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苗往下长根不往上长是什么毛病

2021-03-12 06:09:18 字数 697 阅读 9013

1楼:商务

水稻都是下生根来的,这种情况是正源常的没有毛病。

栽培技术:

一、整地

种稻之前,必须先将稻田的土壤翻过,使其松软,这个过程分为粗耕、细耕和盖平三个期间。

二、育苗

农民先在某块田中培育秧苗,此田往往会被称为秧田,在撒下稻种后,在土上洒一层稻壳灰。

在秧苗长高约八公分时,就可以进行插秧了。

三、插秧

将秧苗仔细的插进稻田中,间格有序。

传统的插秧法会使用秧绳、秧标或插秧轮,来在稻田中做记号。

手工插秧时,会在左手的大拇指上戴分秧器,帮助农人将秧苗分出,并插进土里。

插秧的气候相当重要,如大雨则会将秧苗打坏。

现代多有插秧机插秧,但在土地起伏大,形状不是方型的稻田中,还是需要人工插秧。秧苗一般会呈南北走向。还有更为便利的抛秧。

四、除草除虫

秧苗成长的时候,得时时照顾,并拔除杂草、有时也需用农药来除掉害虫。

五、施肥

秧苗在抽高,长出第一节稻茎的时候称为分蘗期,这段期间往往需要施肥,让稻苗健壮的成长,并促进日后结穗米质的饱满和数量。

六、灌排水

水稻比较依赖这个程序,旱稻的话是旱田,灌排水的过程较不一样,但是一般都需在插秧后,幼穗形成时,还有抽穗开花期加强水分灌溉。

2楼:同志小小吴

水稻根都是往下长的。

眉毛往下长代表什么,眉毛中间往下长代表什么?

1楼 微乐与你同在 眉毛的尾部有点向下长,这不是倒霉之相,只是内心多愁善感,生性有点悲观罢。只要加强自己的乐观心性,眉毛的形状自然而然向上生的。 眉主心性,眉与肝有关系。其人多忧虑,眉毛必然会下垂,年大的会长出几条特别长的眉毛来。不信去观察周围的人。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最近身体不太好吧 眉毛中间往...

我家的植物根往上长了怎么办,还有机会往下长么

1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你浇水没浇透。水长期停留在泥土表层,植物为了吸收水,根自然就往上扎了。 可以往下的,你以后浇水浇透,把表层的根剪掉些去,不过这段时间要注意不要让植物缺水。根就会长下去的。 附 植物需要光,不要长期让其待在室内哦,要定期松土哦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被人弄得。有机会往上张,把它挖出...

下巴长了一根黑色的长毛,下巴长根黑长毛相学上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现象,好多人身上都有,建议不要太在意它,脱毛膏什么的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对 造成其他伤害,长长了就剪掉好了 下巴长根黑长毛相学上代表什么 2楼 赢在今天 下巴长一根单独的长毛是有这样现象的,只要不是很多就好,如果没有其他身体的原因,基本不用管它,剪掉就好,不会影响美观的。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