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光武帝刘秀的后代吗

2021-03-12 14:45:14 字数 1356 阅读 7166

1楼:匿名用户

不是,刘备是汉景帝玄孙,刘秀是景帝长沙王刘发一系,刘备是汉景帝中山靖王之后。

2楼:对方考虑看过

不是,刘备是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而刘秀是长沙定王刘发的后代,但都是汉景帝的后代。

刘备(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东汉末年幽州涿郡涿县(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称他为先主。

刘备少年与公孙瓒拜卢植为师求学,而后参与镇压黄巾起义。与关羽、张飞先后救援过北海孔融、徐州陶谦等。陶谦病亡后将徐州让与刘备。

刘秀是汉高祖刘邦的九世孙,出自汉景帝子长沙定王刘发一脉,刘秀的先世,因遵行“推恩令”的原则而从列侯递降。到他父亲刘钦这一辈,只是济阳县令这样的小**了。

3楼:匿名用户

刘备是汉景帝刘启庶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

4楼:匿名用户

不是,刘备是汉景帝第七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而汉光武帝刘秀则是汉景帝第六子长沙定王刘发的后代。明白了吧?

5楼:打伞和尚

刘秀和刘备一样,都是属于刘邦的宗亲。在清代,他们这种皇亲叫红带子。如果是皇帝直系的亲属,则叫黄带子。

6楼:渭滨散人

刘备不是刘秀的后代,他们虽然同是西汉按皇室的后裔,但刘备的先辈跟刘秀应该是远房宗亲.他们俩可以说是几乎没有关系了.

7楼:o阿冰

不是,以下是刘备的简单家谱:

刘备是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

刘胜是汉景帝刘启的庶子

刘启是汉文帝刘恒第四子

刘恒汉高祖刘邦第4子

汉高祖刘邦其父刘煓(刘太公),字执嘉,生有四个儿子(刘伯,刘仲,又名刘喜,刘邦,刘交),刘邦在兄弟四人中排行第三。

http://71357207.qzone.**.***

8楼:捭阖斋主人

不是刘备是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 是孝景帝玄孙孝景帝的孩子生育能力都很强

都生了n多个孩子 所以……

子子孙孙 多得不得了

9楼:绅士披挂馆

理论上是,从时间上说。

10楼:六翼天使奈影

因为姓刘,所以他自称是中山靖王刘胜之后~~~~~

11楼:匿名用户

sb,他自称中山靖王

刘胜之后,但不一定是直系

12楼:匿名用户

no,中山靖王刘胜之后,汉景帝阁下玄孙,祖刘雄,父刘弘。

13楼:匿名用户

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

司马迁是如何评价传奇帝王汉武帝刘彻的

1楼 暮静雨 在中国古代,对于汉武帝的评价一直以来都有着两种不同的观念,推崇他的人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帝王,他带着大汉朝打了出去,使得大汉真正的屹立在了世界民族之巅,使得汉族真正的站了起来。 但是也有不少史学家认为汉武帝为人穷兵黩武,使得西汉在他的后期呈现了一种颓势,而且为人残暴凶戾,后期更是求仙问道...

关羽和张飞分别字是什么,刘备、关羽 、张飞、 分别是什么时候死的(先后

1楼 iphone27王 关羽字云长,《三国志》中记载说 他本字 长生 张飞字益德,《演义》中为 翼德 2楼 warm心然 关羽本字长生,后改为字云长 张飞字翼德 3楼 剑渲 关羽字云长 张飞字翼德 三国演义中刘备 关羽 张飞 他们三个名字字是什么 4楼 阿沾 1 刘备,字玄德,三国时蜀汉的建立者。...

皇帝后宫中的佳丽是怎样排名的,古代皇帝后宫真的有3000佳丽吗?

1楼 百度用户 是这样的 古人常用后宫佳丽三千人来形容古代皇帝嫔妃之众,一般人都认为此乃夸张之辞,现以唐代后宫为例 皇后 四夫人 贵妃 淑妃 德妃 贤妃 以上正一品 九嫔 昭仪 昭容 昭媛 修仪 修容 修媛 充仪 充媛 以上正二品 二十七世妇 婕妤九人 正三品 ,美人九人 正四品 ,才人九人 正五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