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樱桃树要长多久才能开花结果,樱桃树能长到多大?樱桃几月开花,几月结果,几月成熟?

2021-03-12 12:58:30 字数 2853 阅读 3728

1楼:go陌小洁

实生法:

樱桃采收后,将果皮果肉划破取出果核,并以清水洗除附着果核外的果肉,而后专

将的放在

属阴凉处晾干1~2日即可播种。播种时将果核直接播在浅盆中,播后约10~30天发芽。待幼苗长至5~250px时,再将它移植于塑胶软盆中。

樱桃种子发芽容易,但其发芽并不整齐且有些植株所产生的种子常缺乏具有活力的胚,发芽率常低于30%。实生法达结果年龄较迟,需要差不多八年开花结果。

嫁接法:

嫁接育苗则只需两到三年即可。

樱桃习性:

它生于山坡阳处或沟边,常栽培,海拔300-600米。樱桃是喜光、喜温、喜湿、喜肥的果树,适合在年均气温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时数2600~2800h以上的气候条件下生长。日平均气温高于10℃的时间在150~200d,冬季极端最低温度不低于-20℃的地方都能生长良好,正常结果。

若当地有霜害,樱桃园地可选择在春季温度上升缓慢,空气流通的西北坡。考虑到樱桃根系分布浅易风倒,园地以在不受风害地段为宜,土壤以土质疏松、土层深厚的沙壤土为佳。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小苗开始种的话 , 要 2到3年!

3楼:肖诗轩

我栽的一颗4年了,还没有开花

4楼:挽弓挽强

呵呵,哥16年4月底移栽了一棵牙签般细的樱桃小苗,现在是18年3月中旬,花基本上都开谢了,就等着结果了

樱桃树能长到多大?樱桃几月开花,几月结果,几月成熟?

5楼:yang天下大本营

三月底就开始开花了,4月到5月结果,5月到6月成熟。

大樱桃是我国北方落叶果树中继中国樱桃之后果实成熟最早的果树树种。中医药学认为,大樱桃具有调中补气,祛风湿的功能。农业专家称:

积极发展大樱桃生产,有着广阔的前景。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

6楼:匿名用户

樱桃树早期品种一般在一二月份就开花,北方品种肯可能会在三四月份开花,花呈伞状花序,但也有少量呈总状花序,有短柔毛,一枝一般生长3-6朵花。

大樱桃一般需要4年以上生长期才能开花结果,6年左右才能达到丰产期,而小樱桃只需要3年左右,5年即可达到丰产。大樱桃果实硕大美味,小樱桃果实稍小,红艳多汁,樱桃一般都是在5-6月份即可结果。

樱桃树的花期很短暂,一般是10天左右,而果实一般在5-6月份成熟,果实上市时间也比较短,大概在1个月左右,也就是5月中旬到6月中旬是樱桃上市的最佳时间,这个时间段出来的樱桃也最好吃最新鲜,营养最丰富,所以吃樱桃一定要挑这个时间买,

但是不要买太多,随买随洗随吃,樱桃最多放12个小时就会变质,无法食用了,有时候因为天气原因,可能会更快,所以很多摘下来卖不掉的樱桃只能被丢弃。

7楼:匿名用户

樱桃树能长到多大?生长缓慢,一般大点的4米左右。

樱桃几月开花,3到4月开花。

几月结果,几月成熟?4月到5月结果,5月到6月成熟。

樱桃花是什么样子啊?像梅花。

什么颜色啊?白色和粉红色。

8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这个写成作品比较好

樱桃树几年才能结果?

9楼:匿名用户

现在农民栽种的乔化樱桃存在着结果期晚,一般要在六年后见果,影响了农民种植版积极性,权而由毛樱桃和伏李子的嫁接的矮化缨桃,第三年一棵树就可见半公斤的果,而四五年就可有产量,这样樱桃提前丰产,就可提前给农民带来收益;另一方面,乔化樱桃由于植株高大,不但不宜棚栽,而且管理要求精细。由毛樱桃和伏李子嫁接的矮化樱桃,植株高是乔化樱桃树的一半,树冠只在其1/3那么大,透光好,可以密植,还利于大棚栽植。这样矮化樱桃树一亩可栽植540棵,亩产可达到2500公斤,而普通的乔化樱桃树苗亩产仅为750公斤。

除此之外,经过嫁接伏李子的樱桃比较皮实,好管理,能耐零下27℃的低温。而且由于其独特的矮化技术,这种樱桃树还可以进行盆栽,就可以进一步提升樱桃的价值,使缨桃成为具有观赏性的高档果树。

10楼:汪阿荣

不同的品抄种樱桃树结期bai都一太一样,一般最短也需du

要3到4年就可以挂果。zhi

有些品种的dao樱桃树结果期比较早,如先锋,枣红,黄樱桃(非水晶)、萨密特等,3-4年就可以结果,但这些品牌每年樱桃的成熟期较晚,如烟台地区一般在6月10日-15日之间成熟。经济价值就打点折扣,远不如大红灯、梅枣那么高端上档次。

影响樱桃树几年结果的因素也很多,除了品种的选择上不同,樱桃园的管理和栽培技术的运用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只是简要说明下:

1.园地选择园地要选择在生态条件良好,远离污染源,并具有可持续生产能力的农业生产区域。要符合农产品安全质量无公害水果产地环境要求。

2.选择适宜品种 为了充分发挥大樱桃设施栽培的增效潜力,大樱桃设施栽培应注意选用需冷量较少的早熟品种,如红灯、意大利早红、早大果等为主。也可在以早熟品种为主的前提下,适当选择优良的早中熟品种,如先锋、美早等,以延长上市期。

晚熟品种不宜进行保护栽培,一是其需冷量大,蓄冷时间长。二是成熟晚,时间与露地早熟相差无几,效益不明显。

3.大棚建设 设施栽培的大棚除要坚固、抗风、抗压外,还要透光控湿、保温效果好,便于管理,有利于大樱桃正常生长发育。

11楼:飞流

大樱桃从种植到初次结果一般是三年,而如果采用嫁接法这个周期会大大缩短这个时间。

12楼:匿名用户

需要六七年 可以买苗 那种三四年的苗 可以提高效率 也不毁

13楼:匿名用户

樱桃树一般在六七年头上才见果。

14楼:匿名用户

已经开花了,如果正常授粉马上就可以结果了.

黄杨树几年能开花结果,黄杨树会开花吗?多久一次?

1楼 匿名用户 春天到了,杨树长了许多像 毛毛虫 一样的东西挂在树枝上,有的掉在地上,小朋友看见了会问 怎么树上长出虫子呢。 其实它不是虫子,是花。 黄杨树的花期是每年的3月份,果期则是每年的5 6月份。 2楼 匿名用户 黄杨树不能结果的。开花? 黄杨树会开花吗?多久一次? 3楼 匿名用户 黄杨树会...

金钱树开花花期多长?能结果吗,金钱树多长时间开一次花,花期多久? 15

1楼 扎龍蝈蝈 金钱树在室内人工在条件下很难结果。结果得话,发芽率不是很高。 2楼 晴空万里晴 你哪个不是花是新发的芽,这个才是花 金钱树多长时间开一次花,花期多久 15 3楼 迷头认影 金钱树是室内观叶花卉的新宠,又称金币树 雪铁芋 泽米叶天南星 龙凤木。学名 zamiaculcaszamuf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