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野生黄鳝的捕捉方法,冬天抓泥鳅黄鳝有啥好办法

2021-03-12 08:19:06 字数 955 阅读 4804

1楼:匿名用户

1.直接从野外捕捉野生黄鳝种苗。每年4-10月份,可以在稻田和浅水沟渠中用鳝笼捕捉,特回别是闷热天答或雷雨后,出来活动的黄鳝最多,晚间多于白天。一人一次可以带200只鳝笼黄鳝种苗。

晚上或者雷雨过后放入田间的水沟中,几个小时以后就可以捕捉到黄鳝。用鳝笼捕捉黄鳝时,要注意两点:一是最好用蚯蚓作诱饵,每只笼子一晚上取鳝苗2-3次;二是捕鳝笼放入水中的时候,一定要将笼尾稍稍露出水面,以便使黄鳝在笼子中呼吸空气,否则会闷死或得上缺氧症。

黎明时将鳝笼收回,将个体大的黄鳝种苗**,小的留作鳝种。用这种方法捕到的黄鳝种苗,体健无伤,饲养成活率高。

另一种方法是晚上点灯照明,沿田埂渠沟边巡视,发现出来觅食的鳝鱼,用捕鳝夹捕捉或徒手捕捉。捕捉时,尽可能不损伤黄鳝的身体。捕到的黄鳝苗应该马上放养。

2楼:匿名用户

冬天黄鳝喜欢在泥土里,因为冷可能会冬眠,所以只需要挖土找就行了。

3楼:匿名用户

还跟其他节气一样捕捉就行了

4楼:诚者王侯

在干水的水沟中用锹挖掘寻找。

冬天抓泥鳅黄鳝有啥好办法

5楼:baby花雨晴

一“挖黄鳝bai”

找到鳝du洞,用铁锨挖,直zhi

捣黄龙。此法四季皆宜,dao老少皆能回。

二,“下黄鳝”

在农答田下秧和插秧之后,沿水沟田埂,每隔十来米,抛上一只装有蚯蚓的鳝笼,傍晚下凌晨收。鳝笼作直角状,笼口外大内小,进去易出来难,加之有角度,凭黄鳝的智商,很难逃出,就象苍蝇,只知道往窗口处扑,全不知有玻璃挡着,是决计飞不出去的,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大门就在咫尺之遥,如果能尝试着换个角度,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但黄鳝和产业一样,毕竟斗不过人,自有就逃不脱**杀的噩运。

人也大可因此自傲一番。由于鳝笼数量较多,虽广种薄收,最终收获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