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花不坐果是什么原因,苹果树为什么都不开花结果

2021-03-12 13:53:33 字数 1115 阅读 3071

1楼:满俭抗戊

1、授粉品种单一,授粉不良

近几年,晚熟苹果红富士的市场**比作为授粉树内的早熟品种嘎拉、红容星系列略高,而果农主栽品种为晚熟红富士,导致部分果农不重视对嘎拉、红星苹果树的管理,有的甚至将其逐年伐掉为红富士生长结果让路,使授粉树在品种单一的情况下进一步减少,造成花期授粉不良。此外,各种授粉措施没有综合运用,授粉方式局限化。

2、管理粗放

部分园片本身立地条件较差,土壤有机质含量低,而土肥水管理又跟不上,病虫防治措施不力,致使树体营养差、坐果率低。

3、上年秋季落叶早

2010年苹果树在生长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秋季早落叶,使树体内营养物质积累少,枝条生长不充实,花芽分化质量差影响了坐果。

4、春季花期干旱少雨,气温较低

正常情况下,花期稍旱有利于坐果。但是2011年春季3、4、5月份长期干旱,这种少雨的天气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土壤含水量低,加上气温偏低,气温回升比往年慢,花期也推迟5~8d。这些外界不良因素对树体开花坐果、幼果发育影响极大。

2楼:紫礼辜婉

苹果开花不座果的copy原因很多,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几个方面:

1.开花期气候条件不良,如低温、高温、下雨或干旱等,不利于授粉受精。

2.缺少授粉品种。苹果是异花授粉植物,需要不同品种的花粉授粉。如果您那儿只种了一种苹果,缺少其它花粉授粉,自然不能结果。

3.缺少授粉传媒。开花期,如果有蜜蜂或者其它昆虫活动,有利于传粉受精。如果缺少,也不利于座果。

4.树体营养不协调。如果树体营养不足,或者营养生长过旺,都不利于座果。

5.品种问题。有些苹果品种,如元帅系,本身座果率就低,生长管理不善,容易导致落花落果。

苹果树为什么都不开花结果

3楼:杏花春雨

如果苹果树的树龄已经超过4年,仍然不开花不结果,那就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主要是去年夏秋季节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造成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树体储存营养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没有结果。果树要丰产,保叶是关键!虽然今年没有结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秋季正常落叶(霜降后)。

苹果树的花芽是在上年夏秋季节(6-9月份)分化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

果树不开花结果,是什么原因,果树不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1楼 挖兔美搭软件 1 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 饥饿型 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2 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

为什么苹果树只长叶不开花,苹果树为什么种了4年只长叶子不开花结果

1楼 苹果防控协作网 您的苹果树是几年的呢?苹果树是一种不易成花植物,需要采取拉枝 扭梢,环割等方法来降低苹果树的营养,促使它成花。一般苹果树三年开始见果,5年以后成规模结果。 管理苹果是一项技术,您可以关注全国苹果病虫害防控协作网,上面有不少的苹果管理知识。 苹果树为什么种了4年只长叶子不开花结果...

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

1楼 杏花春雨 石榴树的花朵有两种 钟状花和筒状花,只有筒状花 后面有大肚子的花蕾 能够座果,钟状花只有雄蕊,没有雌蕊,是注定不能座果的,应当及时摘掉一部分,节约营养,提高座果率。 另外,在石榴的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可以提高座果率。 为什么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 2楼 ok程潇潇 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