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收养一只可怜的小猫

2021-03-12 09:50:24 字数 884 阅读 2690

1楼:朱文桐

我来给你解答一下,根据我自己养猫的经验。

首先,我建议你还是收养了版它吧,既权然你已经发了善心。不然它不知道还要流浪多久才能再遇到想收养它的人。

如果收养了,一定要做三件事:

1,给它剪指甲,流浪猫的指甲很脏。最好趁它睡觉时剪,否则它可能会挣扎,从而挠伤你。

2,洗澡。这一项一定要放在剪指甲之后,否则你给它洗澡时它会拼命挠你。用专用的宠物除蚤洗液,宠物医院或猫市狗市就有卖的。

前两项做完,它体外的细菌基本就消灭了。

3,打针。为了彻底消灭它体内的细菌。领它去宠物医院,打什么猫瘟热,狂犬之类的。

反正你去了就问问,该打的全打上。但肯定要破费一些了。一般要分好几次打,你就带着它多跑几趟吧。

可能要做的有两件事:

1,除耳螨。许多猫咪感染有耳螨,虽然这不是什么严重的病,但如果你不嫌麻烦,还是治治吧。耳螨的症状就是:

猫的耳朵里有棕黑色泥垢,而且它时不时会自己挠耳朵。**办法是抹一种专用的药膏,也是去宠物医院买。

2,做绝育手术。这个手术看起来不太人道,剥夺了它生育的权利。就看你怎么决定了。

这几件事做完,那只猫肯定就干净了。建议你别怕麻烦,克服点困难,给它个机会,让它重获新生吧。

2楼:

流浪的猫咪身上有细菌的,要是想养的话就不要怕。因为你一怕,也许会丢了她的小命的。我就收养了一只流浪猫猫。

现在还可以,你在进家之前给她洗个澡,查下她有跳蚤没有,免的惹上你家猫咪了。

3楼:恐怖公主

想养就别怕

怕了就别养~~~

省的到时你再不要它,让他2次可怜~~

4楼:冰雪紫紫

我也希望你收养它,不过你要把它清理干净。

紧急求助!!想把一只路遇可怜小野猫带回家养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流浪猫带回家。必须在家饲养一周 ,一周内严禁洗澡,严禁喂泡软的猫粮以外的任何东西。 一周后没有问题,先带去医院打疫苗,疫苗全部打完后过一周,给它洗澡,做体内外的驱虫。 放心,猫身上的体外寄生虫,短时间内是不会染到人身上的,这一周不要让它 就行。 2楼 苍兰 你可以看看朋友家需不需要,...

打算养一只小猫猫,想请教一下要怎么养

1楼 匿名用户 你对它好就行了,你知道怎么喂养吧?一日三餐规律点 2楼 匿名用户 第七十三回 玄德进位汉中王 云长攻拔襄阳郡 3楼 南宁市喵想进出口 注意卫生,营养,养了就知道了,还有很多东西 我想养只猫猫 该怎么养? 4楼 匿名用户 1 猫会携带弓形虫,会至胎儿畸形 2 有的人对猫毛过敏,猫毛会掉...

想养一只猫,养什么猫比较好,想养只猫,养暹罗猫好还是美短??

1楼 彭咿呀 建议养暹罗猫。暹罗猫能够较好适应主人当地的气候,且性格刚烈好动,机智灵活,好奇心特强,善解人意。 暹 xi n 罗猫是世界著名的短毛猫,也是短毛猫的代表品种。种族原产于暹罗 今泰国 ,故名暹罗猫。在200多年前,这种珍贵的猫仅在泰国的皇宫和大寺院中饲养,是足不出户的贵族。 注意事项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