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呢,自豪的近义词

2021-03-12 10:10:12 字数 3064 阅读 8397

1楼:妫宾鸿岳承

自豪的近义词自

近义词bai:自豪-

骄傲基本解释:

词语解释

zìdu

háoㄗㄧ

zhiˋ

ㄏㄠˊ自豪◎自豪

zìháo

[pride;be

proud

of]自己感到光荣,值得dao骄傲

他对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

词语解释

zìháo

ㄗㄧˋㄏㄠˊ自豪

2楼:古湖潮林

1、骄copy傲

读音:jiāo ào。

释义:自负而轻视他bai人;自豪;值得自du豪的人或事物。zhi引证:现

dao代·老舍《养花》:“送牛奶的同志进门就夸‘好香’,这使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

2、自负

读音:zì fù。

释义:自己过高地估计自己。

引证:现代·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何况我正是一个血性自负的青年。”

3、自满

读音:zì mǎn。

释义:自以为满足。

引证:现代·***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

4、自得

拼音:zì dé。

释义:指自觉得意;自得其道;自然获得。

示例:只要谈起儿子一手创办的连锁企业,他脸上就露出自得的神情。

5、得意

读音:dé yì。

释义:意思是指满意,感到满足时的高兴心情。

引证:现代·魏巍《东方》第六部第十三章:“陆希荣得意地笑了笑,说:‘不瞒你说,我现在是西北潘记皮毛公司的副总经理。’”

自豪的近义词

3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自满、傲慢、自负——这是从骄傲的贬义方面找的(骄傲使人落后的骄傲)

自豪——这是从骄傲的褒义面找的(比如四大发明是中国人的骄傲)

4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自豪近义词:骄傲

自豪 [zì háo]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自己感到光荣,值得骄傲

近反义词

近义词骄傲

反义词羞愧 自卑 自满 羞耻 谦虚

5楼:匿名用户

骄傲 自傲 自高 自大

“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

6楼:鱼与玉钰

近义词:

自尊、自傲、 骄傲、 傲气、 自信

反义词:谦虚、自卑、耻辱、羞耻、羞愧

”自豪“指为自己或与自己有关的集体、个人所取得成就、荣誉而感到光荣、骄傲。

自豪,拼音:[zì háo]

造句:1、身边围聚着态度恭敬的学生和学识渊博的同行,史密斯感到很自豪。

2、也莫不辨是非地随波逐流,宁肯孑然而自豪地独守信念。

3、我们非常自豪举办这个回顾展,展示这位拉美艺术中的英雄。

4、我为祖国拥有奔腾不息的黄河和一泻千里的长江二感到自豪。

5、自豪之心已经无影无踪,贪婪取代了它的位置。

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

7楼:在友何偲

自大、自高、自负、骄气、傲慢、自尊、自傲、骄横、高傲、骄傲、高慢。(满意的话顺便点下赞哦)

8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自豪的近copy义词:骄傲bai

。骄傲[ jiāo ào ]

1.自高自大,看不起别人

du:虚心使人进步,骄傲zhi使人落后。

2.自豪:能

dao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无比骄傲。

3.值得自豪的人或事物:绵延不绝的五千年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引证解释:老舍《养花》:“送牛奶的同志进门就夸‘好香’,这使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

自豪[ zì háo ]

因为自己或者与自己有关的集体或个人具有优良品质或取得伟大成就而感到光荣:自豪感。以此自豪。

引证解释:郭沫若《李白与杜甫·杜甫的门阀观念》:“ 中国 封建时代的地主阶级,一般都以氏族传统的‘高贵’而自豪。”

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

9楼:封封封封你麻痹

骄傲自豪bai [zì háo]

生词本基本释义du

详细释义

自己感到zhi光荣,值得骄傲dao

近反义回词

近义词骄傲

反义词羞愧答 自卑 自满 羞耻 谦虚

百科释义

自豪,是指自己感到光荣,成就,值得具备成就感。 查看百科英文翻译

proud

10楼:度艺刀芷文

自豪[近义词]:自大;

自负;自尊;

自傲;骄傲;

高慢;高傲;

骄横;骄气;

自高;傲慢

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词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自豪的解释:为自己或与自己有关的集体、个人所取得成就、荣誉而感到光荣、骄傲。

自豪的近义词:自大; 自负; 自尊; 自傲; 骄傲; 高慢; 高傲; 骄横; 骄气; 自高; 傲慢; 光荣

12楼:雅默幽寒

自豪的近义词

自满骄傲

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自豪的近义词是什么

13楼:长工百万

自豪的近bai

义词——自负、骄横、傲du慢、zhi高慢、自傲dao、自尊、高傲自豪【注音】:内zì háo

【释义】容:为自己或与自己有关的集体、个人所取得成就、荣誉而感到光荣、骄傲:自豪感;例:他自豪地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自豪近义词是什么

14楼:杞霞野午

自豪的近义词——骄傲、自傲、、自大、自高、高傲自豪:【拼音】:[zì

háo]

【释义】:自己感到光荣,值得骄傲。

豪迈的字的近义词是哪些,豪迈的三个字的近义词是哪些?

1楼 倦风舞柳 感谢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 三个近义词是豪爽,豪放 英豪,豪情万丈,大气磅礴 豪迈的三个字的近义词是哪些? 2楼 用户名用 豪迈是一个形容词,其汉语释义为 指气度宽广,洒脱豪放。 根据其义,其近义词主要有 气魄大 豪迈的近义词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豪迈近义词 奔放,宏放,旷达,豁达,豪...

再有一对近义词的比如说豪言壮语,豪言壮语近义词

1楼 没 惊心动魄 争奇斗艳 生龙活虎 添油加醋 降龙伏虎 争权夺利 高楼大厦 狂风暴雨 满山遍野 翻江倒海 怪模怪样 民脂民膏 五颜六色 千言万语 无边无际 一清二楚 火烧火燎 千变万化 唉声叹气 接二连胜 星罗棋布 翻云覆雨 道听途说 摩拳擦掌 如花似玉 慈眉善目 争分夺秒 地动山摇 无忧无虑 ...

自信的近义词有什么,自信 近义词是什么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自信 相关的近义词 自尊相信自负自大自傲 自信 词语解释 词典 拼音 z x n 释义 1 相信自己。2 自表诚信 自信 近义词是什么 2楼 长工百万 自信的近义词 自尊 相信 自大 自强 自力 自理 自立 自信 拼音 z x n 释义 1 相信自己。2 自表诚信。 3楼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