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盗贵族墓是不是死罪

2021-03-12 06:47:48 字数 751 阅读 3585

1楼:潜水艇

这个要分时期来说复。如果制

是太平盛世,皇权稳定,盗贵族墓被告发一定是死罪,清朝康熙的大清律例明文规定:偷坟掘墓者,杀!但如果是乱世,兵荒马乱,军阀混战的时候,怎么盗都无所谓,不少军阀还带士兵公开挖坟掘墓抢陪葬品当军费呢,曹操不是有”摸金校尉“一职么,就是手下有支部队专门干盗墓的,不然何来这么多军费?

招兵很豪钱的...明朝末年的时候张献忠也搞过盗墓!**的时候,清朝的王陵还被军阀炸开盗陪葬品呢!

2楼:坑卷

古代的bai偷坟掘墓依据《大明

du律》斩立决!因zhi为中国一向dao敬重祖先鬼神版,认为祖先泉下有知权,认为孝道是百善之先。所以偷坟掘墓的人是破坏别人家风水、折腾人家泉下安宁的祖先。

所以绝对的有悖人伦善道的。特别是贵族墓更加了

现代偷坟掘墓的情况判处何种罪行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情况下,偷挖别人现代(**后)坟墓的,将里面陪葬物盗出,一般判处盗窃罪。 如果残坏尸体的,有可能处“侮辱尸体罪”。

如果盗掘**之前坟墓,属于“盗窃文物罪”。

依照现行刑法即1997年刑法典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或者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这表明盗窃罪可适用死刑的只有两种情况:一是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二是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

” 可见在现在要是盗窃古墓中的珍贵文物,那可是要小心了。

3楼:杨艺幸福

是丫 尤其是那些有权势的人

盗古墓的盗墓贼是怎样发现古代坟墓的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靠看当地的一些风水,或者用洛阳铲探探地下的土层,因为有古墓和没古墓所带上来的土是不一样的,一座墓看他是不是古墓,主要是看他的规模,以及建筑风格,例如,唐代陵墓大都依山而建,而清代陵墓建筑的雕饰风格更为华丽。在陵园内设立了祭享殿堂,称为上宫,陵区内置陪葬墓,安葬诸王 公主 嫔妃,...

我在盗墓人那里买过文物是犯罪吗,向盗墓人买东西有罪吗

1楼 湖湘书画 在 买的,告诉我,我也去买一件 2楼 宁古文物修复 算的,因为文物不允许私下交易 向盗墓人买东西有罪吗 3楼 匿名用户 购藏盗墓文物是属于犯罪。文物犯罪是一个学理罪名 系指以文物为对象的犯罪总体 即将具有某种外在统一性和内在独立性的有关文物的犯罪统称为文物犯罪 购买偷盗就是盗墓贼盗墓...

为什么古代的盗墓者们不会偷盗玉器

1楼 希望明天有日头 那玩意基本都是贴身带一辈子的,谁都不会再带。摆件就不一样了。 古代盗墓为什么不盗玉 2楼 盗墓贼相传是家族的十分有技术就拿现在考古工具,洛阳铲,来说之前是盗墓人发明的后来才被 应用所以盗墓之人可是相当专业的历史高手 古代盗墓者开馆盗墓时,为什么单单不把玉器带走 3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