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吃了人的感冒药会死吗

2021-03-12 09:35:00 字数 546 阅读 4484

1楼:鞠良骥文暄

对乙酰胺基酚片,就是扑热息痛,这种氧化性质的药,很可能会死的。绝对不要给猫吃。

2楼:嘉胤雅抗寰

不可以的,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猫咪药物中毒的,必须给猫咪吃猫用的感冒药,比如家趣喵胺,有驱寒解毒的功效,人的感冒药不能给猫咪吃。

3楼:匿名用户

千万不要喂。抄有些人类的药品,是千万不可以给猫咪吃的,比如人类的感冒药,吃了不仅不能让猫咪病情好转,极有可能会更为严重。

因为感冒药都含有一个相同的成分,对乙酰氨基酚,对乙酰氨基酚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人因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的症状。但这一成分对猫咪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猫咪的体内缺乏代谢对乙酰氨基酚的一种酶,所以猫咪几乎不能代谢进入体内的对乙酰氨基酚,从而造成高铁血红素症。

对于猫咪来说,每公斤体重只要喂约50mg的对乙酰氨基酚,就会出现中毒症状,但是即使是喂少于50mg每公斤体重的量,也是会造成猫咪无症状的肝中毒,因此如果长期小剂量的喂含这种成分的感冒药最后也会出现明显的中毒症状,这时再去**也是回天乏术的了。

吃吉三代期间感冒了能吃感冒药吗,吃吉三代能吃感冒药吗

1楼 纠跃院 可以的 如果不放心 具体的问问医生 遵医嘱 2楼 青烧梅酒 建议尽量不要用药,如果实在难受建议使用中成药,需要间隔服用,一般间隔两小时。 3楼 浩楠 你吃什么吃 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不知道? 吃吉三代能吃感冒药吗 4楼 釉揭敢 建议尽量不要用药,如果实在难受建议使用中成药, 更多问题可以...

吃韭菜鸡蛋饺子能吃感冒药吗,吃了韭菜能和吃感冒药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吃的感冒药对 味辛 的没有禁忌完全可以吃韭菜 鸡蛋馅的饺子。 韭菜中医上讲属于味辛类的食物。 2楼 米粒 韭菜又叫 起阳草 性温,鸡蛋性平,补阴。韭菜炒鸡蛋以春季最好 主要是韭菜最好 ,可以平衡阴阳,而且自身就有很多平衡,韭菜会刺激胃黏膜,而鸡蛋正好从中起到中和保护作用,而且对...

为什么感冒了必须要吃感冒药,感冒到底要不要吃感冒药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针对一般的感冒,可以不服用药物,只要平时多加休息,多喝温水,多保暖,多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感冒就很快好的了。如果要服用药物的话,可服用氨酚黄那敏胶囊。 感冒到底要不要吃感冒药 2楼 艾康生物 通常我们所说的感冒药指的是非处方性质的,主要用来缓解鼻塞 流涕 发热等症状的药物。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