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品质部的人员进行考核,品质部门的管理人员如何以工作量作为绩效考核标准,具体方案 表格或计算方法!

2021-03-12 07:25:13 字数 5337 阅读 2748

1楼:北京湖北大厦

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质检通报更新

2、问题发现率

3、整改情况督导

4、质检培训

5、员工及客户投诉

6、信息反馈及建议

7、品质改良

8、巡岗出勤率

2楼:合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品质部经理的考核

(1)kpi指标考核(一般是公司级相对重要的考核指标):安全指标、质量指标、产品一次检验合格率和内部质量事故等量化指标,计算方式可以采用实际完成/公司计划完成;

(2)岗位职责指标(部门经理承担的较多的是对下属员工的管理指标):质量体系、6s、工艺执行合规整改完成率,此项的计算方式也可采用实际完成/计划完成;

(3)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是当月/季度安排的临时性的重点工作):质量、食品安全体系策划,此项可设置等级式结果,b:完成;c:未完成

品控班长的考核卡

(1)kpi指标考核(承接经理/部门相对重要的考核指标):安全指标产品一次检验合格率和内部质量事故等量化指标,计算方式可以采用实际完成/公司计划完成;

(2)岗位职责指标(日常主要的工作内容体现):

过程检验符合性达标,考核计算方式为出现一项违规、隔离、返工等扣5分,累计出现5次,分数为0;

现场操作工质量体系、工艺执行符合性达标,考核计算方式为出现一次违规、差错扣2分,累计出现3次,分数为0;

报表及时准确无差错,考核方式为出现一项延误、差错扣2分,累计出现3次,分数为0

(3)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是当月/季度安排的临时性的重点工作):当期有的话就写,没有可不填。

品质部门的管理人员如何以工作量作为绩效考核标准,具体方案、**或计算方法!

3楼:匿名用户

iqc管理干部:物料对生产线的影响程度---- 品质异常次数、停线次数;

ipqc管理干部:批量不良产生的次数,异常处理的及时性;

oqc管理干部:客户验货退货率、客户投诉率等

4楼:匿名用户

6西格玛论坛里面有的

5楼:阿力

品质部bai

门的考核应该从过程和结du果两个个方zhi面来进行:

1、过程考核要监

dao控公司的管内理规定是否被执

容行,及执行的力度;

2、结果监控的话,是对过程监控的补充,如果出事故则至少说明过程监控有问题,进行相应扣分或处罚。

质量管理制度如何进行考核?

6楼:匿名用户

质量管理制度考核办法

工作质量是顾客安全和经济效益的前提和保证,各部门员工必须增强质量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各项工作以质量第一的思想,加大工作质量管理力度实现严格管理、高质量、盈客户、创效益的目标,特制定工作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及考核办法。

1. 办公室

1) 保持办公室的清洁卫生,不迟到早退。发现一次扣10元。

2) 所有员工应进行上岗培训和技能培训,培训不足扣20元。

3) 在办公室不做与工作无关事情,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发现一次扣5元。

4) 做好人员档案的建立和文件管理工作,发现一次扣10~50元。

2. 生产车间、班组

1) 公司设立质量奖励**,每年5000-10000元。

2) 各产品质量事故及质量返工的罚款,进入公司质量奖励**。

3) 对一贯重视产品质量的车间、班组,对产品质量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包括质检人员),可由质检人员提出推荐意见,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发放质量特别奖50-200元,并进行表彰。

4) 每个分项产品品种,凡一次验收合格者,奖励2元。

5) 每个分项产品品种,凡一次验收达到优质产品者,奖励5元。

6) 每个分项产品品种,凡二次验收合格者,罚款2元。

7) 每个分项产品品种,凡三次验收合格者,罚款5元。

8) 以上奖励或罚款在每月结算工资时发扣。

3. 操作员工

1) 不迟到早退,按要求着装,发现一次不合格扣5元。

2) 进出入车间,不得吸烟。发现一次不合格扣20元。

3) 在车间内不得做与工作无关事情,不得串岗,不得使物资逆向流转。发现一次不合格扣10-20元。

4) 生产场所、设备、工器具必须按要求清洗消毒,保持环境卫生。不得在车间内吃食物、吐痰等。发现一次不合格扣5-30元。

5) 严格按工艺要求进行生产,并根据技术人员安排做适当调整。违反一次扣5-50元,并追究因操作不当引起的损失。

6) 按要求对产品进行检验,不得将检验不合格的产品流转。发现一次不合格扣10元,并追究因操作不当引起的损失。

4. 质检员

1) 按要求对产品进行检验。漏检、误检一次扣5-50元并追究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2) 按要求对检测设备进行管理控制,发现一次不合格扣10元。

3) 不得徇私舞弊,发现一次扣10元并侦察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4) 按规定对厂区、人员、设备等卫生情况进行监督。监督不力的,扣5-50元。

5) 按要求对生产过程和工序产品进行检验。漏检、误检一次扣5-50元并追究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5. 采购员

1) 严格按生产部填写的《采购申请单》上的名称、规格等要求采购原辅料,不清楚的应向申报人问清楚,避免错买。如不清楚也不过问的,追究采购人的责任。

2) 熟悉掌握原材料规格及**,随时掌握市场**,尽量降低成本,节约费用。如无客观因素,如采购原辅料不及时,影响了地板生产,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的,一次扣责任人50元。

3) 严格按公司《采购管理程序》进行采购,发现无证采购、关系采购、条子采购、回扣采购等等不当做法,每次扣200-500元,并追究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6. 库管员

1) 认真做好原辅料入库、发放登记,做到准确无误,出现差错一次扣当月工资20元。

2) 未经检验合格的原辅料不得入库,发现一次扣10-50元,并追究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3) 发材料配件时,要反复核对名称、规格型号,做好发料原始记录,便于质量追踪,无原始记录的扣责任人10元。

4) 做好原辅材料的保管清查工作,若因工作失误造成损坏、变质或遗失的,扣50元并追究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7. 技术管理人员考核按业绩进行。

8. 各部门应做好规定的质量安全记录,记录不全或遗失、不记的,发现一次扣5-50元,并追究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9. 质量事故的处理

1) 产品质量事故的分析处理原则:对质量事故必须坚持“三不放过”原则,即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总结教训和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2) 凡发生普通质量事故(即一次返工损失金额在100元以内的)罚款5-10元。

3) 凡发生一般质量事故(即一次返工损失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罚款10-20元。

4) 凡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即一次返工损失金额在300-1000元以内的)罚款30-200元。

5) 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不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不负责任,失职造成质量事故者,或隐瞒事故不报者,对事故的主要责任者和次要责任者,处以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的1-5%。

如何对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进行考核?(求大神指教)

7楼:一个人的小站

(一)如果是公司考核部门,可以考虑以下指标,设以不同权重,对照评分标准按指标达成率给予相应分数

1、人员需求满足率——对外招聘计划完成率、对内内部选拔到岗率

2、关键岗位储备率——关键业务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储备情况

3、人工成本控制率——对照预算,工资、奖金、福利补贴等人工成本不能超标

4、员工离职控制率——离职率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否则没人干事了

5、内部服务满意度——设置问卷做员工调查,员工不满意多,人力资源部就得检讨了

6、人事报表完成率——人力资源部按一定周期要做很多报表和数据分析,反映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提供给领导决策,此项考核可规定要做哪些报表,什么格式,什么时间出来

7、绩效方案优化完成率——公司或其他部门总要提出一些考核方案的优化需求,要保质保量制订

8、培训计划完成率——培训计划有没有按时做,员工满意度如何?

9、文化活动完成率——有些公司人力资源部还负责文化建设和管理,每月有活动计划

10、薪酬核算准确率——工资、奖金等要按时发放,且不能出错,可规定延迟发放一天、员工投诉一次核算错误扣几分,

1-5个人认为比较重要一些,从整体考虑多一点,6-10稍微要具体一些

另外的指标也可以考虑,对所有部门都可以考核,比如:

1、部门费用控制率——花合理的钱,办好最多的事

2、部门核心人员离职率——留住骨干

3、部门内部管理——如违规违纪扣分,制度执行、项目配合...

4、部门安全管理——出什么事故扣多少分或者做绩效等级的限制 等等

当然公司考核部门的指标也不能太多,否则没有重点,一般5个左右就可以了,看公司强调什么,领导重视什么,所以要做一些筛选,其他如果也很重要,可以做专项考核方案,另外考核

(二)如果是人力资源部考核部门内部各岗位员工:

1、可以将以上指标(也可以根据工作内容和岗位要求新增指标)分解到各个岗位,对每个岗位形成一个月度考核的指标库,并规定目标,月底对照数据评分;

2、可以要求每个岗位做月度工作计划,月底对完成情况从效率(时间)和效果(质量)两个方面给予评价;

3、可以加上一些态度、能力、行为方面的评价,分成优良中差几个等级,描述一下什么情况对于什么等级,得多少分

至于具体操作,一和二可以单独实施或结合实施,以上三方面也可以做综合考虑

8楼:段

第一:企业在引入职能行政部门考核时,需要知道任何一项考核工作都是有管理成本的,一般而言,一个岗位的量化考核成本基本是本岗位工资的三倍。所以贵企业是否考虑要对职能部门考核呢?

基于预算考虑,我们建议“定性加定量”更加符合职能部门特色.

第二:职能部门考核一般希望具有公平性,由于职能部门打分的主要群体是分管领导,所以分管领导的职业化直接影响考核的内在公平性。有的单位忙,但是领导要求高,整体分值就较小,如果有的领导要求较低,可能本单位分值会较高。

所以内部公平性首先在于组织内部领导层的公平性,这个部分的平衡还是需要更高一级领导来统筹。比如在联想集团,对于考核成绩突出的部门,整体成绩都较高,考核成绩不好的部门,整体成绩下浮。这样就会导致组织内部为了得到好成绩,不断竞争打出好成绩了。

第三:职能部门的量化一般由两个角度参考:一个饱和度视角,引入饱和度系数来评价,另一个是价值视角,主要通过评价该岗位价值要点完成情况来评估。

人力资源(humanresource,简称hr),有三个层次的涵义。指在一个国家或地区中,处于劳动年龄、未到劳动年龄和超过劳动年龄但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为: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总人口中减去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口之后的人口。人力资源也指一定时期内组织中的人所拥有的能够被企业所用,且对价值创造起贡献作用的教育、能力、技能、经验、体力等的总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