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所学知识解释 “一代肿,二代傻,三代四代断根芽”

2021-03-12 06:12:36 字数 1019 阅读 1792

1楼:一只大小小

这是甲亢病人的症bai状。

甲亢是由于甲du状腺激素zhi分泌过量,导致神dao经系统过于兴奋,版眼球突出的症状。甲亢病人大多权新陈代谢很快,多食。而且常处于兴奋状态。

地方性甲状腺肿则是由于身体中缺碘。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必需成分,因此甲状腺激素不能正常合成,导致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过量,引起甲状腺肿大。

这样的人后代往往也缺少甲状腺激素,患呆小症,在下一代则会引起生殖系统发育不良。即所谓的“一代肿,二代傻,三代四代断根芽”

拓展资料: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患者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

甲状腺激素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氧化还原反应,代谢亢进需要机体增加进食;胃肠活动增强,出现便次增多;虽然进食增多,但氧化反应增强,机体能量消耗增多,患者表现体重减少;产热增多表现怕热出汗,个别患者出现低热;甲状腺激素增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临床表现心悸、心动过速,失眠,情绪易激动、甚至焦虑。

甲亢患者长期没有得到合适**,可引起甲亢性心脏病。

2楼:

什么血吸虫病啊,这句话是中国未实行碘盐政策前,内陆农村里传播的一句话。版

一代肿是指地方性甲权状腺肿大,二代傻是指呆小症,呆小症智力底下,所以叫傻,三代四代断根芽是指二代的呆小症的***官发育不了,就生不出小孩了,所以就叫断根芽。

3楼:匿名用户

是缺碘所造bai

成的。碘是合成du甲状腺激素的主zhi要原料,所谓一代肿就dao

是地方性甲专状腺肿俗称大脖子病;属二代傻,是因为幼儿时期缺碘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则会患呆小症,患者身体矮小,智力低下。***官发育不全。说以三代四代断根芽

4楼:歪理樱桃

关于甲状腺激素的分泌

5楼:穆棱老成

这是不是说的血吸虫病啊。

中国古代文学史(三)(第二版)这门课程第一编元代文学的知识

1楼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 中国古代文学史 三 第二版 这门课第一编 元代文学的知识点包含概说 第一章 伟大的戏剧家关汉卿 第二章 王实甫及其西厢记 第三章 元杂剧前期的其他作家作品 第四章 后期元杂剧作家作品 第五章 宋元南戏 第六章 元代的散曲 第七章 元代诗文。 中国古代文学史 三 第二版 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