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比自己大15岁的女人叫阿姨的话比自己大30岁

2021-03-12 10:46:30 字数 783 阅读 6161

1楼:我们想知道

不是这bai样的。

一般来说du,对非亲的尊敬称呼zhi始于原始母系氏dao族社专会,孩子们在居住属区内对于非育龄妇女统称“姐姐”;对于育龄有孩子的妇女,统称“妈妈”或“阿姨”;而对于老态龙钟的妇女统称“奶奶”或“婆婆”。

在这个时期的非育龄妇女,年龄普遍较小,大约十四岁以内的都是姐姐或妹妹。

十四岁及以上具备生育能力者,基本上是有孩子的妇女了,都是妈妈或阿姨。

而在五十岁左右的妇女,基本上没有生育现象,逐渐的步入老年系列,统称奶奶或婆婆。

由此来说,对于具有亲戚关系以内者的称呼,是不计年龄的有着明确界限的,而对于没有亲戚关系的社会上妇女的称呼,也没有明显的年龄划分,主要是生育现象或表面现象上的区别。

因此,在没有人介绍的情况下,对于比自己较大的、很年轻的女人,可以叫“姐姐”;对于跟自己妈妈相仿的女人可以叫“阿姨”,看着很老的女人,都叫“奶奶”。

对方具体的年龄,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外貌特征。

或者是,你看着像什么就叫什么,对方不会计较。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比自己大15岁的女人叫阿姨,比自己大40岁的女人就要叫奶奶了,因为20岁后才结婚生子。

3楼:匿名用户

只能与辈份而论,比如你小姨的妹妹比你小,照样都该叫姨!

4楼:超神小丑

你可以一一去试一下,如果没有扇你说明就对了,

5楼:指尖上的愤怒

不对,比自己大的女的除了自家亲戚统一叫姐姐

爱上比自己大19岁的男人,爱上一个比自己大19岁的男人

1楼 齐鲁机械安全 只要他是单身,年龄不是问题。如果他已婚,同龄也是问题。 2楼 爽朗的 只要有钱,不是第三者就可以了 3楼 匿名用户 爱情不分年龄,只要是真爱就行。又不是没有双方年龄相差很大的情况。 4楼 飘浮的人影 爱就爱,只要你觉得值得。但还是要提醒你,一定要做好准备。祝快乐 5楼 xg无聊的...

叫比自己大一点的女生直接喊阿姨可以吗

1楼 末曾出现 你想象一下,一个比你小一点的叫你叔叔或者阿姨。再回头想现在这个叫一个自己大一点的女生直接喊阿姨可以吗?就有答案了。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不行啊,不能够叫那个女生阿姨的,毕竟她 的年龄比你只是大一点点,可以直接叫姐姐。 阿姨这个名称,代表着她比你大一辈,因为叫阿姨显得年龄比较大,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