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桃 榆叶梅如何区分

2021-03-12 07:37:18 字数 838 阅读 4781

1楼:汪剑律师

通过两者的外观即可分辨。

碧桃又名千叶桃花,是桃树的一个变种专,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属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华东地区碧桃花期是3月~4月,花朵丰腴,色彩鲜艳丰富,花型多。常见的品种有红花绿叶碧桃、红花红叶碧桃,白红双色洒金碧桃等多个变种。

碧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小区、公园、街道随处可见的美丽植物。

榆叶梅(学名:amygdalus triloba),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为灌木稀小乔木,高2-3米;枝条开展,具多数短小枝;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时微被短柔毛;冬芽短小,长2-3毫米。

枝紫褐色,叶宽椭圆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状,缘有不等的粗重锯齿;花单瓣至重瓣,紫红色,1~2朵生于叶腋,花期4月;核果红色,近球形,有毛。

榆叶梅在中国已有数百年栽培历史,全国各地多数公园内均有栽植。本种开花早,主要供观赏,常见栽培类型有重瓣榆叶梅(花重瓣,粉红色;萼片通常10枚)、鸾枝(花瓣与萼片各10枚,花粉红色;叶片下面**)。

2楼:匿名用户

碧桃:落叶小乔木

bai,高du可达8米,一般整形后控制zhi在3-4米,dao小枝红褐色,**专;叶椭圆状披针形,长7-15厘米属,先端渐尖。花单生或两朵生于叶腋,重瓣,粉红色。其它变种有白色、深红、洒金(杂色)等。

榆叶梅: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枝条褐色,粗糙。

叶宽椭圆形至倒卵形,先端尖或为3裂状,基部宽楔形,边缘有不等的粗重锯齿。花粉红色,常1朵~2朵生于叶腋。花期4月。

核果红色,近球形,有毛。

其实根据叶形就可以得出结论:呈椭圆状披针形的就是碧桃;呈宽椭圆形至倒卵形,且叶缘有锯齿(极像榆树叶)的就是榆叶梅。

如何区分老榆木家具的好坏

1楼 任恒储鸟 古典家具中老榆木材质还是处处可见的,可众多榆木家具中又如何区分是榆木,又怎样识别榆木家具的收藏价值所在呢?首先要了解榆木的分类,然后识别榆木家具的收藏价值。榆木以肉眼区分,有黄榆和紫榆。 黄榆多见,木料新剖开时呈淡黄,随年代久远颜色逐步加深 而紫榆天生黑紫,色重者近似老红木的颜色。由...

如何区分祖母绿和碧玺哪珍贵,如何区分祖母绿和碧玺 哪一个珍贵

1楼 宇文兰依薏苡 祖母绿和绿碧玺相似。 祖母绿贵。碧玺中绿碧玺是 非常一般的。 绿碧玺从颜色上来看主要有三类 一种是颜色深绿的碧玺,一种是偏蓝色的蓝绿色碧玺,另一种是偏黄色的黄绿色碧玺。这三类绿碧玺里与祖母绿颜色接近的是深绿色的碧玺。 祖母绿的颜色一般呈深翠绿色,或呈带蓝的绿色。 绿碧玺和祖母绿在...

如何将梅花与桃花、杏花区别开来,怎么将梅花与桃花杏花区别开来?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在植物分类学中,梅 桃 杏同是属蔷薇科李亚科李属的落叶小乔木或乔木,它们在花形 花色 花期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但由于物种不同,它们存在着较大的区别。这早在我国宋代就已为人们所知,如宋代石延年在其《红梅》诗中写道 认桃无绿叶,辨杏有青枝。 意思是说,梅先叶开放,这可与桃区别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