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是公司法定代表人,还是股东,他可以当监事

2021-03-12 09:26:12 字数 2788 阅读 3207

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当监事。

公司法bai第51条 有限责du任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zhi得少于三人。股dao东人数内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一至二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监事会设主席一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公司法第第13条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并依法登记。公容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也就是说,监事不得为法定代表人。

2楼:宇宙银弹

即是法定代表人又是股东那不就是董事长了,董事长就是董事之一,不行的!

股东是公司可以当监事吗?

3楼:华律网

不一定。公司监事人是公司股东就有股份,但公司监事不一定必须是股东。股份公司必须设立监事会。

监事会为3人以上,其中必须有职工监事,比例不能少于三分之一,具体由章程规定。非职工监事由股东大会或者创立大会来选举/聘任,即非职工监事可以聘任非股东担任,也可由股东大会或者创立大会选举股东得出。职工监事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得出。

综上,股份公司监事不一定必须是股东,不一定是股东自然不一定有股份。公司的监事行使下列职权:(一)检查公司财务;(二)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或者股东会决议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的建议;(三)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的利益时,要求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四)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在董事会不履行本法规定的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职责时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五)向股东会会议提出提案;(六)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起诉讼;(七)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一条有限责任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三人。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一至二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监事会设主席一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4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的。

公司的股东可以是法人、自然人、非法人组织、国家。

而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的规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一)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二)因**、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

(三)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三年;

(四)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

(五)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公司违反前款规定选举、委派董事、监事或者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该选举、委派或者聘任无效。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本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公司应当解除其职务。

监事是自然人。所以,监事不一定是股东。

5楼:受舍

我国《公司法》并未禁止公司股东充当公司监事,只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因此,公司股东是可以担任公司监事的。

监事的产生是由股东决定的,如果公司股东是企业法人,那么这家作为股东的公司应当依据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确定一名人选,以派往你公司担任监事。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应当是作为公司股东的这家公司尚未确定监事人选,导致你填写监事栏信息是无法确定监事姓名等资料。你应当与该公司联系,等待期确定正式人选后再填写相关信息。

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啊,股东可以当监事的,公司法没有禁止

7楼:都市新

我觉得是可以当监视的,你可以到企业里头仔细的问一问。

8楼:兵计定天下

由该公司以股东的身份委派。

9楼:匿名用户

《公司法》第五十二条,有限责任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三人。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一至二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监事会设主席一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第五十三条 监事的任期每届为三年。监事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监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或者监事在任期内辞职导致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在改选出的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监事职务。

所以,公司股东是可以当选为监事的。

预知未来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人可以预知未来你认为是好事还是坏事?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说 什么都知道了吧 活着没意思 要是可以预知未来,并且可以改变即将到来的事情 当然好 2楼 言辰皓宿海 无所谓是好事还是坏事,这要看你之前的心态是什么样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当你混得好时你或许不想知道自己的未来,当你混得不好时或许又想知道自己的未来,与其这样矛盾为什么每天都充...

我老公也经常满嘴谎言,能继续吗,如果你老公是一个满嘴谎言说了的事老做不到经常骗你的人你是否还继续相信他可你却在意这些你还愿意和他在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些人会经常说谎话的,但是不能证明他不爱你,只要谎话不涉及到对婚姻的忠诚那就好,祝你好运。 老公满嘴谎言,我应该怎么办 20 2楼 悉铭 需要衡量一下哦,孩子和你的幸福是一样重要的。1 如果你自己不幸,又怎么会有能力让孩子幸福 2 幸福并不要求一定要有一个完整的家 3 你幸福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