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男,零基础开始学会计,有没有前途

2021-03-12 08:26:49 字数 5337 阅读 3432

1楼:掌訫娃娃

会计高也成低也就。只要肯学,不会失业,至于以后想达到一个什么水平的会计就得看自己了版。主要就是考会计权证。

目前最吃香的就是注册会计师证,那个是中国第二难考试。

我是国际会计本科。我有个朋友大专,感觉自己学历太低,学了会计,咬牙考下了注会,只要有注会证,就不会失业,有人说有注会证,不工作都给你发钱,我不知道这消息准不准哈。

当然,不考注会考一些其他工作必备的会计证也不错了,也很好找工作,毕竟那里都需要会计。

而且会计是个想改行的人的第一选择。

2楼:天津微笑

只要抄真的想学,没有学不会的袭

3楼:连白公潍

原来做什么行业的,怎么突然换行了呢?

半路起步的话,等于是从零开始,你要考虑清楚了呢,然后再考虑换行。

祝你好运哦

4楼:国兴美广告

我是曼bai陀罗财税的du,在公司做个账,初中的zhi水平足够了dao,关键有内人教你 ,就学几个常用科目,容借贷平衡,然后学套账务软件,各个公司都不一样。小规模纳税人只需要一天就可以学会,你还会觉得学会计难吗?比小规模纳税人多一项税的一般纳税人双能难到**去。

关键是要真账实操,真正自己动手做账报税。

学会计重要的是要做职业规划。如学了全盘账务后就要学出口退税,最后再学免抵退。后面二个才能拿高薪!高薪!

自学会计是不是很难通过?我现在27岁,转行做会计是不是太晚了?

5楼:匿名用户

先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然后考初级、中级职称,同时考注册会计师。要是能先找到合适的会计工作最好。这行是玩经验的,但是证少不了。

6楼:沂水海王王金宝

我是高中毕业后做copy的会计,当时啥证没有,只是在亲戚的厂子里跟了一位老会计,后来发现挺合适自己的职业规划,就开始考证,先会计证、初级职称,然后是自考大专学历,历时五年,今年刚好够年限,考中级。总之,这事关键看你的毅力以及决心。

7楼:

其实也还好,我本身是会计专业的,现在在学校上课,你自己可以看看书,回其实考试的东西也都在答书上,还有你平时最好从事相关的工作,我们也就是过了证但是没有实习经验,会计么,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还好,主要看你自己,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哈我,因为我也是会计专业的么,马上都要大学毕业了,呵呵

8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是很难,只要你有这个坚持下去的心。我也是学会计专业的。现在做了这行以后,觉得理想始终是理想。

我正在打算要不要放弃这行。

9楼:唧唧复吧

转行是有点大复

了,会计这个**业找工作比较轻

bai松,不过一

du开始工资不会zhi很高。后期混好了,也dao就4000多,这个会计工作基本上都是靠接很多的公司的单子,才能赚的很多的

会计这个专业自考有1科是国考,就是要你多花钱,大约一千多吧。还是比较 好考的

10楼:忆然什爱

考从业资格证的话是很简单的,考别的有点难度的。

男生做会计有前途吗,我很后悔走会计这条路

11楼:匿名用户

那个叫潜水窒息回答说“你要是说上面太难,给点简单的”

你追问:“你上有这么一句话, '你要是说上面太难,给点简单的'怎么没给出简单的啊

”我帮他回答你,简单的回答就是:你就是那种好吃懒做的人,神都救不了你。

这就是简单的回答。

12楼:逍遥唐

不匿名了,被领导看到正好让他把我开了,借刀杀人,哈哈。同会计,还是个央企的临时工,我想说就算是央企,待遇也并不好,我们集团每个站点都只有一名成本会计,这就导致忙起来你连休都捞不着休,有生产的时候你每天都得报两个表,周末也得报,生产多了后,下面生产的报数据很慢,还经常报错,上面的还催着你要数据。我也很无奈,下边的不报数,我总不能编个数报上去吧。

再碰上早晨开会真是特忙。无生产虽然不忙,但是钱少。三月份查环保停了不到十天,我才发了2100,加上餐补,安全奖(这两项其他部门都有),也才2500。

正常的时候发3500左右,也不高。而且就像你说的,其他部门奖励的机会多,别说技术了,就是调度,一天干2000方也奖励100元,而会计,呵呵,别说奖励了,不罚款就不错了。这个月停了半个月,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现在准备转行做摄影师,因为我很喜爱摄影,而且通过摄影出来一幅幅自己的作品能提升自己的成就感,我本身就是个不自信的人,干会计干的我越来越否定自己,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用,直到我拿起相机,记录生活中的美,被朋友同学称赞时,我才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我知道做摄影师也不容易,可能也会被骂拍的不好,但是最终我还是能拿出作品的,不像会计一样,一个表这里改改,那里改改,也非常忙,但是到头来看不出效果,感觉瞎忙活。不像摄影把作品和原片一对比那么有成就感。

我愿意为之去奋斗。摄影师是有提成的,有奋斗的目标。我打算一边学后期,一边攒钱去北京学摄影,学成后回家,找一个摄影工作室干着,弄个一两年工作经验,就可以考虑去高级一点的工作室或影楼。

到时候看情况吧,其实最好在我爸学校附近(大学)开一家摄影工作室,那边有教职工家属楼,可以租一个做店面,买一些服装,比如汉服,jk等大学生喜欢的服装,用来拍写真,形象照,证件照。

13楼:匿名用户

呵呵,朋友,我会告诉你我自己就是男会计么,还是转行当的会计么。

我自己是学网络工程的,不喜欢自己的行业当了会计。

其实会计没你说的这么枯燥,这完全取决于个人,你才刚刚毕业,就像怎么赚大钱,怎么成家立业,是不是早了点,我以前跟你心态一样,感觉自己都毕业了,还赚不到大钱,还成天混混噩噩的,太颓废了。但是我看了一句一个企业家的话,我有点恍然大悟,从学校毕业的人其实什么都不是,我们的人生阅历太浅了,如果把生活比作种地的话,我们现在还是在播种期,还没到自己破土发芽的时候呢!

哥们,其实,学会计并不是一无是处,就算自己将来不做这行了,你有会计基础,自己做生意,自己懂财务,会很吃香的。

纠正下你的观念,农民工赚的钱跟你赚的钱不是一个性质,你天天在办公室里做账,有生命危险么?农民工天天在十几层的楼上做工,一个不小心就玩完了,这能比么?您说是不?

14楼:千亿财神

楼上说话太难听了,你也别往心里去,毕竟人家说的是实话。

我题主一样是男的,也在做财务。

我当初中专毕业,觉得技能不够文凭也不够,就又考了大专,大专的时候觉得自己对未来还没规划好,而且很多高层的岗位也只收本科,于是我又去念了专升本。

在学校期间我规划了下未来的方向,觉得做财务是比较适合自己的。

我毕业的时候已经24岁了,好开始的时候也是做底层工作,后来自己不断学习,也渐渐考过一些证书:中级会计证、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计算机二级。

现在28岁。自己也做了一家小公司的主管。我现在在准备cpa的考试。

说起来确实不好意思,之前由于工作和家庭的琐事比较多,一直没有时间准备cpa,现在终于有时间准备了,目前在准备会计和税法这两科。

人生一时的迷茫总会有的,重要的是要规划好自己的方向,刚毕业的时候不要老想着薪水多少多少,刚步入职场与社会,我们需要学很多,等你掌握了经验和能力,自然可以去更好的平台。会计这个行业,越老越吃香取决于你财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如果你一直只会简单的记账,取代你的估计只需要一台机器。趁着年轻给自己一点压力,争取考证或者想好后转行,年轻是最好的资本,但不要轻易浪费。

15楼:潜水窒息

我看楼主说了这么多,不就是觉得会计赚不到钱么?

问你几个犀利问题,你有什么资格让别人给你高薪呢?职称?合理避税?cpa?财务策划?

你要是就懂记账哪一点知识,给你那点工资你还觉得委屈?说的残酷点,你不想干,没事,想干的人多了去了!而且要的工资还比你低!

自己不求上进,不去充实自己,就光想靠人人学学就能会的,想挣大钱?

是不是心里很不舒服?

那咱们解决一下上面问题吧!

首先,你有了解决目前困境的想法,你有决心么?若是没有就别往下看了。

cpa,最多3年考下来!会计师事务所能执业后,做项目经理月薪1w杠杠的。你若是发狠,不当合伙人不罢休,7 8年后你的年收入就是百万以上!

这还不算多的,普华有的合伙人年入千万!那时候你同学才能挣多少?会计不挣钱么?

别问我,到时候你能不能当上,这我也回答不了。有些事,你连基础的自信都没有,谁还能拯救你?有自信不能保证你能做好,但是没有你绝对做不好!

cma,考下来那个,去应聘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那个是真的能为企业挣钱的!至少能省下该省的钱,这不也算是挣钱么?

cta,你把这个考下来,去帮别人避税,一个项目下来避税高的能大几千万!就算给你提一点也够了吧?

你要是说上面太难,给点简单的。得了!算我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打字!你就是那种好吃懒做的人,神都救不了你。

若是你觉得我说的难听,戳中了你的软肋,难道你还没明白忠言逆耳?还要别人好好哄你?

若是觉得我说的在理,请采纳

16楼:超大级皮皮虾

后悔,呵呵,你在差能有有我差!我是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的,一直有人想物业管理是不是收水电费,物业费的,一天到晚也就干着这些事吧,现在,我一个专业毕业的人参加工作后,抱着负责任的态度和你说,物业管理它的确就是搞这些事的,你想的没错!恐怕没有一个专业比这更差了,名誉,待遇,甚至连尊重都得不到,我看了,会计招聘3000多一月,都觉得低吧,的确,我这呢,2800一月,还后悔,逗我呢!

所以,我没办法,物业管理专业学过会计所以只能入会计的坑了,毕竟我是学渣,土建相关的书,不想看了,累!而且那样转行的代价太大了,会计只要考个初级会计师就行了!急着转行,没办法,还没女朋友!

工资低了,以后可以从长计议,可女朋友不能在等了!

17楼:儒雅的张良恩

刚刚考过中级会计职称,cpa压考了5门,能过个两三门吧,尼玛去应聘6000,都嫌弃我工资要的高,主管要有主管经验,经理要有经理经验。真的难搞啊,财务要求太高了,钱还少,性价比真的差。可能和今年的**有关吧。

干会计的太多了。

18楼:匿名用户

楼主,我不知道为什么一楼怒气冲天还罗里吧嗦,给自己加戏那么多。但他说的也有部分道理。会计你想有发展前途,那必须考cpa,去企业或者事务所,做税务,财务分析。

而不是做最初级的记账,如果只是记账的话确实没有前途。刚工作学习两三个月,剩下的都是重复,没有意义的。如果你不喜欢会计,不想考cpa,那就考虑一下转行。

总是得想办法改变,不能坐着不动

19楼:月亮之音

楼上几位的观点我同意,补充点,注会行业里有一部分人身份特殊,是这个行业里的顶尖,他们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拥有海外会计硕士以上学历,欧美同学会会员,财政部专家组成员。欧美同学会虽是民间团体,但却是近代中国很有影响力的,中共**很看重的团体。如果有这些身份还混的差那就是怪事了。

另外中级会计师是财务领域的一个起点,如果中级都没有,那在会计这行只能算入门。干了好多年会计还没有中级的话见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财务工作的。

零基础想学医看什么书好,想学医看什么书,基础,没有功底,从零开始。谢谢

1楼 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当今时代,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以及公司发展的必需品。现在和未来一切都是电脑,所以现在电脑技术还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术过硬,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高额薪水,一切都不是问题。 有前途的,你现在都是信息化的年代很多人现在都在使用电,电脑出现故障的频率是比较大的,你可以的。 2楼 ...

30岁没有英语基础还可以学会吗,英语零基础,30岁了,还能学好英语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有15年的恒心,可以。否则,最好别起步。很长时间学的都是中文早就会的东西,叫做用英文重复学习已知的东西,假如没有突破,达到英文超过中文,则基本白费劲!请认真考虑。 英语零基础,30岁了,还能学好英语吗? 2楼 同博国际英语 很多零基础的英语学习者在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都比较关心一...

没有学历,零基础,想学设计,是自学还是报个培训班好

1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没学历在学技术的同时 建议也考个学历 可以专本套读 远程教育考大专 自考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2楼 中国ui设计联盟 其实自学和报班都是可以学好设计的,但是关键就在于自己到底适合哪种学习方式?对自己更好?因为每个人的学习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