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经理和客户经理有什么区别,销售经理和客户经理有什么区别? 10

2021-03-12 11:18:24 字数 1963 阅读 4906

1楼:善良的独孤风雪

销售经理和客户经bai

理的区别,最主要du的是职能上面zhi的区别:

一、客户dao经理具有内的职能:营销容职能;服务职能;管理职能;分析职能;联络职能;由于各个单位的经营策略不同,并不是所有的客户经理都从事同样的工作。有的客户经理仅提供前期的客户开发工作而不具体为客户提供服务,而有的客户经理则仅负责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而不开发新的客户。

二、销售经理具有的职能:需求分析、销售**;确定销售部门目标体系和销售配额;销售计划和销售预算的制定;销售队伍的组织;销售人员的招募、培训;确定销售人员的报酬;销售业绩的评估;销售人员行动管理;销售团队的建设。

综上所述,销售经理是负责一个部门或者一个群体的;而客户经理只是从事某一类具体工作。客户经理和销售经理不是售后服务与售前服务的区别。

2楼:匿名用户

销售经理 打江山的

客户经理 保江山的

3楼:匿名用户

当然混淆了哦

销售的,只管往外卖

客户的可是要负责日后顾客的咨询,售后服务之类,总之是针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回应的/

简单的字面就可以理解

销售的是产品为主

客户是以人为主

客户经理和销售经理有什么区别

4楼:傅行云时代

客户经理侧重于客户的维护或服务,销售经理侧重于产品的推销及市场的占有。

客户经理跟销售代表什么区别?

5楼:匿名用户

销售经理是负责一个部门或者一个群体的;而客户经理只是从事某一类具体工作。

客户经理和销售经理不是售后服务与售前服务的区别。

6楼:义乌信息港

名称不一样,职位和工作是一样的,业务员 销售员 销售经理 销售代表 客户经理 我没有发现有什么区别,可能见到的公司规模不算大吧

7楼:从鑫开始你敢麽

客户经理是处理客户关系的,销售代表是处理销售方面的

8楼:西西里亚

没什么区别 在现实社会工作中 两者是同样性质的销售工作

业务经理与客户经理有什么区别?

9楼:匿名用户

工作所面对bai的客体不一样:客户经理du的主要客体是客zhi户,侧重点在于提dao

高客户的版满意度。业务经理的主要客体是权业务,侧重点在于让更多人成为客户。两者的工作范围有时是重合的。 正常来说两者应该是不分等级相互配合的。

业务经理与客户经理的区别是除了具备业务员的各项技能,如对本公司产品有足够的了解,对本行业的市场有充分的了解,良好的沟通技巧等等之外,还必须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因为你带领的是一个团队,所以要求你要对这个团队的发展指明正确的方向,明确本公司产品的市场定位,哪些是我们现阶段争取的客户,哪些是我们下阶段争取的客户,要有中长期的业务发展计划,否则,对下面的业务员来讲,出去跑业务就像是一个无头的苍蝇,不管什么客户,只要有需求就去碰,一段时间下来,只会落个空.做业务也要讲究"门档户对".

10楼:匿名用户

业务经理主要是负责业务拓展及办理,客户经理主要是负责客户关系的维护

营销经理与客户经理有区别吗?区别在哪?

11楼:匿名用户

营销经理职责bai 1、团队du建设(1)推动集团zhi核心价值观、战略的贯彻和执dao行;(2)通过创版

造良好的推权销环境,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客户经理的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市场信息的收集及分析。进行数据业务推广的相关工作。对行业及行业特性进行研究分析,以形成行业分析模板及定期行业分析报告,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12楼:匿名用户

营销经理职责 是提供方案的

客户经理职责 是执行方案的

4s店汽车销售大客户经理岗位职责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管理下属,建设优良精干的团队 2 制定并完成部门培训计划及销售任务 3 负责所销售车辆向厂家的申报及各项政策的落实 4 制定并完成大客户拜访任务 5 负责确定公司内部所有大客户的发展方向,根据市场调查做出销售 并根据 制定费用预算。 6 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个性化的营销方案,与客...

银行里的零售公司客户经理是做什么的

1楼 我想当药 应该不叫零售公司客户 经理。 客户经理 除了少出投行业务客户经理 机构客户经理。 都是对公 公司 客户经理和 零售客户经理。 零售客户经理 主要负责 销售理财 信用卡 这2部分有的银行但列出去 个人经营性贷款 负责拉个人储蓄存款 上门安装pos机 房屋按揭贷款 工资卡代发工资 等。 ...

兴业银行零售银行客户经理是做什么啊

1楼 匿名用户 零售客户经理,主要是拉存款 理财 信用卡,有的地方还做贷款 第三方存管。 这个岗位一般是劳务派遣,工作时间比较自由,但工作压力大 但做得好,收入很可观,没有上限,年薪10万到几十万的都有,不比银行正式员工差。当然也有做得不好的,勉强够自己生活。 要是长期业绩好,对银行贡献较大,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