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四尺对开条幅,什么是四尺对开条幅 5

2021-03-12 06:01:37 字数 1489 阅读 6976

1楼:匿名用户

四尺对开,是指一张宣纸(这是宣纸的特有提法)的尺寸。专是指将四尺整张宣纸属

(长宽138 * 68公分左右)沿竖方向裁为两张,一张的长宽是138*34。假如卖字画,就是指的这样一片,而非两片.

你如果竖写,这样的效果是一幅条幅。就写一段名言、一首诗词等,也可以如下面横幅写几个大字,然后左面落款。

如果横幅,写四五个大字,然后落款。四尺对开这样横幅用纸不适合写多的字,这样好看。我建议你写“天道酬勤”、“尊师重教”、“宁静致远”、“厚德载物”等。

按照中国书法格式,从右到左,左边落款,落款竖写,从上到下。

2楼:匿名用户

把一张四尺整纸竖着平copy分开,得到两张尺寸相同的条幅,这就叫做四尺对开条幅。

把一张四尺整张的宣纸对折裁开,叫四尺对开。纵向对折裁开的长条,用于写条幅。横向拦腰裁开的方片,用于写斗方。

所以,用前者竖行书写的书法作品,又被称为四尺对开条幅;用后者书写的作品又被称为尺寸对开斗方。

3楼:匿名用户

把一张四尺整纸竖着平分开,得到两张尺寸相同的条幅,这就叫做四尺对开条幅。

4楼:匿名用户

把一张四尺整张的宣纸对折裁开,叫四尺对开。纵向对折裁开的长条,用于写条幅。横向拦腰裁开的方片,用于写斗方。

所以,用前者竖行书写的书法作品,又被称为四尺对开条幅;用后者书写的作品又被称为尺寸对开斗方。

四尺对开条幅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把一张bai四尺整纸竖着平分开,得du到两张尺寸zhi相同的条幅,这就dao叫做四尺对开条幅。

把一张四

专尺整张的宣纸对折裁开,属叫四尺对开。纵向对折裁开的长条,用于写条幅。横向拦腰裁开的方片,用于写斗方。

所以,用前者竖行书写的书法作品,又被称为四尺对开条幅;用后者书写的作品又被称为尺寸对开斗方。

6楼:藤春冬宁懿

四尺宣规格为69*138厘米

条幅是一种竖式长条形的字画,那四尺对开就是长度不变,宽度减一半,大小就是34.5*138

书法4尺宣纸对开条幅(单), 有什么内容写?

7楼:匿名用户

如,上联是,八体六书生奥妙,下联是,五山十水见精神。.

整张是2x4尺的,对开是1x4尺,1尺的那面对开叠,4尺的这面叠八个格。

最后在中心线上写,正好七个格。想想。满意?

8楼:弟弟啦

龙门对啊,不错的,比如邓石如的沧海日赤城霞

老师叫我写4尺对开长条书法作品 我不知道是写横幅还是竖幅,急!!!

9楼:残烛老翁

对开,是两个条幅吗?那就一般要竖幅。

10楼:十年骤变

问问他怎么挂,是横着挂在黑板上还是竖着挂在墙上

求一副对联.横幅是.开门纳福,求一副饭店对联 和门前的横幅条幅.!!!店名是梧桐树饭店

1楼 匿名用户 好日子红红火火家财旺和睦家平平安安福临门开门纳福盛世丰年年年大有三羊开泰岁岁平安开门纳福 求一副饭店对联 和门前的横幅条幅 店名是梧桐树饭店 2楼 匿名用户 凤凰梧桐德自在 推杯换盏仙人笑如沐春风 佳肴美酒迎父母 珍馐玉馔待亲朋宾至如归 和气生情意童叟绝无欺 3楼 匿名用户 凤凰梧桐...

毛笔字(七言绝句一首)四尺竖对开,怎么写

1楼 风软云轻阁 横竖随意,把它横向的对折再对折,竖向对折再对折再对折,注意四周要留下边,这样之后整张纸叠成了横四竖八的三十二个格子,前二十八个写诗,后四个落款 毛笔字四尺竖对开什么意思 写一首七言绝句 ,求图。 2楼 匿名用户 4尺竖对开的标准规格是 长136cm 宽34cm,如下图 3楼 秦子赢...

这幅对联写的什么字啊,这幅对联上写的是什么字? 5

1楼 林海不加 上联 太湖江山成绝唱 下联 春城无处不飞花。横批 文萌楼 2楼 匿名用户 太湖江山成绝响 春城无处不飞花 文萌楼一卖肉场而已 对联其实很糟, 文不对题 江山 无处 绝响 飞花 都对不上 3楼 一棵开花的树 太湖江山成绝响 春城无处不飞花 横着的是 文明楼 这幅对联上写的是什么字? 5...