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全球治理做出了哪些贡献,中国为世界和平做出了哪些贡献

2021-03-12 14:57:18 字数 4675 阅读 4708

1楼:蛙家居

近日有**称,中国外交战略在过去五年出现重大变化,从韬光养晦到有所作为,再到积极进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全球治理做出了实在的贡献。

报道称,近年来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欧美未完全摆脱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外交更加活跃,逐渐显示出为世界提供公共产品、积极应对跨区域问题的新思路,相关负责人积极有为的外交思想将继续引导中国外交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中国外交在定位上也发生了转变。以前中国对自己的定义包括“发展中国家、东亚的地区大国,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框架下,中国过去五年提出的倡议层出不穷,“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等“组合拳”不仅涵盖到整个亚洲和欧洲,而且还同时服务于外交战略、企业和资金走出去等多重目标。

近两年来,中国成立**协助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成为贡献最多维和部队人员的国家,人民币也被国际货币**组织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在国际影响力增长的同时,中国一再强调不会破坏现有的国际秩序,而是要让国际秩序更全面、均衡地反映各国的利益。

希望中国在国际的影响力可以日益加大!

2楼:匿名用户

中国作为二十国集团创始成员,始终在为推动该机制成熟完善和有效发挥作用而不懈努力,作出了有目共睹的突出贡献。

在拉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中国是名副其实的“火车头”。据统计,2008至2013年,中国经济维持7.7%以上的高增长,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总量的贡献率高达37.

6%。中方在历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宣布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政策措施切实得到落实,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大。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开发银行、丝路**等重大倡议和机制建设,致力于在亚太地区构建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性经济格局,让地区和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这将为二十国集团实现未来5年整体经济增长额外提高2.1%的全面增长战略提供更多信心保证。   在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方面,中国积极参与议题讨论,不遗余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二十国集团成员提出的近千项改革建议中,中国贡献了约15%。在二十国集团历次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倡导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推动货币体系多元化,努力营造有利于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的制度环境。中国积极响应加强国际金融机构救助能力的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欧洲摆脱欧债危机,帮助发展中国家抵御金融风险。

作为全球**体系的重要成员,中国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卷土重来。中国更在各种场合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致力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是推动全球经济架构更加公正合理的建设性力量。

当前,世界经济呈现弱复苏态势,主要经济体表现有好有坏,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难度进一步加大。二十国集团自身也处在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关键阶段,亟须在制度和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突破。中国在布里斯班峰会上不负众望,再次为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指明道路,带来希望。

推动会议在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强税收和反腐合作、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应对埃博拉疫情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发出积极声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新兴市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在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事务中的领军形象。

中国为世界和平做出了哪些贡献

3楼:心已锁梦已碎

1、在外交上不与任何大国结盟(不结盟政策);不以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异同论亲疏,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建立友好关系;改善和发展同周边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2、在指导思想上,提出了和平崛起的战略性指导方针,为中国和平崛起提供了指导思想为中国的和平崛起铺平了道路,是世界上又出现了一个负责任的,不侵略的和平崛起的大国

3、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18日至20日在南京举行。活动期间,多国前政要赞赏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推动世界和平方面作出的贡献。

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参与者,对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方案,如今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众多国家已经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去,希望未来更多的国家也能参与进去。

4、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尼泊尔前总理普拉昌达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世界已经像一个“地球村”一样,世界各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主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有巨大作用。

普拉昌达认为,现在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仍处于混乱的形势之下,***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有一脉相承的地方。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推动经济发展,也为爱好和平及稳定的国家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

5、提出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中国采用全面深化改革这剂良方,5年来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为世界各国改革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思路”。

5年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事实充分证明,中国是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

扩展资料:

军事力量上的贡献:中国维和部队

截至2013年11月底,中国“蓝盔”部队已参加了中国共参与联合国18项维和行动,共派出维和士兵九千多名,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11名军(警)官和5名士兵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我军共有10支维和分队1546人部署在4个联合国任务区,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官兵最多的国家之一。

在“世界火炉”苏丹,中国工兵营创造了惊人的“中国速度”——仅用3天便将从维和营地通往瓦乌机场的公路修通。

在刚果(金),中**人20天就使一片杂草丛生、乱石遍地的山坡变成了一座平坦整洁的军营。

在利比里亚,中国运输分队保障范围辐射利比里亚全境,是驻利46支国际维和部队的运输保障中枢。联利团一名高级**形象地称赞说:“联利团任务是在中国运输分队车轮支撑下推进的!”

在黎巴嫩,中国维和工兵营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黎以冲突期间,他们处乱不惊,正确判断形势,果断处置情况,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称赞,成为冲突期间发挥作用最突出的联黎部队之一。

自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维和工兵部队共修筑修复道路1万多公里、架设维修桥梁207座、排除**物7500多枚;运输部队共运送物资21 万吨、行驶里程350万公里;医疗部队共接诊近3万例病人。

2018年9月21日,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授勋仪式在位于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举行,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授予我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中所作出的贡献。

4楼:迮振华抗环

中国崛起将为世界和平作出巨大努力和贡献!

一是国际维和任务,中国向世界某地派出维和部队;

二是中国为非洲的发展建设投入了大量资金,包括低息贷款,每年还大量的减免他们的债务;

三是中国增强教育,加强和平宣传,和其他热爱和平的国家联合起来给以美帝霸权主义国家施加压力,让他们放弃为了追求利益和权力而不断欺压弱小国家的行为等等

5楼:洛阑皋翠梅

1想联合国派出维和部队

2派出护航编队打击海盗

3南海东海隐忍不发,也维护了地区和平

6楼:匿名用户

1朝鲜六方会谈

2索马里护航

3国际维和任务

新华社消息,在黎巴嫩遇难维和人员杜照宇遗体,2日上午10时回到祖国。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杜照宇是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第8位中**人。

“中**人对世界和平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这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牺牲的我维和人员中,有的是在驻地国家执行任务中不幸身亡,有的是在空袭中遇难,有的是在任务区染病去世。

1988年参加联合国维和特委会,是我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开端。从此,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支重要力量,中**人开始积极参与一系列联合国维和行动,忠实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1990年,第一次向中东地区派遣了军事观察员;1992年,正式组建维和部队,前往柬埔寨执行维和任务;2001年,参加了联合国维和待命机制;2003年,向刚果(金)派出首批维和部队;2003年底,向利比里亚分三批派出维和部队共558名官兵,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2006年,首次向中东地区派出一个维和工兵营,这是我国首次派出营规模维和部队……

“我国一贯支持并积极参加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的维和行动,支持冲突地区恢复安全与稳定,实现民族和解、人民安居乐业。”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陈舟说,“这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国总体外交战略的实施,也有利于我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地区安全事务中发挥应有作用。”

为更好地发挥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作用,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做贡献,我国正逐步加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力度和规模。16年来,我国已先后派出维和人员5000多人次,目前仍有1489名维和军事人员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在目前进行的由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中,我国是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兵最多的国家。

2005年5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的书面讲话中,对中国在积极参与维和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积极评价。

“联合国维和行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手段,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热爱和平、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说。

7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中国为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 两种**让美不能随便欺负小国

8楼:匿名用户

中国不干涉别国的内务事物,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本着睦邻,安邻,富邻的原则,同周边国家和平共处,共同发展

有哪些人为祖国做贡献而默默无闻,为祖国做贡献的人有哪些?

1楼 尤溪尤溪哦 邓稼先 钱学森 詹天佑等等。 邓稼先 被称为 娃娃博士 ,学业有成,放弃了美国的优越生活条件及极佳的科研环境,毅然回到百废待兴 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他隐姓埋名前往西北大漠,开展核 开发的理论研究工作,默默地为我国国防事业奉献光和热。 他鞠躬尽瘁,将一腔爱国热情投入到事业中,却因核辐射...

动物对人类作出了哪些贡献,有什么动物为环境和人类做出了贡献

1楼 匿名用户 动物给予人类很大的启发,如 人类发明的又省力又快捷的游泳方式,蛙泳,是按照青蛙那种后腿的蹬腿方式发明的。还制造出一种蛙的脚掌似的脚蹼。 动物还供人类饮食,烤肉 白切鸡 鸡蛋饼,都有着丰富的营养,是动物身上产出的。动物制成的药材也很管用,精贵,如 海参 鹿茸等,都是动物身上的。 但是,...

古代中国对人类作出哪些巨大贡献,中国对人类作出哪些巨大的贡献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 当首推四大发明 四大发明在人类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 大大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 也是中国成为文明古国的标志之一 第二 中国用世界上十分之一的土地养活了四分之一的人口 其中得益于中国人的勤奋努力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功不可没 第三 佛教作为三大宗教之一 尽管起源于印度 但佛教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