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伊人在,花落念伊人的意思是什么

2021-03-12 07:14:12 字数 723 阅读 2969

1楼:霜寒冰听残荷

花开爱人在身边共赏,花落了他走了,我独自思恋。

这表达的是依依离别之情。

类似:专花开若相惜,属花落莫相离。弄花香满衣,拂花叶凄凄。醉言花间意,别情花如依。纵君解花语,霜雪下花篱。

如果花开的时候十分怜爱,在花凋零的时候就不要伤感别离。观赏花的时候满身的花香,拂动花朵,叶子都惧惮起来凄凄惨惨的样子。喝醉了在花丛中畅言自己的情谊,离别的感情花还是依靠在一起。

纵然你理解的花的语言,又怎能抵过霜雪让花凋零立下呢。

这应该是首情诗,意思是说,如果你爱过我,那么当我们分别得时候就要可惜,因为我们深深地爱过。我和你在一起满身的花香,因为你的品行好,而当有人要将 你带走时我就觉得凄惨悲凉。酒后吐露对你的情谊,分别时还是幻想我们能够在一起。

就算你想和我在一起又能怎样呢?我们还是抵挡不过外界的影响。就是说一对男女很相爱,但是却被外界分离了,虽然不舍得,但是这个女子却还是安慰对方说,没事你走吧,只要你爱过我。

但是最后一句还是透露出了女子的不舍,你纵然对我感情深似海却还是抵挡不住劳燕分飞的命运。

2楼:山东省飞飞

意思是:花开的时候爱人在身边共赏,花落的时候她已经走了,我独自思恋。这表达的是思念之情。

这是现代人拼凑的,找不到出处。

3楼:匿名用户

花开的时候佳人还在身边共赏美景,花儿落的时候我却独自一人在思念她。表达的是作者对佳人的思念之情。

彼岸花开,为伊零落是什么意思,花零落的零落是什么意思?

1楼 首先了解彼岸花的花语或是含义。 彼岸花 开一千年 落一千年 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 缘注定生死 ,这样一来那句 彼岸花开,为伊零落 就不难理解了吧!彼岸花的盛开,只为了那个最爱的人凋零! 意旨爱到极致,痴心不改! 花零落的零落是什么意思? 2楼 碧海蓝天 零落 花叶 凋谢,脱落 事物 衰败 ...

伊人的意思是什么,"伊人"是什么意思?

1楼 窝窝煮蛋壳 伊人 一词来自诗经《蒹葭》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表达了女子的柔美 2楼 皮景明析妆 伊人指那个人 这个人。今多指女性 常指 那个人 有时也指意中人。最早出现在《诗经》 蒹葭 里的。在古代男女通用,现今大多专指年轻女性而言, 伊人 也就是心目中所倾心喜欢的那个女生。 伊人 的另一个转借...

19日语中"干"念卡哇伊是什么意思,日语中"乾い"念卡哇伊是什么意思?

1楼 外行人在问 原动词是 乾 干,干枯,枯燥。 这个词没有读作 乾 卡哇伊 的时候,按动词变化也是读作 乾 卡哇伊大 。 乾这个字是在日语汉字音读时读作kan,有干燥之意。 2楼 勾竹剧庚 乾 读 可爱 读 多了一个音,其实是不一样的。 3楼 考永修尤丙 日语中 乾 的中文意思是 干 , 干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