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开花结果的原因,果树不能正常开花结果的原因是什么

2021-03-12 14:00:07 字数 4477 阅读 6283

1楼:用户名锋子

这是利用大树上的成熟枝条嫁接的结果。成熟枝条是指已完成花芽分化的枝条。

花芽分化:植物由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化的过程。

花芽分化的原理

花芽分化的变化规律与柚类各品种的特性及其活动状况;外界环境条件以及农业技术措施酌作用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掌握其规律,并在适当的农业技术措施下,充分满足花芽分化对内外条件的要求,使每年有数量足够和***的花芽形成,对提高产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花芽分化分为生理分化期和形态分化期。生理分化期先于形态分化期1个月左右。

花芽生理分化主要是积累组建花芽的营养物质以及激素调节物质、遗传物质等共同协调作用的过程和结果,是各种物质在生长点细胞群中,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是为形态分化奠定的物质基础。但是这时的叶芽生长点组织,尚未发生形态变化。

生理分化完成后,在植株体内的激素和外界条件调节影响下,叶原基的物质代谢及生长点组织形态开始发生变化,逐渐可区分出花芽和叶芽,这就进入了花芽的形态分化期,并逐渐发育形成花萼、花瓣、雄蕊、雌蕊,直到开花前才完成整个花器的发育。

花芽分化首先取决于柚树体内的营养水平,具体说就是取决于芽生长点细胞液的浓度,细胞液浓度又取决于体内物质的代谢过程,同时又受体内内源调节物质(如脱落酸、赤霉酸、细胞激动素等)和外源调节物质(如多效唑、b9、乙烯利、矮壮素等)的制约。相反激素的多少与运转方向又受体内物质代谢、营养水平及外界自然条件、栽培技术措施的影响。任何单一的因素都不能全面地反映柚树花芽形成的本质。

2楼:匿名用户

一是用成熟枝条嫁接;二是喷乙烯利促花剂。浓度一般百万分之几到几十。不同树种品种浓度不同。

果树不能正常开花结果的原因是什么?

3楼:中国油桃网

是不能正copy常开花,还是

bai不能正常结果?这两种现象差别du

较大。不能正常开花,zhi说明dao花芽形成有问题,原因可能有二,其一是原产北方的果树到南方,需冷量无法满足,造成开花不整齐,甚至不开花,如桃、甜樱桃等,南方树种到北方则存在花芽冻害问题,也不能正常开花,一般表现为花芽脱落,花畸形等;其二跟栽培因素也有一定关系,如管理不当,修剪过重等,造成树体生长过旺。

不能正常结果,原因也比较多,其一,品种是否有自花结实能力,有些品种没有花粉,有些品种需要异花,或其它品种授粉才能正常结果,这个要在定植前建园时就考虑到,其二,主要就是管理上的问题了,看具体存在的问题才好对症下药

4楼:匿名用户

我已从事果树bai技术推广工作du近30年时间了,zhi不知你说的是哪种果

dao树?但无论是什么果树内有一句容

话都适宜“无肥不长树,无光不结果”。所以说第一步你要从修剪上下功夫,合理修剪打开光照,并且于春秋两季把主枝拉开角度,越平越好,接近90度;第二步合理施肥浇水。一般来说当年管理第二年肯定丰产。

5楼:我是天花

果树不能正常开花结果可能原因有:

一、果树处于童期,最初结果是因为嫁接的是已有花芽分化的芽二、营养状况不好,不能正常的进行花芽分化

三、气候条件不好

桔子树开花为什么不结果呢?

6楼:梦岛祭誓言不诺

橘子开花布结果的原因如下:

1.肥水管理过旺。

2.光照过少,营养不良,花芽发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

3.自然灾害,开花时或开花前遇到了冻害。

要使橘子开花结果,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1)要选购结果的橘苗。

(2)要把橘苗放置在向阳的通风处,以免遭受介壳虫危害。

(3)初春剪除枯枝、病枝、弱枝或徒长枝等,促进橘苗营养生长。

(4)要合理施肥。橘子生长一般4月开花,花后结果,秋季成熟。冬季应施以氮为主、氮磷结合的基肥,花前施以磷为主、氮磷结合的追肥1~2次,花后结果时再施人同样的追肥1~2次。

(5)应防止盆土过干或过湿,并进行适当的疏果。

7楼:匿名用户

现在还看不到他是否结果子。 再等几个月就知道了。 一般不结果的原因是蜜蜂蝴蝶, 昆虫之类的没有传粉到位,所导致的。

为什么有的树开花不结果? [

8楼:轩辕风姬

果树只开花不结果,原因往往是只种了一棵,没有配对。许多果树属於自花不内孕(self-sterile)的品种,容无法靠自己开的花授粉,必须另外配一棵不同品种而又彼此相容的果树,才能相互传粉交配。而且搭配的果树花期必须重叠,否则各开各的花,彼此不相接,也无从授粉交配。

如果只想种一棵,务必要查看标签,确定它是「自花结实」(self-fruitful)的品种。但是,单独种的果树即使能自花结果,数量也会比较少,配对才能丰收。樱桃的情形更特别,能够自花结实的都是酸樱桃,绝大多数甜樱桃都必须配对。

果树最好向专业园艺公司购买,或者邮购,品种和标签说明都比较详细,也有专业人员可供谘询。

果树都需要充足的阳光,通常至少需要有六小时的直接阳光,否则既不开花也不结果。你家果树花开满树却不结果,显然另有原因,很可能需要配对种植,也就是需种一对相配的品种。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你家果树的树龄太小,通常,果树苗要等5、6年之後才能结果。如果是这种情形,你就只能等待了。

9楼:gggg王云

有柳树,桃花树,,,,,,

果树不开花结果,是什么原因

10楼:挖兔美搭软件

1、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饥饿型"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2、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增枝扩冠和稳定树势为目的。

3、枝条角度不开张。果树枝条有自然向上生长习性,如果是树枝角度不开张的幼树,必然树势旺而不缓,生长中心外移,内膛郁闭,通风透光条件恶化,成花结果困难。改善措施是,在生长季节用撑、拉、别、吊等方法开张枝条角度,这是早期结果的结构基础。

4、病虫害及间作物的影响。果园管理粗放,病虫害多数比较严重。枝干、新梢和叶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抑制正常生长,而延迟了适龄结果期。

有些果园不科学地种植一些间作物,与果树争肥水、争光照,甚至成为果树害虫的寄主,这对果树生长和结果都极为不利。

我家柚子树开花时满树都是花可结果就结了一个请问是什么原因?

11楼:越磨越光芒

那是因为花粉没有完全结合花朵,所以不能结果。

也有可能是刚开始结果,下一年会逐渐增加果实数量。

12楼:好看的

很多果树开花和结果并不一样,开花多结果少,一时很多花授粉不均匀,没有授粉的花是不能结果的,还有就是营养不够,施肥不够会导致果子长不好,很多小果还没有长大就掉落,

柚子树开花为什么不结果?

13楼:井中月童鞋

复柚子树开花不结果原因:

制1柚子树授bai粉不良。柚子树要经过异du株zhi授粉,结果率才高,dao

2营养生长过旺。3—4年生柚树由于营养生长过旺不开花结果,应控制营养生长使之转为生殖生长。

应对方法:

(1)在头年9月中下旬采用重施以磷、钾为主的有机肥,控施氮素肥,以利花芽分化。

(2)断根处理。

(3)环剥、环割直立旺侧枝。

(4)喷施2—3次柚类促花剂。促花芽分化,提高花质,为开花结果打下基础。

14楼:匿名用户

开花很多全部掉了也加个肥啊

15楼:丰北亓官文敏

是要异bai花授粉,如果只有

du一棵,就只好自己动手

在开花的时候

zhi,用毛笔在花之间轻轻dao的扫

另外,在开花回的时候,不要杀虫答

以免蜜蜂蝴蝶都不来

花落见果要施肥了,在树冠两旁垂地处,挖两条浅坑将农家肥洒落坑处,薄土覆盖

同时要杀虫了

16楼:侍跃承紫南

柚子树,花复开很多,挂制果却不易,可以在开花时对柚子树环割,再人工授粉,柚树很容易挂果。环割,就是用小刀环形割透果树树干的树皮一圈或锣旋形割一圈或两圈,以不伤木质部为准,一般情况下果树十天左右可愈合。这样的目的是使养分集中到花果。

柚子树要经过异株授粉,结果率才高,果实才甜,自株授粉虽然可以结果,但结果率低,果实苦涩。

说到施肥,如果有条件每年春节和秋季给柚子树开环沟施农家肥,生长期,定期浇一点液态农家肥,开花前用千分之5-10的磷二钾叶面喷施,有利于开花挂果。在开花前1-2个月,适当减少水肥,避免树枝徒长,影响开花

果树只开花不结果是什么因素?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开花是指植物花粉粒和胚囊成熟,花被,使雌雄暴露出来的现象,而要达回到结果这一步,答

还必须经过传粉和受精这样两个过程,受精以后,即雄蕊的精子和雌蕊的卵细胞互相融合后,子房逐渐发育成果实。植物开花后,能否结出果实,主要取决于授粉这一步骤。

果树不开花结果,是什么原因,果树不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1楼 挖兔美搭软件 1 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 饥饿型 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2 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

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

1楼 杏花春雨 石榴树的花朵有两种 钟状花和筒状花,只有筒状花 后面有大肚子的花蕾 能够座果,钟状花只有雄蕊,没有雌蕊,是注定不能座果的,应当及时摘掉一部分,节约营养,提高座果率。 另外,在石榴的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可以提高座果率。 为什么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 2楼 ok程潇潇 石榴树...

枣树三年了只开花不结果为什么,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1楼 杏花春雨 这种情况是由于枣树生长势太旺,营养都被枝条夺去了,所以坐不住果。建议在枣树的盛花期将主干用利刀环割一圈或两圈,暂时阻断皮层,提高树上营养水平,可以提高座果率。另外,在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也可以显著提高座果率。 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2楼 duende恶魔 一般新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