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朝没有女皇帝

2021-03-12 08:30:07 字数 720 阅读 4656

1楼:博风文学社

孔孟抄之道,明太祖只取孔子袭,不要孟子,所以有了明朝的八股、明朝的程朱理学。而程朱理学,更多的是变化了的儒家思想。此时,应该是中国历史上女子的地位的最低点……如果说汉代女子改嫁还很正常的话,到了明代女子就完全是附庸品了。

即使没结婚,订婚了,男方如果突然死去,都必须守节的。这是程朱理学教育出来的后果。女子地位如此低下,又怎么可能出现强势的女皇帝。

从政治上说,明代是一个君主**比较厉害的朝代,皇帝说了算。所以特务机构比较泛滥,东厂、锦衣卫到后来的西厂,都是直接对皇帝负责,所以出现刘瑾魏忠贤之流。这种情况下,也没有女人能插手到权力中心来

2楼:路边的小**

历史的必然!男人来为主,中源国千年的传统,很难bai说明白!不du是说女人不行之类的,当

zhi时的环境,还dao有人的思想都不一样,就像现在一样!为什么主席不是女的一个道理!中国唐朝有过女皇帝,也是中国历史唯一的一个,那是最特殊的一个!

只样说你明白吗? (别说女皇帝,女的地位都不高的,想都有罪的,那年头)

3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非要是明朝有皇帝呢?

同意楼上的;

唐朝风气比较开放,对于女皇帝也可以接受.

4楼:手机用户

因为明政权是***的。

5楼:我爱尤丽迪丝

明朝有规定,后宫不得干政

嘉靖帝叫什么名字,明朝嘉靖皇帝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明代皇帝。即朱厚璁 1521 1566 年在位。宪宗之孙,兴献王朱祐之子。 武宗正德十六年 1521 四月即位,次年改年号为嘉靖。即位之初,革除先朝蠹政,朝政为之一新。但不久与杨廷和等朝臣在议兴献王尊号的问题上发生礼议之争。 他打击旧朝臣和皇族 勋戚势力,总揽内外大政,皇权高度集...

唐朝,宋朝,元朝,明朝,清朝的皇宫里有没有格格

1楼 巴黎围墙巍峨 你所说的格格实际上就是公主 皇帝的女儿和姐妹 或者王爷的女儿。不过格格这个称呼,是满语对未出嫁女子的称呼,其汉语直译是 姑娘。满族人日常使用时无论身份贵贱,未出嫁者都可称为格格,然而作为封号及汉族人使用时则多指身份尊贵的年轻女性。 由此可见,清朝之前的皇宫里是没有格格这一称呼的。...

汉朝皇帝为何让后宫女子全部穿开裆裤

1楼 匿名用户 汉朝宫女都穿开裆裤 只为方便皇帝 汉灵帝 随时临幸。汉灵帝十分好淫,他在后宫里随时随地看中了哪个女子长得美艳就拉到床上交欢。汉朝的宫廷女子与后世不同的是都穿着开裆裤,听起来好像不可思议,而且开裆裤里面什么也不穿,为的就是让皇帝临幸起来方便,连衣服都不用脱。 2楼 匿名用户 听说是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