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事业单位和正处级事业单位的区别

2021-03-12 08:48:49 字数 1843 阅读 3895

1楼:罗杰斯

事业单位bai分为"全额拨款

du"、"差额补贴zhi"、"自收自支"三大类dao。正处级全专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指属单位级别是正处级,单位领导属处级领导干部,单位的经费**全部是财政拨付,人员工资全部纳入财政预算。

而一般事业单位不是正式称谓,就是说单位是事业单位,但各方面条件相比好的单位而言比较一般,在同类事业单位中处于一般地位。

不过这仅仅是现在的区别,不代表以后还是会这样。2011年4月初,**已经确定了一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时间表,共涉及到超过126万个机构,4000余万人。该表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形成新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2楼:天漢風雲

事业单bai位分为"全额拨款"、

du"差额补贴"、"自收自zhi支"三大类。你所dao说的这三种版叫法并不科学。

正处级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指单位级别是正处级,单位领导属处级领导干部,单位的经费**全部是财政拨付,人员工资全部纳入财政预算。

一般事业单位不是正式称谓,就是说单位是事业单位,但各方面条件相比好的单位而言比较一般,在同类事业单位中处于一般地位。

相当于处级事业单位也不是事业单位的正式概念,只是说单位级别相当于处级机构,在相应待遇方面可以享受处级单位的待遇而已。

3楼:可可豆

事业单位现在马上要改革了,以后工资待遇等向企业靠拢。

市**正处级事业单位是什么级别

4楼:匿名用户

市**正处级事业

单位行政级别就是县处级正职。

市**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指的是地级市**序列的事业单位,行政规格是正县级,其主要领导是县处级正职干部,与市**组成部门和直属部门行政规格和主要领导级别一样。

市**下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有:市农科院(市农科所)、市公路局、市级中学(如某某隶属于市教育局的重点中学)、市中心医院(其他重点医院)、市供销社、市科协、市电业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

扩展资料:

县处级正职:

***部委各司所属处室正职干部(如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处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厅局所属处室正职干部(如江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团正职干部(如新疆兵团农八师142团团长、政委)。县(县级市、区、旗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级等)委书记、(区)县长、(区)县人大、(区)县政协主席、市各单位局长(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副省级市所属各局及各区县**副职干部(如西安市卫生局副局长、蓝田县副县长)。副省级市所属各局处室及区县各局正职干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处长、玄武区卫生局局长、xx区xx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

地级市(新疆兵团各师)所属各局及各区县**正职干部(如绵阳市劳动局局长、三台县县长)。武装部长 。

县(县级市、区、旗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级等)委书记、(区)县长、(区)县人大、(区)县政协主席、市各单位局长(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5楼:匿名用户

正处级事业单位,这个要看城市级别设立!

一楼回答的前面半句是对的,后面半句就是完全错误的!

地级市**教育局、广电局是市**的行政单位!

地级市**正处级事业单位

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市**直属的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直属事业单位,规格为正处级。

根据山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晋编办字[2003]201号文件,设置晋城市园林局,为全额预算正处级事业单位,是市**主管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直属机构。

6楼:余宝宝

正处相当于县长 县委书记 事业单位正处在地市相当于广电局长 教育局长

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到底是什么,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和专技岗位的区别

1楼 幸福 您好,领学网为您解答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 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管理岗位指担负领导职责或管理任务的工作岗位,这一岗位的设置要适应增强单位运转效能 提高工作效率 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主要承担社会事务管理职责的事业单位,应保证管理岗位占主体,一般应占单位岗位总量的一半以上...

事业单位的招聘有年龄限制吗,一般事业单位的招考有年龄限制吗?

1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二 招聘资格和基本条件 一 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 方针和政策 2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3 具备报考专业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 学位以及其它要求,聘用后能够按照...

事业单位的招聘一般在哪看到

1楼 粉小狐 潍坊市人事考试中心网 潍坊市人事人才网 潍坊市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 2楼 大楚人才 大楚人才有个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板块,每天都会更新招聘信息。 3楼 匿名用户 去你们当地的劳动力市场,一般事业单位在那会招人滴 4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再百度收索你想要的事业单位名称,进他们的官方 ,到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