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欧包括哪些国家

2021-03-12 07:34:01 字数 5033 阅读 6822

1楼:匿名用户

南欧是来欧洲南部的

简称,范自围包括伊比利亚半岛、亚平宁半岛及巴尔干半岛南部,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意大利、希腊、马耳他、梵蒂冈、圣马力诺、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17个国家,也称为地中海欧洲,

因为大多南欧国家靠近地中海。面积约为166万多平方公里。南欧隔着地中海与亚、非两洲相望,自古以来与西亚及北非往来密切,同是重要的古文明起源地;对西方世界而言,南欧更孕育了古希腊、古罗马文化,确立了早期的**教社会,为西方的思想及知识体系奠定了基础。

扩展资料;

南欧内部的富裕程度也有明显差异,富裕程度与纬度高低成正向关系,这显示了地理环境对人类天赋性状的影响。就是同一个国家内部,也存在这种纬度差异带来的人均实际gdp差异现象,南北狭长的意大利表现的尤为明显。

事实上,巴尔干半岛的南斯拉夫地区、保加利亚和阿尔巴尼亚,也应该属于南欧地区,只是由于这些国家曾经的计划经济体制经历,导致这些国家现在整体比较落后,并且与东欧其它国家很类似,有时把这些国家划入东欧。

2楼:清溪看世界

南欧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538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意大利、希腊、梵蒂冈、圣马力诺等国家。

1、西班牙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亚半岛,地处欧洲与非洲的交界处。总面积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

2、葡萄牙

葡萄牙东邻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葡萄牙的西部和南部是大西洋的海岸,总面积92212平方公里。

3、安道尔

安道尔位于西南欧,是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处的内陆国。是世界袖珍国家之一,国土总面积468平方公里。

4、意大利

意大利主要由南欧的亚平宁半岛及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岛屿西西里岛与萨丁岛所组成,国土面积为301333平方公里。

5、希腊

希腊是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的南端的共和制国家。全国由半岛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余座岛屿共同构成。国土面积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为岛屿。

6、梵蒂冈

梵蒂冈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其国土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

7、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位于欧洲南部,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所以圣马力诺属于国中国。是个没有红绿灯的国家,面积60.75平方公里。

3楼:匿名用户

南欧国bai家包括:希腊、南斯拉du夫、克zhi罗地亚、斯洛文尼dao亚、波黑、马其顿、阿尔巴尼专亚、罗马尼亚、保加属利亚、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梵蒂冈、安道尔、圣马力诺、摩纳哥、马耳他、塞浦路斯等十多个国家。

南欧(southerneurope)是欧洲南部的简称。南欧范围包括地中海南岸的三大半岛,即巴尔干半岛、亚平宁半岛和伊比利亚半岛以及附近的一些岛屿。因为大多南欧国家靠近地中海,也称为地中海欧洲。

4楼:匿名用户

一般以为南欧包括:

法国区域

法国南部

摩纳哥伊比利亚半岛

西班版牙

权葡萄牙

安道尔 / 安道尔

意大利半岛

意大利 / 意大利南部

梵蒂冈 / 梵蒂冈

圣马力诺 / 圣马力诺

斯洛文尼亚 / 斯洛文尼亚

巴尔干半岛

阿尔巴尼亚 / 阿尔巴尼亚

马其顿 / 马其顿

塞尔维亚和黑山 / 塞尔维亚与蒙特内哥罗

罗马尼亚 / 罗马尼亚 (也可归于东欧)

保加利亚 / 保加利亚 (也可归于东欧)

克罗地亚 / 克罗地亚 (也可归于东欧)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希腊 / 希腊

地中海岛屿

塞浦路斯 / 赛普勒斯

马耳他 / 马耳他

取自"http://zh.wikipedia.***/wiki/%e5%8d%97%e6%ac%a7"

5楼:水晶小公主

法国区域

法国南bai部

摩纳哥du

伊比利亚半zhi岛

西班牙葡萄牙

安道dao尔 / 安道尔

意大利半专岛

意大利 / 意大利南属部

梵蒂冈 / 梵蒂冈

圣马力诺 / 圣马力诺

斯洛文尼亚 / 斯洛文尼亚

巴尔干半岛

阿尔巴尼亚 / 阿尔巴尼亚

马其顿 / 马其顿

塞尔维亚和黑山 / 塞尔维亚与蒙特内哥罗

罗马尼亚 / 罗马尼亚 (也可归于东欧)

保加利亚 / 保加利亚 (也可归于东欧)

克罗地亚 / 克罗地亚 (也可归于东欧)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希腊 / 希腊

地中海岛屿

塞浦路斯 / 赛普勒斯

马耳他 / 马耳他

东欧,西欧,南欧,北欧分别包括哪些国家?

6楼:金果

一、东欧

地理上一般将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以东至亚欧洲际分界线的区域视作东欧。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7个国家。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黑、黑山、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有时也被视为东欧国家。

二、西欧

指欧洲西部濒临大西洋的地区和附近岛屿。包括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和摩纳哥七个国家,还包括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挪威、瑞典、丹麦、芬兰、冰岛、希腊等欧洲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三、南欧

范围包括伊比利亚半岛、亚平宁半岛及巴尔干半岛南部,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意大利、希腊、马耳他、梵蒂冈、圣马力诺、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摩纳哥共18个国家。

四、北欧

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共五个国家,以及实行内部自治的法罗群岛。

扩展资料:

东欧99%以上人口属于欧罗巴人种,民族多属于斯拉夫人体系,宗教以东正教为主,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和地区则以伊斯兰教为主,经济大幅落后欧洲其他地区。过去东欧国家大多由共产党执政,现在均称为资本主义国家。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后部分国家加入欧盟、北约。

西欧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99%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地区。民族主要有属日耳曼语族的英格兰人、德意志人、奥地利人、瑞士人、荷兰人、挪威人、瑞典人、丹麦人、冰岛人等;属凯尔特语族的爱尔兰人、苏格兰人、威尔士人等。

属罗曼语族的法兰西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罗马尼亚人等,还有属乌拉尔语系的芬兰人以及欧洲文明的摇篮希腊人。南欧地理优越,北依阿尔卑斯山脉,东濒黑海,南临地中海,西滨大西洋。大多数地区为地中海气候,降雨较少,天气为欧洲最炎热者。

南欧资源较少,矿产主要以重金属和非金属矿物为主。欧洲重要的经济作物产地,盛产柑橘、橄榄等。南欧经济发展较好,少数国家为发达国家。

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欧洲联系外界的交通中心。总人口超过1.8亿,平均密度为150人/km2,人口密度较高,但是分布不均。

北欧西临大西洋,东连东欧,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欧,总面积130多万平方千米。地形为台地和蚀余山地,冰蚀湖群、羊背石、蛇形丘、鼓丘交错是主要地貌特征。北欧的绝大部分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漫长,气温较低,夏季短促凉爽。

冰岛、挪威北部属于寒带气候,丹麦、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南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北欧国家的人口密度在欧洲相对较低,经济水平则最高。挪威、丹麦、冰岛等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均遥居世界前列。

林业、水力发电、铁矿开采、渔业、造船业和航运业,均为北欧的传统经济部门。

欧洲是欧罗巴洲的简称,“欧罗巴”一词据说最初来自腓尼基语的“伊利布”一词,意思是“西方日落的地方”或“西方的土地”。欧罗巴洲的名字还有一个传说,宙斯喜欢上了一个叫欧罗巴的女人,就把自己变成一头牛把欧罗巴带到了欧洲,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欧洲。

整个欧洲地势的平均高度为330米,地形以平原为主,南部耸立着一系列山脉,总称阿尔卑斯山系,其中勃朗峰海拔4807米,勃朗峰属法国境内,成为西欧第一高峰。欧洲的河网稠密,水量丰沛。最长的河流是伏尔加河,长3690公里,第二大河是多瑙河,全长2850公里。

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欧洲的海岸线十分曲折,多半岛、岛屿、海湾和内海,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欧洲最大的半岛。欧洲是有常住人口各洲中唯一没有热带气候的一洲,同时寒带气候所占的面积也不大,所以气候温和,降水分布较均。

大部分为温带海洋性气候,也有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极地气候和高原山地气候等气候。其中温带海洋性气候最为典型。欧洲是世界面积第六大洲。

7楼:牙牙的弟弟

一、东欧

东欧,地理上一般将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以东至亚欧洲际分界线的区域视作东欧。

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等数个国家。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黑、黑山、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有时也被视为东欧国家。

二、西欧

指欧洲西部濒临大西洋的地区和附近岛屿,包括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和摩纳哥七个国家。

还包括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挪威、瑞典、丹麦、芬兰、冰岛、希腊等欧洲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三、南欧

南欧是欧洲南部的简称,范围包括伊比利亚半岛、亚平宁半岛及巴尔干半岛南部。

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意大利、希腊、马耳他、梵蒂冈、圣马力诺、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17个国家。

也称为地中海欧洲,因为大多南欧国家靠近地中海。面积约为166万多平方公里。

四、北欧

北欧特指北欧理事会的五个主权国家 :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冰岛。地域包括欧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共五个国家,以及实行内部自治的法罗群岛。

北欧西临大西洋,东连东欧,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欧,总面积130多万平方千米。

五、中欧

中欧全称欧洲中部(central europe),是欧洲五个国家地理分区之一,包括德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和瑞士8国。总面积101万平方千米。

中东欧包括哪几个国家,中东欧有哪些国家介绍

1楼 hy小星星大本营 东欧应是作为欧亚分界线的乌拉尔山脉以西 除波罗的海三国以外的苏联的欧洲部分 包括俄罗斯的欧洲部分 乌克兰 白俄罗斯 摩尔多瓦 中欧应包括德国 奥地利 立陶宛 拉脱维亚 爱沙尼亚 波兰 捷克 斯洛伐克 匈牙利 罗马尼亚 保加利亚 阿尔巴尼亚 前南斯拉夫以及希腊 应该指出的是 由...

西欧、北欧、南欧、东欧分别有哪些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从地理学上分的。 西欧 英国 爱尔兰 荷兰 比利时 卢森堡 法国 摩纳哥 西班牙 葡萄牙 安道尔。 北欧 冰岛 丹麦 瑞典 挪威 芬兰。 南欧 部分算中欧 波黑 塞尔维亚 黑山 克罗地亚 斯洛文尼亚 马其顿 阿尔巴尼亚 希腊 意大利 圣马力诺 梵蒂冈,马耳他 德国 波兰 捷克 斯...

欧洲十一国旅游,都有那几个国啊,常规欧洲十一国旅游包括哪些国家?

1楼 独孤老大假的 欧洲十一国旅游国家很多但不过要看你自己想去哪些国家了,如法国 瑞士 意大利都是西欧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到处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要是自己对欧洲不是很了解,你就可以去咨询一下旅行社会给你一个合理的建议,让你的欧洲十一国旅游会更加精彩。 2楼 胡同里赶人的猪 各旅行社的路线可能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