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什么抛出橄榄枝是什么意思,抛出橄榄枝是什么意思

2021-03-12 13:22:43 字数 5380 阅读 4195

1楼:涵宝

讲到某个国家“伸出橄榄枝”,一般是形容这个国家对外表示出了友好的态度和愿版

望,以谋求和平,共赢权的发展。

具体到个人,“伸出橄榄枝”,则指向某人示好、给某人机会。比如说有时候会看到招聘公司向某人伸出橄榄枝,则是要聘用他到公司上班。

橄榄枝是油橄榄的树枝,橄榄枝象征和平,油橄榄也是希腊的国树。圣经故事中曾用它作为大地复苏的标志,后来西方国家把它用作和平象征。《圣经·创世纪》记述:

“此事发生在2月17日。这一天,巨大的深渊之源全部冲决,天窗大开,大雨40天40夜浇注到大地上。”诺亚和他的妻子乘坐方舟,在大洪水中漂流了40天以后,搁浅在高山上。

为了探知大洪水是否退去,诺亚先是放出乌鸦,随后又放出两次鸽子,直到他第二次放出的鸽子衔回橄榄枝后,说明洪水已经退去。

2楼:百度网友

抛出橄榄枝形抄容

1)讲到某个国家“伸出橄榄枝”,一般都是形容这个国家对外表示出了友好的态度和愿望,以谋求和平,共赢的发展。

2)具体到个人,“伸出橄榄枝”,则指向某人示好、给某人机会。比如说有时候会看到招聘公司向某人伸出橄榄枝,则是要聘用他呗。

橄榄枝是油橄榄的树枝,橄榄枝象征和平。圣经故事中曾用它作为大地复苏的标志,后来西方国家把它用作和平象征。

橄榄枝即油橄榄的树枝,油橄榄是希腊的国树。原植物属山榄科常绿小灌木,树形美观,枝叶繁茂,我国从20世纪60年代引种,现已在许多地区作为园林观赏植物栽培;

每年4-5月份开白色小花,9-11月份果实由绿色变成红色而成熟。

橄榄枝作为古代奥运会的精神,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象征, 寓意深刻, 影响久远。古希腊人认为,橄榄树是雅典保护神雅典娜带到人间的, 是神赐予人类和平与幸福的象征,因此用橄榄枝编织的橄榄冠是最神圣的奖品, 能获得它是最高的荣誉。

据说,用于编织桂冠的橄榄枝必须得由一个双亲健在的12岁儿童, 用纯金刀子从神树上割下来, 然后精心编制

参考资料

抛出橄榄枝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就是向你示好啊!表示愿意.同意....

4楼:匿名用户

《新约全书》里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天,上帝告诉挪亚洪水快来了,挪亚赶紧和他的儿子就造了一艘大船,叫做方舟。当洪水漫来的时候,挪亚一家登上了方舟,而且把许许多多动物还带上了船,方舟在波涛汹涌的水面上飘荡了好些日子。

终于雨停了,挪亚放出鸽子打探情报,不久,鸽子飞回来了,嘴里衔了一片新摘下来的橄榄枝叶,挪亚知道洪水已开始退云,平安就要来到。洪水退去后,在世间一切生灵面前呈现了长满绿色树木的山谷和开着鲜花的幽静小道。从此,人们就用鸽子和橄榄枝来象征和平。

1945年10月,联合国正式成立,它的徽章图案是用两根橄榄枝衬托着整个地球,意味着争取世界和平。5年后,为纪念社会主义国家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西班牙大师毕加索特意挥毫,画了一只昂首展翅的鸽子,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把它称为“和平鸽”。

橄榄枝与鸽子为什么会成为世界和平的象征呢?

这起源一个古老的神话:远古时代,主宰人类命运的上帝认为人间道德风气败坏,十分震怒,决定发一次大水把他们全部毁掉,但经过考查后被证明是唯一好人的诺亚夫妇可以保存下来。为此,上帝派出使者,通知诺亚夫妇准备好一艘方的大木船,并在各种飞禽走兽中挑选一对,带到船上以躲避灾难。

这就人尽皆知的洪水与诺亚方舟的故事。后来,吞灭一切的洪水逐渐平息,诺亚为了想知道洪水是否已经退尽,特地放出一只鸽子飞出船外打探。鸽子衔着一根绿色的橄榄枝飞回方舟报喜:

洪水已退,和平日子来临,世界生命开始了新的转机!

这个传说被记载在《圣经》中,但从纪元前这本书问世起直至17世纪口衔橄榄枝的鸽子图案的诞生,经过不断的完善过程。在16世纪兴起德国的欧洲宗教改革运动中,鸽子成为圣灵的化身。新教徒鲁卡斯说:

“耶稣在做祷告时,忽然天门洞开,圣灵化为一只鸽子朝他飞了下来。”文艺复兴时期德国最重要的油画家和版画家丢勒的一幅作品中,也有一只作为圣灵化身的白鸽在圣母玛利亚的头顶上,这为丢勒同宗教改革领袖马丁·路德周围的人存在密切联系。而同一时期他的绘画作品中,象征天命的鸽子更是经常出现在马丁·路德的头上。

17世纪20年代,欧洲爆发了以德意志为主要战场的国际战争,长达30年的战争给德国的社会经济造成了空前严重的破坏,饱受灾难的人民向往和平的生活,并发现所谓新教、旧教之争只不过是统治者们发动战争的借口。于是,作为圣灵载体的鸽子开始充当和平使者。当时德意志帝国各个自由城市发行了一套纪念币。

图案就是一只口衔橄榄枝的鸽子,底下则镌上“圣鸽保佑和平”的铭文。从此,橄榄枝与鸽子才成为世界公认的和平象征,当然,这仅是宗教意义上的,到了18世纪后期,著名的德国剧作家和诗人席勒,进一步把这种象征从宗教引入政治。他在自己的名作《奥尔良的姑娘》序幕中,让法国的民族女英雄贞德庄严宣布:

“奇迹将会出现——白鸽将要起飞,她将以鹰的勇气,去几百那蹂躏我们祖国的秃鹫!”这是鸽子增添了和平需要用斗争来争取和维护的新的意义,而不再是毫无抵抗的圣鸽了。 抱歉我是抄的,q ___, q好像就是象徵和平吧,

“抛出橄榄枝”形容什么?

5楼:百度网友

意思是:

讲到某个国家“抛出橄榄枝”,一般都是形容这个国家对外表示出了友好的态度和回愿望,以谋求答和平,共赢的发展。 而具体到个人,“抛出橄榄枝”,则指向某人示好、给某人机会。比如说有时候会看到招聘公司向某人伸出橄榄枝,则是要聘用他。

出自:《新约全书》里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天,上帝告诉挪亚洪水快来了,挪亚赶紧和他的儿子就造了一艘大船,叫做方舟。

当洪水漫来的时候,挪亚一家登上了方舟,而且把许许多多动物还带上了船,方舟在波涛汹涌的水面上飘荡了好些日子。终于雨停了,挪亚放出鸽子打探情报,不久,鸽子飞回来了,嘴里衔了一片新摘下来的橄榄枝叶,挪亚知道洪水已开始退云,平安就要来到。洪水退去后,在世间一切生灵面前呈现了长满绿色树木的山谷和开着鲜花的幽静小道。

从此,人们就用鸽子和橄榄枝来象征和平。

'投来橄榄枝'或'抛来橄榄枝'是什么意思?

6楼:獨孤九霄

在现代汉语里其实是不存在的橄榄枝的,引申义代表了“和平”。

"抛橄榄枝”的意思就是向对方表达友好、合作的愿望,它的典故出自《圣经·创世纪》。橄榄枝:是油橄榄的树枝,橄榄枝象征和平。

圣经故事中曾用橄榄枝作为大地复苏的标志,后来西方国家把它用作和平象征。

《圣经·创世纪》记述:“此事发生在2月17日。这一天,巨大的深渊之源全部冲决,天窗大开,大雨40天40夜浇注到大地上。

”诺亚和他的妻子乘坐方舟,在大洪水中漂流了40天以后,搁浅在高山上。为了探知大洪水是否退去,诺亚先是放出乌鸦,随后又放出两次鸽子,直到他第二次放出的鸽子衔回橄榄枝后,说明洪水已经退去。

此后,橄榄枝就成为“和平”的代名词了,鸽子也被人们称作“和平的使者”,并被人们称为“和平鸽”。如今,在一些国家交往中,凡要表示友好愿望的,总有摇橄榄枝或放飞和平鸽的场面。联合国的徵志也是一对橄榄枝托着地球的图案。

而在民间,人们也喜欢用“抛橄榄枝"来表达合作的想法。

扩展资料

橄榄枝的象征意义

1.橄榄枝就是油橄榄的树枝,而它正好是希腊的国树,它属于山榄科,是常绿的小灌木哟。树形非常的漂亮,枝繁叶茂。

同时它也是具有很高的观赏性价值,也适合作为园林植被,为绿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油橄榄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4月到5月,花朵小呈白色,到了9月——11月果实逐渐成熟。

3.实际上橄榄枝本身的花园就被人们赋予这样的期待:和平、希望、太平。

因此它常常被作为国徽或者和平组织徽章的代表,象征着和平,没有战争,这是全世界人们所希望的,构建一个“太平盛世”。橄榄枝有和平的意愿,它常常与和平鸽一起被人们尊崇。

4.那现在橄榄枝的象征意义还有什么呢?除了和平、希望,它还有坚强不息的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开幕式时也会放置橄榄枝,有表示比赛的公正性。

除此之外,爱护环境、爱护地球等公益活动也会用上橄榄枝。当然,橄榄枝还有求助和帮助的意思。

7楼:檀香透窗棂

是示好并表示有意向合作的意思。

讲到某个国家“伸出橄榄枝”,一般都是形容这个国家对外表示出了友好的态度和愿望,以谋求和平,共赢的发展。

而具体到个人,“伸出橄榄枝”,则指向某人示好、给某人机会。比如说有时候会看到招聘公司向某人伸出橄榄枝,则是要聘用。

原因:橄榄枝是油橄榄的树枝,橄榄枝象征和平。圣经故事中曾用它作为大地复苏的标志,后来西方国家把它用作和平象征。

扩展资料

起源:

追根溯源,还要从《圣经》里那个“诺亚方舟”的神话故事说起。远古时的一天,上帝发觉除了诺亚一家之外,人类的道德意识越来越糟,几乎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于是,决定用洪水把除诺亚之外的人类全部吞没。

上帝事先通知诺亚夫妇,准备好一只方形大木船,备足干粮和饮水,并将各种动物挑选一对载于船上。

接着洪水来了,世界上的生物都未能逃脱这场灾难,只有诺亚的方舟安全漂流。过了很久很久,洪水消退,远处出现了高山、岛屿、空地。诺亚夫妇十分高兴,首先将船上的一对鸽子放飞蓝天,给它们以自由。

但过不久,鸽子又飞回来了,并衔着一根翠绿色的橄榄枝,这似乎是一个信息:大地恢复生机了,一切都和平了!此后,橄榄枝就成为“和平”的代名词了,鸽子也被人们称作“和平的使者”,并被人们称为“和平鸽”。

如今,在一些国家交往中,凡要表示友好愿望的,总有摇橄榄枝或放飞和平鸽的场面。联合国的徵志也是一对橄榄枝托着地球的图案。

体育渊源:

橄榄枝作为古代奥运会的精神,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象征,寓意深刻,影响久远。古希腊人认为,橄榄树是雅典保护神雅典娜带到人间的,是神赐予人类和平与幸福的象征,因此用橄榄枝编织的橄榄冠是最神圣的奖品,能获得它是最高的荣誉。据说,用于编织桂冠的橄榄枝必须得由一个双亲健在的12岁儿童,用纯金刀子从神树上割下来,然后精心编制。

8楼:sbc的太阳

代表有意向合作,“橄榄枝”和“和平鸽”普遍被人们作为和平的象征。

讲到某个国家“伸出橄榄枝”,一般都是形容这个国家对外表示出了友好的态度和愿望,以谋求和平,共赢的发展。

而具体到个人,“伸出橄榄枝”,则指向某人示好、给某人机会。比如说有的时候会看到招聘公司向某人伸出橄榄枝,则是要聘用他。

橄榄枝的体育渊源

给体育竞技中的优胜者加冕某种树枝做成的冠,原本是一个源自古希腊的传统。据文献记载,在古希腊至少有五种系列的运动会。第一种就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为纪念宙斯,在奥林匹亚举行,每4年一届,公元前776年那届首次有优胜者的名字留下。

优胜者被授予野生橄榄枝冠,头上抹橄榄油。

第二种是皮提亚(pythian)运动会,为纪念太阳神阿波罗,在特尔斐举行,每4年一届,除了体育竞技外还有**比赛,优胜者被授予月桂枝冠。第三种是尼米(nemean)运动会,每5年一届,优胜者被授予一顶欧芹冠。

第四种是伊斯米亚(isthmian)运动会,为纪念海神波赛冬,在科林斯举行,每两年一届,进行体育和**比赛,优胜者也被授予一顶欧芹冠(一说松枝冠)。

第五种是赫拉运动会,为纪念天后赫拉,在奥林匹亚举行,每四年一届,参赛者必须是年青女性,优胜者被授予野生橄榄枝冠。

参考资料

橄榄树的寓意是什么,橄榄树象征什么意思

1楼 老巫婆你送后 橄榄树象征和平,胜利,希望,能够代表人们的博爱情怀。 橄榄树生命力极强,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生存环境,象征顽强的拼搏精神。 橄榄树是坚强和生命的象征,代表着永远。 圣经故事中曾用橄榄枝作为大地复苏的标志,后来西方国家把它用作和平象征。 2楼 钦付友绪雁 1 橄榄 树象征和平,能够代...

尹晶晶给我更多靠谱的人才,立即发送橄榄枝什么是橄榄枝

1楼 安安娜娜爱 橄榄枝 和平,太平,希望 红豆 相思 康乃馨 爱 美丽 尊敬 康乃馨是所有女性的神圣之花,美好典雅的典范。 康乃馨 母亲我爱您 热情 真情 康乃馨 红 相信你的爱 康乃馨 粉红 热爱 亮丽 康乃馨 白 吾爱永在 真情 纯洁 康乃馨 黄 轻蔑 荷花 清白 坚贞纯洁,有君子之意 还有相...

橄榄油的橄榄多芬是什么物质

1楼 house铃木 是指其中一种物质。橄榄中所含的主要成分为多酚类化合物 如榄之香 檀香 三棱这三种多酚含量最高橄榄多酚有抗氧化能力,橄榄多酚这种物质有舒缓血管平滑肌,降低血压的能力。目前,橄榄多酚为提取母液,不仅可制作成品位较高的橄榄保健茶,用以去脂 ,解毒醒酒,也可进一步开发成为纯中成药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