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总是搞不好人际关系呢

2021-03-12 14:28:43 字数 1841 阅读 6052

1楼:匿名用户

对于一个班主任来说,在学校应该也算有头有脸的人了,你直接了当地指出她的问题,本意是好的,但方法欠妥当,就相当于她的缺点在你面前已经暴露无遗,而这些在她来看是隐私,是不能让人知晓的,你不应该去揭这个人性的伤疤。如果这个人跟你很铁,而且是个乐于接受不同意见的人,是可以采用这种方法的,但对于这种人只能采用侧击或委婉的方法。从后面你两次没能按时到教室,她就借机扩大影响来看,是典型的报复行为,也证明了她的心胸狭窄,证明你此前的方法是不得法的。

对于这类人,你一定要加紧提防,严格自律,不能有任何把柄落在她手上,否则,她会小事扩大,大事毁灭你。

2楼:匿名用户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认知,从而吸引或排除,合作或竞争,领导或服从。是指一个人在一定的时间内保持社会接触。

人际交往的过程中,表现的思想,情感,行为,互动,互动的关系。个人与个人,更广义的人际关系包含文化制度模式和流程方面和社会关系的互动关系。

人际说,人与人之间的过程的另一个表现的思想,感情,行为吸引排除在外,合作,竞争,领导,服从和其他互动的关系,还包含广泛的文化系统模型和社会关系。

关系,沟通是最重要的部分,它是富情感的态度,事实,信念和想法,所以良好的沟通指的是一个双向的沟通过程中,不讲话递给之间的相互作用,嚎叫着月亮,或其他唱独角戏,但心听其他人说什么?要了解对方在想什么?对方有什么感觉?

自己的想法和对方的反馈。可能是由于操器或通信的特点,在通信过程中所造成的误解,与收件人通过不断的反馈,以澄清双方接收和发送消息的教训是相同的。此外,还有一个容易的事情很多,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深入的自我认识和接受。

通常抱着真诚的态度。

凡事谦虚,温柔的心。

温和的自我表达。

对他人的尊重和欣赏自己。

寻求共同的价值观?的合作伙伴。

排除人际交往障碍。

服务的人生观。

遵守团体的规则。

积极人际关系的成长。

3。提高有效地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以下几个通则提供参考:

- 站在对方的立场设想,

- 的关怀和温暖,尊重,理解方式沟通,理解,沟通的障碍,并尽可能地打破

- 愿意与人沟通,以开放的心态倾听,不要马上下一个价值判断,最好在对方的立场和观点想象的。

- 当一个好听众,倾听对方的想法和感受,不只是我们的心字面上的意思。然后坦率地告诉对方,我们听到的东西吗?什么样的想法和感受?

- 理解,我们不同意与他人不同的看法,但如果我们能听懂别人的,自己的意志和喜悦。

- 加强他们的自我认识,并知道他们会说些什么,但也能保持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与他人一。

要善于处理自己的情绪,不要让坏情绪影响与周围人的关系。

3楼:压桃枝

这很简单,处理人际关系可以从你真诚的微笑开始,多诚恳地赞美别人的优点,不要斤斤计较,别人帮助了你,要学会说谢谢。不要摆架子,更不要嘲讽别人不如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你要尊重,即使是八卦,也应该有个度。跟老师把事情讲清楚,相信她会理解你的。

最后祝你开心,烦恼向流云一样溜走!

4楼:小糖丸子丷

老师,他当然会对你有意见咯,因为他认为你插手管了他的事,而且这件事情他属于理亏的,就更加不会和你维系以前的关系了。你是团支部书记,她以前和你交好,真的就没有利益关系吗?不过呢就像楼上说的,你做到了那些,如果人际关系还不好呢就是人家的问题啦,本来社会压力就大,犯不着为了这事不开心,有时候装傻挺管用的哦,嘿嘿,祝你天天开心哦

5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信心方面比别人强就行了,只要自己的事情的努力,一些地方会有闲话,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是正确的和错误的性质是你忽略的人,做最重要的人比别人为自己而活,不要太辛苦了。心态放远点。

为什么我跟家人总是搞不好关系,为什么我总是跟父母搞不好关系呢?

1楼 匿名用户 对于家庭关系的处理,我有一些建议 1 一分谦让,家庭成员之间不要事事针尖对麦芒,多给对方说的机会,多为对方着想。 2 一分惊喜,制造戏剧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飞烟灭。 3 二分责任,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多为家庭做一点,少为自己考虑一些。 4 二分沟通,很多矛盾都是由于家...

人际关系在人生中的意义是什么,良好人际关系在人生中有什么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际关系在人们的社会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 2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事业成功的需要 3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幸福的需要。 良好人际关系在人生中有什么意义 2楼 小黄瓜爱青蛙 人际交往是指人与人之间通过一定方式进行接触,在心理或行为上产生相互影响的...

为什么好事总是轮不到我呢,为什么好事总轮不到我啊?

1楼 宅爷老李 慢慢等,早晚就轮到了。 2楼 因为你的缘分未到啊! 祝你好运 3楼 来了个大帅比 可能是你没有准备好迎接好事的努力和机遇。还有就是我要告诉你,中国14亿人,凭什么好事要留着你呢。 4楼 圣宇鲜花礼品店 知足常乐,这样你会开心很多 5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知道吃亏是福就不这样想了。 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