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暮江吟古诗的作文

2021-03-12 13:53:33 字数 564 阅读 4501

1楼:蓝曦云

你把诗词的内容发上来呀,不知道内容怎么翻译扩写呀》

2楼:匿名用户

《暮江吟》扩写

我一路走来,被江上和天空中得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了:天空的黑色渐渐漫了版过来,几权乎要把太阳包住了。太阳则变得越发的红宛然一团燃烧的烈火将黑暗照亮。

太阳的光芒照亮了它旁边的云朵;顿时,云朵就如一块块金子,闪闪发光。这是太阳的光倒映在水里。江面的水一下子变得火红,好像水和天都连在了一起。

而太阳没照到的那一半边则被水草的倒映成了碧绿色。远远看去,就好像一个巨大的调色盘……

九月初三的夜晚真美!凉风吹动着我的头发,小船在水面上轻轻地摇动,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轻声。流水轻轻地撞击着山岩,发出“啪,啪……”的响声我又望望天空,太阳已经落下,箭步到它丝毫的光晖。

一轮明月不知什么时候升上了天空,几片黑色地云朵时不时从它身边飘过,就像是一位舞蹈家在无边地舞台上跳舞。“嗒嗒……”是谁在唱这首动听的歌呢?我低下头一看,原来是小草正摆着自己的身体,好似在给月亮配音呢!

一滴滴水落在地上,滴进了我的心……

这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暮江吟的作者是什么朝诗人是谁,暮江吟的作者是什么朝诗人是谁.诗人通

1楼 匿名用户 暮江吟的作者是朝唐诗人白居易 诗人通过对江水 月夜 露水的描写 表达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2楼 匿名用户 暮江吟的作者是我国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 3楼 和蔼的 暮江吟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暮江吟的作者是什么朝诗人是谁 诗人通 4楼 南邕 ...

《暮江呤》的诗,(暮江呤)古诗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唐 白居易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冮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 露似真珠月似弓。 2楼 sky秋雨倾城 这手诗我背不来,请老师给我写出来好吗 暮江呤 古诗意思 3楼 舛殇嚟 原文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译文 一道残阳渐沉江中,半江碧绿半江...

暮江吟诗中用的修辞手法

1楼 love樱o子 暮江吟诗中写露珠和月亮作者运用了 比喻 的修辞手法 2楼 海子当然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一道西下的夕阳,铺映在江水之中 阳光照射下,江面上波光粼粼,一半呈现出深深的碧色,一半呈现出红色。这两句写太阳落山前的江上景色,就像一幅油画。前一句中的 铺 字用得高妙,不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