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平房子交多少契税

2021-03-12 07:06:30 字数 730 阅读 8048

1楼:匿名用户

130平房子的契税是根据房屋的性质和房屋的金额来决定的,如果是个人购买家庭唯一版住房,权按1.5%的金额来缴纳契税。

根据《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2楼:爱喝粥

130平方契税应交3%税率 ,按正常交易成交**计征。

规定是:

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按正常交易成交价的3%征收。

3楼:钻诚投资担保****

一、首套房复缴纳规定如制下:

1、个人购买普通住房

,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

2、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1.5%;

3、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3%征收。

二、二套房缴纳规定如下:

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

买新房只有契税是吗》怎么收到,买新房要交契税吗怎么交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契税实行3 5 的幅度税率。实行幅度税率是考虑到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各地经济差别较大的实际情况。因此,各盛自治区 直辖市人民 可以在3 5 的幅度税率规定范围内,按照该地区的实际情况决定 买新房要交契税吗怎么交 2楼 钻诚投资担保 根据规定,以现行契税政策,个人购买住房实行差别...

买新房后拆迁的话契税可以退么,已经交了房屋契税如果退房的话契税可以退吗

1楼 房屋拆迁那些事儿 不可以,因为该笔税款实际上是买卖房屋时所需要缴纳的税款,现在拆迁的问题,是另一个法律问题,因为你的房屋已经获得,因此你才有权取得该笔拆迁补偿。 因此你无权要求退回该笔税款,因为你已经取得该房屋。 拆迁合同没签,买新房缴纳契税,等拆迁合同签后能否申请退税 2楼 姬传生律师 不能...

购房人办理退房的,契税怎么处理,按揭购房交税后办理退房,可否退回契税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对购房单位和个人办理退房有关契税问题明确如下 1 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 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 退还已纳契税 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 不予退还已纳契税。 2 按照现行契税政策规定 购房者应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 办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之前缴纳契税。 3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