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莎士比亚凯撒大帝的简介

2021-03-12 08:08:06 字数 1097 阅读 5020

1楼:恋劳

《凯撒大帝》是莎士比亚在1599年的作品。莎士比亚

撷取罗马历史上公元前44年凯撒遇刺专的前属后事件,铺陈为英雄坠落的悲剧。

足智多谋、骁勇善战的将军裘力斯·凯撒,虽然战功彪炳,却三度拒绝人民给他的王冠,不求任何名位。但是毫无疑问的,树大招风的结果使可怕的阴谋正在进行着,一群嫉妒的叛徒鼓动人民发动暴动,进而**凯撒。

剧中对政治阴谋以及群众被轻易操弄的描绘深刻,似乎是专为人们书写的政治斗争寓言。此出戏也是所有莎剧中对群众暗讽最有力的一出。

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年),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最重要的作家,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他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在欧洲文学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被喻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 他亦跟古希腊三大悲剧家埃斯库罗斯(aeschylus)、索福克里斯(sophocles)及欧里庇得斯(euripides),合称为戏剧史上四大悲剧家。

2楼:匿名用户

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 / 1953)bai在du莎翁的剧作中,剧本想当zhi然的应该是dao全剧的灵魂人回物。但是在这部出自导演约答瑟夫·孟基维兹之手,描写古罗马帝国的黑白电影《凯撒大帝》中,演员才是它的灵魂所在。

此片是一个布局安排精巧,野心、诡计与政治阴谋交织的古罗马故事,由马龙·白兰度、詹姆斯·梅森与约翰·吉古德领衔主演。约翰·吉古德饰演权力欲望薰心的元老院议员凯西斯,嫉妒凯撒大帝的名望与权力,因此策动他人刺杀皇帝,他为这个角色赋予了精彩的声音表情;马龙·白兰度诠释的马克·安东尼,则和凯西斯的角色形成对比与平衡,他忠贞而忧郁,是凯撒大帝的好朋友(令人惊讶的是,马龙·白兰度在此片中,摆脱了一向含糊不清的咬字,口齿相当清晰响亮)。

导演约瑟夫·孟基维兹以高雅隽永手法,诠释《凯撒大帝》剧本中的沉重台词,考究精细、充满鲜明对比的历史性场景,上演着一幕幕情感互动的好戏。当曲终人散之际,我们从这出剧中得到了什么教训吗?千万不要相信身穿长袍的男人!

3楼:时光机里机器猫

这部书写的是凯撒的死 整部书的内容是围绕凯切斯惟恐恺撒会打破共同执政的制度才会杀他的 所有的人都是以嫉妒的心情而杀恺撒,只有布鲁陀斯是以民众的利益而杀恺撒的 这部书表现了人的贪念和高尚的对比

凯撒的生平简介,凯撒大帝生平介绍

1楼 匿名用户 凯撒的全名为 葛约斯 尤利乌斯 凯撒 gaius julius caesar,西元前102 前44年 是活跃于古罗马政治的政治家 军事家 。 古罗马杰出的军事家 政治家和作家,共和国末期的 者。出身于罗马著名的尤利乌斯家族,父亲曾任行政长官。少年时期学习过修辞学和演说术,受过良好的教...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译本介绍,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最好的译本

1楼 匿名用户 1950年,《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集》,屠岸译,文化工作社 上海文艺联合作社 1955 新文艺出版社 1956 上海译文出版社 1981 重庆出版社 2008 1980年,《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集》,杨熙龄译,内蒙古人民出版社1983年,《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梁宗岱译,四川人民出版社1995...

求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朱生豪先生的翻译版本

1楼 浪粉 我能否将你比 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丽日当空, 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 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 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