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氏杆菌病

2021-03-12 14:13:19 字数 1126 阅读 8733

1楼:倾国女皇

**布氏杆菌病通常是用两种抗生素,

疗程一般6个星期。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使用强力霉素,并结合链霉素或利福平,尽管这样,其他抗生素,也能使用。

当布鲁氏杆菌影响中枢神经系统时,就必须用三种抗生素,3个月疗程。

即使经过适当的抗生素**,这种疾病还是有会可能**,并可能成为慢性。

通常医生建议病人卧床休息。

活动可能会使症状恶化,耽误**。

即使休息,症状还是可能过了几个月才能完全没有。

以后小心吃牛奶等等物品。

基本上就是这样。

2楼:百度网友

【**措施】

1.一般**

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多饮水,进易消化饮食,保证热量。必要时给与解热镇痛剂及镇静剂。

2.病原**

抗菌药物主要用于急性期及慢性**的病人。常用药物如下。

⑴链霉素与四环素联合:链霉素1g/日,分2次肌注;四环素2g/日,分4次口服,疗程3周。

⑵复方新诺明与链霉素联合:前者每次2片,3次/日;后者剂量同上。疗程3周。

3.慢性期的**

宜病原**与特异性脱敏**相结合。病原**同上。特异性脱敏**有:

⑴菌苗**:首次剂量为25万菌体/日,以后逐渐增加剂量,疗程结束时,菌苗可达1.5亿菌体/日,10~15日为1疗程。

⑵水解素及溶菌素**:首次剂量两者为1%1ml/日,逐步增至2ml/日,疗程10~15天。也可用于急性期病人。

菌苗、水解素及溶菌素注后可出现反应,主要为寒战、发热、出汗、头痛、全身不适,个别重者还影响呼吸、血压。

毕竟布鲁氏杆菌病,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的.

3楼:匿名用户

你是急性期还是慢性期呢,急性期的话按疗程服药,坚持用药可以**的,用些链霉素、利福平等抗生素。你可以打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布病室的**咨询下。010-61739453,找崔大夫或者李大夫

4楼:匿名用户

吃土霉素片,在肌注链霉素,这是最简便的方法,也是最便宜的方法,十五天一个疗程,停一天再用,连用三个疗程,

5楼:匿名用户

对于本病的**一般是用抗生素**,建议你可以咨询当地医生根据你的具体病情对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