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和公元后怎么划分,公元前和公元后怎么区分的

2021-03-12 14:46:27 字数 5030 阅读 2977

1楼:天上飞

公元前:耶稣诞生之前的日期,称为公元前。

公元后:耶稣诞生之后的日期,称为公元后。

公元,即公历纪元,原称**纪年,又称西历或西元、格里高利历。一种源自于西方社会的纪年方法。

它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纪年的开始,耶稣诞生之年为公元1年,耶稣诞生之前的日期,称为公元前。耶稣诞生之后的日期,称为公元后。

2楼:烟雾缭绕

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以公元纪年为界限,公历纪元前为公元前,公历纪元后为公元后。

“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

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酥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酥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由于格里高利历的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

公元前和公元后怎么区分的?

3楼:海平面下的深渊

公元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纪年的开始,纪年的起点是公元1年。在儒略历与格里高利历中,在耶稣诞生之后的日期,称为主的年份(a.d.

)。而在耶稣诞生之前,称为主前(b.c.

)。但是现代学者为了淡化其宗教色彩以及避免非**徒的反感而多半改称用公元(缩写为c.e.

)与公元前(缩写为 b.c.e.

)的说法。

公元,即公历纪元,原称**纪年,又称西历或西元、格里高利历。一种源自于西方社会的纪年方法。是由意大利医生兼哲学家aloysius lilius对儒略历加以改革而制成的一种历法。

1582年,时任罗马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予以批准颁行。

“公元”产生于公元6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几乎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耶稣出生于古罗马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284年的说法,主张以耶稣出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年方法,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

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西元纪年在八世纪以后才被西欧**教国家应用。即使教皇也一直是用在位期间为纪年记录文件的。到了十一至十四世纪的时候,西元的概念才普及。

而西元成为世界主流也是欧洲殖民的结果,同时也传播了格里历,成为国际通行的纪年标准。

4楼:帝吧有爱

以公元元年为界,向前推算是公元前,向后推算即公元后,公元后常被省略。

“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酥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酥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由于格里高利历的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

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

5楼:端木水蓉乾智

公元是公历纪元的简称,是国际通行的纪年体系。以传说中耶稣**的生年为公历元年(相当于中国西汉平帝元年)。“公历纪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神父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

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神父,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稣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

由于格里高利历的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稣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

我过一开始并没有用此来计算年历。而是用天罡地支来计算的,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阴历,是辛亥革命时期引入的。在耶稣诞辰之前的年份称之为公元前,诞生的那一年只有称之为公元后,简称公元,那一年称公元元年,也就是公元1年,往前就是公元前1年、公元前2年......

切记,没有没有所谓的公元0年

6楼:我是龙的传人

公元前(before christ(意为"**前/主前"),缩写b.c.),即公元元年以前。如:公元前197年,公元前8年等。公元前xx年,也简称"前xx年"。

公元是“公历纪元”的简称,即公历,是国际通行的纪年体系。以传说中耶稣**的生年为公历元年(相当于中国西汉平帝元年)。

公元常以 a.d.(拉丁文anno domini 的缩写,意为“主的生年”)表示,公元前则以 b.c.(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缩写,意为“**以前”)表示。

公元来历:

“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欧尼休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稣诞生在古罗马国王戴克里先在位(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248年前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

格里高利历是纯粹的阳历的一种,最初用于计算“复活节”。由于格里高利历的阳历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或西元纪年。

现代由于公元纪年的通用和标准化,为避免非**徒的反感以及文化、意识形态上的争议,英语中越来越常用“b.c.e.

”和“c.e.”来分别代表“公元前”和“公元后”;“c.

e.”是“***mon era“的缩写,意为“公元”,而“b.c.

e.”是“before the ***mon era”的缩写,意为“公元前”。

7楼:匿名用户

公历纪元 公元  公历纪元,简称“公元”,是国际通行的纪年体系。以传说中耶稣**的生年为公历元年(相当于中国西汉平帝元年)。

“公历纪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稣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由于格里高利历的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稣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

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

公元常以 a.d.(拉丁文 anno domini 的缩写,意为“主的生年”)表示,公元前则以 b.

c.(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缩写,意为“**以前”)表示。

这种纪年体系开始在欧洲各国采用。中国从辛亥革命后的次年(1912年)起采用公历月、日,但同时采用中华**纪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纪年采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公元纪年制度,这是1949年9月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协商决定的。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应采用现代世界大多数国家公用的纪年制度,即用公元为新中国的纪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的四项决议的第二项就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纪年采用公元”。

世界各国关于纪年的方法有很多,不过目前世界上最通用的是公元纪年法。除此之外,还有黄帝纪年、干支纪年法、天文纪年法、历史纪年法、帝王年号纪年法等。另外,还有伊斯兰教纪元、佛教纪元、犹太教纪元以及希腊纪元、日本纪元等。

在中国,早在公元前2000多年就有了自己的历法。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中国使用的是“干支纪元法”,即把十天干和十二地支分别组合起来,每60年为一个周期。

由于公元纪年的起点是公元1年,而没有“公元0年”,所以大多数对公元纪年有充分了解的科学家和世界上大多数权威天文机构,都明确支持21世纪始于2001年的说法。

8楼:匿名用户

公元是一种纪年方法传说,耶酥降生在巴勒斯坦伯利恒的一个马棚里,母亲叫玛利亚。**教会后来确定耶酥出生日是12月25日,这一天就定为“圣诞节”。现在世界通行的公元纪年,就是以传说中的“耶酥出生”之年算起的。

后人才将这一年的前一年叫做公元前1年。

现在是公元2006年,只不过公元二字省去而已。

元纪年,也称公历纪年,或和**纪年。它以相传的耶稣**诞生年即公元元年作为历史算起,在中国这一年正好是西汉平帝元始元年。以这一年为界,在此以前的时间称公元前多少年,在此以后的时间和公元多少年,或直接称xx年(注意,不能写成公元后xx年)。

这就是纪年法。

我国从1949年起开始采用公元纪年,现在的教材实际上也是把各种纪年方法换算成公元纪年来表达历史时间的,因此,公元纪年是学生必须掌握的一种纪年方法。

公元前和公元后怎么划分?

9楼:匿名用户

公元,即公历纪元,又称西历和西元,一种源自于西方社会的纪年方法,它是由意大利医生兼哲学家aloysius lilius对儒略历加以改革而制定的一种历法,由教皇格列高利十三世在1582年颁行。

它以耶稣诞生年作为纪年的开始。公元前与公元后以公元为准。

以传说中耶稣诞生的那一年作为元年的纪年法,此前一年则称为公元前一年,公元无零年。

每十年被称作一个“年代”,如2x年为二十年代,9x年为九十年代等等,但每百年的前二十年一般不称“年代”,而称某世纪初。

每百年被称作一个“世纪”,但一世纪和公元前一世纪为99年,即公元元年~99年为一世纪,100年~199年为二世纪,公元前99年~前1年为公元前一世纪等等。

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使用公元纪年法,我国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开始采用公元纪年。

公元前和公元后有什么区别?公元前又是怎么来的

1楼 不曾明了 公元,即公历纪元,原称 纪年,又称西历或西元,一种源自于西方社会的纪年方法。是由意大利医生兼哲学家aloysius lilius对儒略历加以改革而制成的一种历法。1582年,时任罗马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予以批准颁行。 它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纪年的开始。在儒略历与格里高利历中,在耶稣诞生...

公元前是指甚么时候,公元前是指甚麼时候?

1楼 匿名用户 公元前就是耶稣降生的以前,公元元年 公元1年 就是耶稣降生的那年,往后推依次是公元2年 公元3年 公元4年 一直到现在公元2008年,也就说耶稣已经出生有2008年了。真不明白为什么要以耶稣的出生做纪年呢? 2楼 匿名用户 公元前指2008年前 公元是 公历纪元 的简称,是国际通行的...

公元前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公元前 before christ 意为 前 主前 ,缩写b c ,即公元元年以前。如 公元前197年,公元前8年等。公元前xx年,也简称 前xx年 。 2楼 告天子 2016年就是公元两千零一十六年,两千零一十六年以前就叫公元前。 3楼 匿名用户 意思 耶稣诞生的那一年的之前。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