一部分都经过严格的计算和勘测的,而且建筑都有图例和符号,不能顺便乱画的。

还有需要掌握比如《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t50001-2001、《总图制图标准》gb/t50103-2001、《建筑制图标准》gb/t50104-2001、《建筑结构制图标准》gb/t50105-2001等相关的内容。

2楼:淅淅

现在设计院没有专门的建筑制图员,学建筑等专业毕业的做设计的过程自己就绘图了。

如果就仅绘图而言,autocad是工程制图的基础,如果做效果图需要掌握3dmax、photoshop等,精通的程度是必须表达出设计的意图吧。其他软件的不同设计院可能会有一些专业软件(如天正等),但是如果有过绘图的基础,很好掌握的。

3楼:百度网友

cad3d

ps至于精通到什么程度,应该每个单位的要求不太一样吧,太宽泛了,至少应该会画cad的图吧

建筑绘图员都能在哪工作,能进大型建筑设计院吗?我想先做绘图员再考建筑师,这样可以吗?

4楼:烟烟无敌

建筑设计分:建筑设计(包括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给排水设计,暖气设计及电气设计。你如果没有设计经验的话可以去招聘网上先寻找一些小型的设计院,去应聘试试,那里的工资都不高,但是可是学习一些东西,然后好好k书,抓紧时间考建筑师。

应聘的时候最好问清楚基本工资和提成,不然提成也许就拿不到啦。

建筑师证可以挂靠很多钱的哦,二级的少一些,一级建筑师证一年挂靠的钱钱是10~12万。加油~~~

5楼:匿名用户

建筑绘图员应该属于建筑学的

主要还是在设计院工作吧

不过最好考研

考研后进设计院好混一点

6楼:百度网友

有关系的话当然可以。如果你只是绘图的话,去工厂都可以的,做绘图员。但是要去大型设计院的话,要有设计院的经验才行,或者除非你有关系才进的去。

设计院工作不仅仅要会绘图,而是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的。你如果只是懂得绘图而不对专业知识不了解的话,如何当设计师如何考上建筑师?顺便告诉你,考建筑师还要有美术功底,要考试手绘的

7楼:玄奥的壮汉

得看你在哪个城市了,一般大点的城市的话,设计院只要五年制的本科生实习,设计院虽然挣钱很多,但是很累的,晚上赶到一两点是常事。你要是五年制的本科去设计院当个实习生也没啥前途,在那没个硕士文凭不好混

8楼:匿名用户

绘图制图是初级,后期还需要设计,如果有能力,当然能够进大型的设计院。

建筑师是需要积累工作经验的,8年以后。应该可以考得上吧。但是前提你要是学这个专业或类似专业的。

刚毕业进建筑结构设计院该做哪些,怎么做

1楼 曾经 稀饭 刚毕业肯定什么也做不了 要做的就是别着急 有耐心 如果领导没有给你分配任务 那你就自己多看看规范和图集 一开始看也看不懂 看一两个月慢慢就看懂了 我也是刚毕业1年 现在已经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工程了 等你规范和图集差不多了 领导就会让你帮着做一些简单的结构 比如楼梯啊 砖混结构啊 一点...

建筑图纸c1817b是什么意思,建筑设计图纸上面C1916b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有别于c1817 可能有余数 具体查看门窗表里的尺寸 建筑设计图纸上面c1916b什么意思? 2楼 翔舟御风 这个 c1916b 表示 bai 窗 宽du1900 高1600mm b型窗。 c1916b中分别表zhi示如下 c 是窗的拼dao 音第一个字母,代表版窗 1916 表示洞...

中国古典建筑设计的要素有哪些,中国古建筑设计要素是什么?

1楼 重庆问问我网络科技 1 中国古建筑以木材 砖瓦为主要建筑材料,以木构架结构为主要的结构方式。 2 中国建筑的平面布局具有一种简明的组织规律3 中国古代建筑造型优美 4 中国古代建筑的装饰丰富多彩 5 中国古代建筑特别注意跟周围自然环境的协调 中国古建筑设计要素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封闭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