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内辞职,需要赔培训费吗

2021-03-12 14:21:00 字数 2180 阅读 9976

1楼:城外五十九

在试用期内离职的,劳动者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支付培训费用的,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有约定的除外。

用人单位可以在试用期期间为劳动者进行一定的培训,如果只是内部的培训,则劳动者提前离职,用人单位不能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如果是第三方公司培训的,并且可以提供培训期间的发票,则可以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

《劳动法》第102条规定:“劳动者违反本法规定的条件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约定的保密事项,对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原劳动部在《违反有关劳动合同规定的赔偿办法》的第4条明确规定了赔偿的范围:“劳动者违反规定或劳动合同的约定解除劳动合同,对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劳动者应赔偿用人单位下列损失:

1、用人单位招收录用其所支付的费用;

2、用人单位为其支付的培训费用,双方另有约定的按约定办理;

3、对生产、经营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

4、劳动合同约定的其他赔偿费用。

2楼:来自淘金山古灵精怪的典韦

1、需要支付培训费。

2、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二十二条 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可以与该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

劳动者违反服务期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不得超过用人单位提供的培训费用。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支付的违约金不得超过服务期尚未履行部分所应分摊的培训费用。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服务期的,不影响按照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提高劳动者在服务期期间的劳动报酬。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二十三条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守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保密事项。

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并约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在竞业限制期限内按月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第二十四条 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竞业限制的范围、地域、期限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的约定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

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前款规定的人员到与本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或者自己开业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二年。

第二十五条 除本法第二十二条和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情形外,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

人民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3楼:wb皖北广哥

广哥正能量,记得点赞关注**分享。

4楼:云上新资讯

试用期内,培训刚结束想要辞职,需要赔偿培训费吗?

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觉得有问题,那就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合法的话,自然受到法律保护,不合法的话,虽然会被驳回,但是你也不会有啥损失吧……

个人觉得,刚参加完培训,刚上班一两天就辞职,本身就不太地道,能拿到2天的工资,已经算不错了……给自己留点余地吧

6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试用期内辞职,如果用人单位出钱为你培训了,并且用人单位提供了培训期间的发票,则该公司可以要求你承担提前离职的违约金。

一、在试用期期间,劳动者辞职,应当提前三天以书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就可以解除劳动关系。

二、用人单位可以在试用期期间,为劳动者进行一定的培训,如果只是内部的培训,则劳动者提前离职,用人单位不能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收据,在培训之前是自愿签订的话,是合法的

8楼:百度网友

不需要缴纳培训费的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 不需要支付

9楼:百度网友

单位必须提供单位为你出钱培训的培训发票才能要求你支付提前离职的违约金,没有发票的你无需赔偿。一般而言应当是你单位出钱给第三方单位由第三方单位为你做专业技术培训才算,公司内部的培训从财务上无法体现单位出钱,内部培训是不算的。

所以,由于你是第三方的培训,所以...不过尽量协商解决,能省多少是多少

训狗师培训费用多少,训犬师培训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自学的没必要找培训师,我学习的是123训狗教程,你找下 123训狗 2楼 匿名用户 是可以自学的 https pan baidu s 1zalbo3fp8p0grrsrezymaw 训犬师培训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钱? 3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看你学什么级别了。初级训犬师培训半个月,...

训犬师培训怎么收费呢,训犬师培训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不同的培训机构有不同的收费情况,教学 的 学校收费相较于高一点。如果你想去好一点的学校可以去问一下sheng宠的收费情况 2楼 冥血薇双子 不同的机构根据师资环境等收费也不一样 3楼 德兰林鹃 收费情况圣宠是根据学习的内容和学习得时长而有所不同,就像下面那位打得比方希望,小学内容很简...

海员短期培训要几个月?需要多少学费

1楼 为无知赎罪 别信什么短期培训,关键是要学习技术。 当海员最初学的是安全证书,即在海上的一些自救。四小证,二精通这些是很快的。 建议参加 高考,进入相关院校学习后再考取适任证书。祝你顺利。 附船员工资 甲类 东南亚航线 环球航线 保守工资 驾驶部 工资 月薪 轮机部 工资 月薪 船 长 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