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籽怎么发芽

2021-03-12 09:32:49 字数 911 阅读 7399

1楼:六六

先将种子用50-60℃的热水烫种,可把盆中水温调至50-60℃,再把种子慢慢倒入水中,边倒边内搅拌,使种子受容

热均匀,又不烫伤,直至水温降至30℃左右时,停止搅拌,继续浸泡7-8小时,充分吸足水分,然后淘洗几遍,将种子表面的粘液污物洗去,沥干水分,用纱布或毛巾包好,放于恒温或其它温暖处,保持在30-35℃催芽。催芽期间,每天用30-35℃温水清洗一次,有利于除去表面沾污物,使水分和氧气容易透进,加快萌芽速度,这样经过3-4天,大部分种子萌发白芽时便可播种。

2楼:科学普及交流

苦瓜籽应进

行催芽。

催芽方法:

在拿到种子以后,我们要先对其回进行催芽,以提高其发芽率。答将其用在55℃的热水中烫泡,并不停的搅动,以使其受热均匀,然后再将其浸泡在30℃的水中,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将种子洗净捞出沥干,并用纱布包好,将其置于30℃的温箱中进行催芽处理,约一周左右即可出芽。

种植方法:

1.播种。

将准备好的花盆浇透水,然后在每个花盆中,用指挖一个小洞,每个小洞中放入2~3粒种子,然后用土轻轻覆盖。约一个月左右即可出土。

2.苗期管理。

播种后,温度保持在30~35℃,晚上则在15℃以上,如果温度不够,则可以,用塑料膜进行覆盖,当出亩后则可将塑料膜移除。至于浇水上,不用浇太多,只要保持土壤表面不干即可。等苗出全以后,进行间苗,每盆留一株即可。

3.定植。

当苗长至15~20cm时,则在盆中间贴近植株茎插入杆子,以使支撑其向上生长。在苦瓜开花期间要注意追肥,这样有利于提高其坐果率。

3楼:匿名用户

吃苦瓜剩下的苦瓜籽可别扔,教你如何在家种植苦瓜,方法太简单了

4楼:小若扬

呵呵 先用水泡上一天!在把它埋进土里就可以了

把西瓜籽埋到土里会发芽么,把西瓜种子埋了会不会发芽?

1楼 匿名用户 西瓜子会的,其他没埋过。要黑黑的那种。我小时候试过。 啾仔暗搓搓地 葡萄确实会的mith 苏娃现在这季节可以埋么 还是把西瓜籽都存起来留到明年 已注销 想种自己种嘛,这里是学前班松鼠会吗 大吃一斤正太爷 都会长 就是季候不对的话长不久就死了 路小佳如果是把一整个西瓜埋在地里,能发芽吗...

生瓜子吃到肚子发芽吗,吃瓜子吃到苦的,它对食道有害吗

1楼 威斯德曼 这个你想多了,吃进去很快就会消化了,去哪发芽啊,而且肚子里也没有适合发芽的空气和土壤啊 2楼 3年牵念 肯定不会啊,胃液直接消化掉,请不要担心,望采纳!! 3楼 匿名用户 不会,如果你是正常嚼玩之后咽下去的话,已经充分的破坏瓜子的胚胎了,如果你是没有嚼咽下去的,身体会通过自己的消化系...

种下未发芽的葫芦籽第二年还能发芽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需要了解是什么原因不发芽,如果是条件不满足,比如没有水分就还有发芽希望,如果是种子原因就不行了。为了直观,可以采用催芽的方法,具体看一下是否可以发芽。 2楼 系姝好书红 对于种子来说,只要温度和水分合适,什么时候都可以发芽。 具体到葫芦来说,我们栽培葫芦的目的是为了让它结葫芦,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